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隔天,伊莎貝鼓起勇氣穿起全新的長裙,前往花店。在廚窗映照的是漂亮的她,她感受到途人對自己欣羨的目光,她感覺到現在已不是昨天的她,那個既害羞,又愛抱怨,永遠在找藉口不敢去為自己爭取的她。
現在的她有那個爭取的條件,對著廚窗的自己,她也感覺到自己散發出迷人的魅力,她今天就要把一直藏於心底的說話對羅斯說,不要當那個只會替好友加油的配角。
來到了花店門前,伊莎貝見到羅斯正在打理門前的花束。
「伊莎貝,早安。」在遠處羅斯已留意到她,這使得伊莎貝更充滿信心。
「早安,羅斯。」
「妳今天沒有戴眼鏡啊,而且好像心情不錯,我好像很久也沒有見過這樣的妳!要點什麼花嗎?」
「羅斯,我。。。」伊莎貝還未把話說完,羅斯打斷了她。
「妳一會有空嗎?我正打算關店,一會我想去探一下莎拉。」伊莎貝把卡在口中的說話收回。
「嗯。。。好啊。。。」
「我想莎拉也很想念妳。剛才妳有要說什麼嗎?」羅斯放下手上的東西回望伊莎貝。
「沒什麼,我們遲些再說吧。」伊莎貝心裡想著現在還不是時候說。。。
「羅斯,你覺得我怎樣了。」伊莎貝在他面前轉了一個圈。
「挺漂亮啊,怎麼啊!有約會嗎?」
「本來是有的,不過剛剛取消了。。。」
「是嗎?。。。」
這時,伊莎貝感到佛提諾波正輕撫自己的頭。 傻孩子,妳真是太溫柔了。伊莎貝內心聽到佛提諾波輕聲說。
待羅斯整理好花店,便踏著單車載著伊莎貝出發前往莎拉的墓地。
伊莎貝坐在羅斯身後,這感覺是多少年前曾發生過的事了?
「好像妳很久也沒坐過我的後坐了。」羅斯一邊架著單車一邊道。 沒錯,自從你認識了莎拉以後。。。
單車轉入了市郊,路面開始多些起伏,一個轉灣伊莎貝差點抓不緊車尾的坐架失去了重心。
「小心抓緊!」羅斯提醒著。
伊莎貝把手移離了車架,從後抱緊羅斯的腰,把身體輕輕靠著他的背。 羅斯沒有說話。
「不知多少個年頭了,這邊的風景也是沒有變。」
「十六年了,那時我只有十歲,你剛好十二歲。」伊莎貝不假思索馬上回答。
「那時也是漫天紅葉的秋天,我們第一次遇上莎拉。」 就是那時候開始,我討厭秋天。。。
「沒錯,那時候開始莎拉在我身邊搶走了你。。。」伊莎貝衝口而出。
「。。。」
「可是呢。。。莎拉的人實在太好,太善良,使我無法生她的氣。她總是那麼溫柔,有數次我刻意的戲弄她,她也沒有生我的氣,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天然呆吧!我知你就是喜歡她那一點。。。其實我也很喜歡。。。所以我只能怪自己,沒能把你好好留住。。。」伊莎貝的聲音變得沙啞,淚水開始在眼角落下。
「不要停!不要看我!繼續向前!」在羅斯正想停下單車之際,伊莎貝吼道。
「對不起。。。想不到我倆會對妳造成那些困擾。。。」
「你們為什麼老是這樣!老是對我那麼溫柔,使我連生你們氣的想法也覺得自己有罪惡感。。。」
伊莎貝把帶滿淚水的瞼藏在羅斯背後偷泣,雙手緊緊的抓著,單車繼續向前。
- 漫活劍士.匠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那時他帶著這個只得4歲的女童,本想把她丟給那些她母親的朋友,不過不知那來的良心影響,他想到她母親的時候,他不想這個擬似他女兒的孩子走著她母親的舊路,所以便沒有把克萊卡留下。再來他亦不打算把她留在不知那個人的家中長大,等她父親不知那時寄錢來接濟。所以他做了一個正常人沒有想到的決定,把她留在身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緋色之書(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緋色之書(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緋色之書(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緋色之書(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緋色之書(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秋色(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0222十分秋色無人管,半屬蘆花半蓼花~別忘了山谷裡,寂寞的角落裡,野百合也有春天~談利基型類股投資「貨櫃航運」及「散裝航運」繼續補課,順便深入介紹新興航運 ■智崴已宣布停止推薦,投顧公司新聞,諸位不認真看看就好…… 不務正業,一堆題材跟噱頭,不是你有IP,就會有人來要求授權 □散裝航運波動很大,往來反覆操作確保獲利,設定20%~30%操作空間 不要單張操作買賣,出一部分留一部分,資金保留低檔回補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2-22
