#067.性無能與蘿莉控,哪一個比較說不出口?《流浪之月》觀後感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會爆雷,如果介意請不要往下閱讀)
(以下會爆雷,如果介意請不要往下閱讀)
(以下會爆雷,如果介意請不要往下閱讀)
(以下會爆雷,如果介意請不要往下閱讀)
(以下會爆雷,如果介意請不要往下閱讀)
(以下會爆雷,如果介意請不要往下閱讀)

昨天剛看完一部新電影《流浪之月》,結局前,開始疑問,男主角究竟是「性無能」所以佯裝成「蘿莉控」,還是真的是「蘿莉控」,所以無法與成年女性進入更深層的關係。
童年的時候,看見母親對於不優秀的失敗品,便連根拔起,他問了母親:「他是失敗品嗎?」,他這輩子不想被發現的秘密,是自己因為生理「不行」還是因為心裡「不行」。

性是傳達愛意的一種表達方式。如果無法與異性建立更深入的關係,是不是意味著,接納彼此的一種管道失去了。
那天我突然意識到,如果有一天,我五十歲了,如果有一個30歲單身的異性,我不排斥的異性,突然親我,我會不會拒絕。這個假設前提並沒有敘述我是已婚或者單身。只是純粹,突然覺得,會不會其實五十歲了,還是會容易在愛裡迷失。然後,想想突然覺得,出軌其實並不是太難的事情。有的時候也不是因為遇見了所謂的真愛。而是兩個人之間,累積成一定的情感。但也不見得是愛情。
就是表達情感的一種方式而已。或者渴望被愛而已。
有一天我在我自己的IG限時動態上詢問請問大家覺得什麼樣的狀況會覺得是出軌呢?以及,你覺得一個已婚的男生,可以擁有一個穩定單獨吃飯的異性朋友嗎?
  1. 看另一半的個性或外表
  2. 看女生的個性或外表
  3. 不行
  4. 可以
由於我手機現在壞了,所以我忘記實際投票的比例是多少。印象大概有六成的人覺得不行。當然我覺得印象深刻的是,其實投不行的人,滿多是男生的。
反倒是女生會投:「看另一半的個性或外表」或者「看女生的個性或外表」。
(但是如果是真的結婚的女生投不行;未婚的會投「看另一半的個性或外表」或者「看女生的個性或外表」)
然後我還問了一個問題,請問到什麼樣的程度,你覺得是出軌。
  1. 長期單獨與異性吃飯
  2. 牽手
  3. 擁抱
  4. 接吻
  5. 發生性關係

以前曾經看過社團的人在談論婚姻的時候,提到說不希望另一半只是把自己當成性伴侶,每天不做家事、不帶小孩,只負責費用。每天光是被小孩煩死了,怎麼可能還能夠好好的維持性生活。或者是看到許多男生上去求解,明明就已經做足家務,讓太太無後顧之憂,卻一年沒有幾次。

然後我突然覺得男生要選擇結婚真的不容易,因為滿多人投票投的是牽手以上就是劈腿,也就是 選擇結婚 某種程度對於 女生是選擇專一。
但可能得到的,是一年沒有幾次。
而絕大多數的時候,男性可能也無法與自己的親朋好友談論這個問題。因為可能意味著自己某方面可能不具有魅力。
好,這也是我一開始為什麼講這麼長串。因為好像性某方面,成為了某些人對於「失敗與成功的定義」。

回到《流浪之月》,突然覺得,這部片雖然是在探討蘿莉控的爭議,但其實我覺得體現出的是每個母親對於一個人的影響。無論是男主角的母親、女主角的母親、女主角男朋友的母親、一般家庭主婦(一般人扮演的母親)、女主角好朋友所扮演的母親。
上述裡的,每個母親,都扮演了某種「拋棄」,而這些「拋棄」,得以讓這些小孩長大成了不完美的人。
然後開始思索起,會不會其實導演或者編劇本身存在了「女性議題」,像是母親與自己的關係。以及影響了男性在面臨交往對象所存在的問題。

以上,分享這部片的心得給大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0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生活是一場修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