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黎這個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沒特別對這個姓氏有什麼感覺,直到某一年的冬天,飛到了北方,在那裡上學,有個課程的老師,就是這個姓。
也許是因為他,也就喜歡起這個字。
與其說是老師,他的年紀不過也就跟我差不多,不同於台灣男子的本地氣概,他是比較貼心且善解人意的氣質,為此,我還在學生餐館特別打聽了,這地的男子是怎麼樣的風評,結果得來的答案竟然是此地的男人是全國最適合當老公的男人。
難怪他的氣質很不同。
每句話會加上:這樣可以嗎?對吧?好嗎?很常用疑問句來結尾,這其實不是我常用的說話方式,聽他這樣的說話方式,反而讓我覺得新鮮和舒服,原來,說話可以讓人感覺如此輕盈。
也影響了我。
實際說話口氣可能不會這麼用,但用在通訊軟體上倒是蠻好用的,也不會覺得矯情。
在南方生活的我,不太習慣北方又乾又冷的氣候。在那裡,我是穿加絨褲襪再加一件厚長褲,上身也是發熱衣加毛衣的穿搭,不過看到他總是薄長T和一件外套,他說他習慣了,不怕冷,我問,不穿羽絨外套嗎?他說,不喜歡,他只喜歡穿棉質的衣物。棉質衣物啊,他的回覆,也因此打開了我對衣物質料的敏感度,我對紡織品的質地其實沒特別偏好,也可以說只看外觀。但竟然有人會只穿某質料的衣物,原來質料在一個人的心中地位可以這麼重要。
回台之後,持續聯絡了幾天,不過也因為疫情的關係,慢慢的沒了聯絡。但那幾天,反而是我了解這個人更多的時刻,他特別喜歡的建築,和藝術,和閱讀的書籍,是之於我的另一個世界,但對我來說也更有獨特之處。
謝謝你,讓我認識了一個這麼好的人,還會再見嗎?不知道,但即使不再見,這多好的人啊,也會一直存在我的記憶當中。
8會員
8內容數
我的腦袋常常打架,我的思維有很多面向,在理性與感性之間游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這個世上體驗過幾次之後,我發現瞬間能為我們所用的力量。 但那是我們要先學習不用腦袋去評論。 氣象預報會告訴我們下雨的機率是百分之幾;財經台預測行情,明天上漲下跌的機率是大是小
avatar
Kara
2021-07-09
關於在這個世上從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開始好了 前幾年去遊樂園玩後...... 像是......身體告訴我此刻的故事
avatar
Kara
2021-07-09
關於這個九方貓是一隻闊別了寫作活動長達十多年, 於2019年6月又再度重新出發的貓。 經常埋首於自己的創作當中,想要寫出最有趣的小說。 如果它們被各位喜歡,我會打從心底感到快樂。 有各位閱讀者的讚聲,作為一名寫作之人,何其幸甚。 在這個仍然幸運的自由創作年代裡,我們相遇文海,終於同行。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0-11-04
【職場讀書人選書】關於這個社會上 付出與社會地位最不相稱的族群-《做工的人》 2017年出版的原著小說《做工的人》,作者林立青透過身為青年監工的特殊身份與視角,寫下主流社會長久忽視的底層勞工階層。比起改編後的戲劇,林立青的文字寫實許多,也更加未經修飾。相對於戲劇觸發的同情心,書中不只承載了對於弱勢的關懷,更有著因為藍領階級養尊處優的社會,無法輕易迴避的批判。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0-09-17
【小孩學字】關於〈小孩的愛〉這首詩,以及愛這個字小尋寫了一個愛 我說 心好像少一點 小煦說 又的旁邊少一畫 小尋說 這是小尋的愛 跟你的愛不一樣 小煦聽了 也寫了一個愛 「你看我的愛長這樣」 小尋的愛 跟小煦的愛 跟我的愛 都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20-05-07
「不想寫可以不要寫」,會寫到哪裡去?關於這個專欄的一些思考與交代前陣子想,「不想寫可以不要寫」好像太聚焦在小小的事,就是那幾個學生,我跟他們之間發生的事。雖然這些課程記錄對我來說很有用,但坦白說隨著訂閱人數下滑,我也在想,這些聚焦在小團體上的思考,對大家來說有用嗎? 想著想著,我發現自己竟然被數字綁架了。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