20231130楚天秋色太多情。雲捲煙收風定~無論專精一藝與多才多藝,都要資本市場的認同~上市櫃公司自己要有明確定位台積電成熟製程降價,IC設計成本降低 雖然有中國大擴產因素,但也表市場需求疲弱不振,選舉行情中都被刻意忽視 晶圓代工成熟製程業者,面臨產能利用率六成保衛戰。傳出聯電、世界先進及力積電等指標廠為搶救產能利用率,大砍明年首季報價,專案客戶降幅更高達15%至20%,藉此「削價換量」,幅度是疫後最大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1-29
跑旅3 - 秋色攬星河/武陵跑完回營區煮食抬頭看見漆黑的夜空,月亮穿過雲層,月光把雲映成一片銀海,旁邊綴著幾顆亮星,獵戶星座清楚可見,不禁想這是挨冷受凍的犒賞嗎?營區冷冷清清獨享整個場景,木屋、山谷、月夜星空、楓紅、潑猴、浪貓、寒梅還有櫻花盛開季節的武陵,是啊!這是武陵的日常,繁花似錦卻也樸實無華,不是短暫停留趕風潮的人們能領
Thumbnail
avatar
曉旅行
2023-11-08
點滴秋色一時之間文思如枯黃秋葉,僅獻上數年間於9~12月時期拍攝之照片,望能拋磚引玉。 同場加映:貓與南瓜
Thumbnail
avatar
黑米BR
2023-11-03
半月秋色❝ 颯颯 暖風拂塵 秋 搭乘南歸大雁銜來的席席秋風 紛飛秋意盡撒 稻麥黃澄沐浴斜陽 妝點曠野 圍著河堤 隨風緩徐起舞 無垠望遠 秋風滲入枝椏 延伸至遠方 仍為那穗兒稻海 餘暉映射蒼穹 染紅了一片天 朵朵細雲一絲絲 不屈的蔓延 絲盡處卻依然橘洛了遍 豐
Thumbnail
avatar
粼瑀凜羽
2023-09-17
哥本哈根秋色之美丹麥四季分明,每個季節都有它的特色與美麗,但自移居丹麥哥本哈根後,Danielson 開始喜歡上秋天,覺得秋天是個很美的季節,整個大地的顏色由夏天的翠綠轉換成紅,黃,褐各種不同顏色,在進入北歐冬季前,它給了人們一個美麗的大地自然色彩。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11-05
秋色--【臨江仙】向晚山花傳瑟瑟,白蘆搖盪秋空。 繁華似夢夢難同。 欲尋秋暖,夏艷已隨風。 霜序不知楓透冷,窮秋猶見藤紅。 滿山翠綠巧玲瓏。 茫茫視野,獨缺釣魚翁。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2-10-27
【秋色】https://youtu.be/zTCaALLOWaI "就讓秋天的月光 撒滿巷弄街坊 唱一曲老歌等你回家 忘了肝腸寸斷的想法 快樂悲傷 都是過往" 親愛的朋友,這個季節很容易徬徨失依 但這種事就像人溺水時 如果你自己不試著用最後一點力氣拉住馳援的繩索 那麼就算出動全體消防隊,也難救你於水火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9-25
暗雲秋瑟,九月天(下)最多人所提及的陰謀論,就是美軍假藉著KAL 007的掩護,讓RC-135偵察機在同一個空域裡趁虛而入,在蘇聯雷達無法清楚辨識兩者身影重疊之下,美軍能快速掌握蘇聯在遠東邊疆區的防空能力、反應時間與攔截程序......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9-02
暗雲秋瑟,九月天(上)「現在時間很緊迫!目標準備要逃走了……地面的指令告知要『摧毀目標』,怎麼辦?用機槍嗎?我已經發射了兩百發穿甲彈了,難道直接撞擊嗎……我突然有了想法,飛到目標後方兩千米處……迅速地拉起機頭,成功了!我的飛彈已經鎖定了。」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