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說再見之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後知後覺了。
過了幾天我才嚇然驚覺,原本的打掃阿姨換人了,記得禮拜一還有看到她,想起來的確有看到他們在指導新來的阿姨要照料的地方。但過了二三天我才意識到,之前的打掃阿姨沒做了。
才意識到這件事,走出化妝室剛好看到餐廳的阿姨,就隨口問了一下她:「咦,之前那個打掃阿姨怎麼沒看到了?」
「對啊,她星期一當天才被通知要調到處,星期二就換人了。」
「怎麼那麼突然啊!本來想問問新的阿姨,後來想想還是問妳們。」我有點驚訝的說。餐廳和清潔都是發包給外面專業的公司處理,是兩個不同的公司。
「這種事當然是她們內部的情況,問內部不會跟妳說什麼原因啦,她就非自願被通知調到別的地方,她自己也很不開心。說實在,這個阿姨打掃的很認真,中午也會幫我們順便整理餐廳環境,結果現在新來的中午就出去吃飯了,我們只能自己整理環境,忙碌很多。」餐廳阿姨有點可惜的說。
「是啊,那個阿姨打掃的很勤快,常常看到她一直在走動整理環境。現在換新的人打掃,感覺有點不同了。」
原來星期一是看到打掃阿姨的最後一天,再也來不及跟她說再見。還好聽到她是轉調到別處,不是因為什麼原因被迫離職就好。
打掃阿姨年紀應該超過70了,這幾年都是她負責2,3樓的環境,她滿頭白髮,行動有點不方便,跛著一邊的腳,還是看到她勤快的身影在樓層間穿梭各樓層巡視環境。雖然也跟她不算熟的關係,但只要有照面過都會點頭打招呼,記得在過年前,碰到面時就跟阿姨說聲新年快樂,簡單一句問候,她看起來好開心,彷佛很高興有人記得跟她說這句話,她沒有被人忽略。映在她臉上的喜悅,至今想起來仍很真實。
習慣性把紙盒的容器會先清洗一遍再丟進回收,她總是會說:「不用,直接丟就好。」不過我還是會按習慣先清洗過再扔;每次丟垃圾時,看到她已先裝上新的垃圾袋到垃圾筒,我就會把垃圾丟到她已先拿出來的垃圾袋裡,她看到了,她就會對我說「謝謝」。雖然我也不太明白丟到新的垃圾袋和舊的垃圾袋裡有什麼差別,不過在我丟到舊的垃圾袋時她對我說謝謝,那我應該是做對了吧?
這些就是少數對話的日常,很簡短,存在我的記憶裡。
沒來得及跟打掃阿姨說聲再見。
「謝謝阿姨幾年來的付出,讓我們有個乾淨的辦公環境,阿姨妳辛苦了。」
8會員
8內容數
我的腦袋常常打架,我的思維有很多面向,在理性與感性之間游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3/29_來不及說再見(黃霆睿)「你長大了,足夠堅強、足夠勇敢,任何人都不能欺負你,也沒有人敢再欺負你」
avatar
keywish
2024-03-29
戲劇推薦║陸劇《來不及說我愛你》講述民國軍閥混戰時期,一方少帥軍和富商之女相遇、相愛再到被迫分離,一段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這篇文章探討了劇情的發展和觀後感,以及一些與劇情劇有關的個人體會。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2-15
小說推薦║匪我思存《碧甃沉/來不及說我愛你》講述了原以為此生便能永結鸞儔,共盟鴛蝶,卻逃不過萬丈紅塵的沉沉煙囂,十面埋伏。 他不過是要逃脫羈網,隨手抓一個掩障,窄窄的車道里,與她擦肩。 不是一見傾心,更不是情長意深,生死關頭,一幕逢場之戲而已。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2-14
EP39.來不及說的感謝經過種種的討論後,我們決定要先成立一間「加盟概念店」 原因很簡單,在新的商業模式還不確定能夠順利運行前 我們不可能拿加盟主來試驗,必須將這個模式實行至少六個月 將帳目記好,流程跑好,排除經營上可能會有的問題 才能夠有穩固的基礎來讓客戶們參考 由於要用來作為概念店,首先,我們需要一個店面
Thumbnail
avatar
李羊
2023-10-03
回到過去,未來,說一些趕不及的話,解開一些誤會,說一聲感謝。推介好書,《在咖啡冷掉之前》在某處不知名的角落,有一家不起眼的咖啡店,有着一個神秘的都市傳說。只要坐上那個神秘的座位,就能回到你希望的一天。不過,你要依從眾多的規矩,其中我認為最麻煩的事,一定是即使你能夠回去,都不能夠改變現實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90後白羊生活台
2023-07-09
什麼時候可以不說再見?你始終不明白,為什麼見面的時候,時間總覺不夠?是不是時間被誰動了手腳或者偷去了呢?可又為什麼才分離,時間立即變得漫長難耐,彷彿永遠也過不完似的?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0-11
陸劇/不說再見 老實說,我真的不愛看緝毒劇或警察臥底的劇,但因為這部劇的男女主角,我還是入坑了><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07-23
聊聊20歲|跟我說再見的高空彈跳&環島之旅|換個想法 現在這樣也沒有比較不好雖然在網路上有看到很多類似"OO歲以前一定要完成的事",但我認為這些"目標"的目的,應該是類似長期的人生計畫,給自己訂下的目標,然後看著自己一步一步地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而帶給自己的成就感。(不是叫你完成別人的目標啦~~完成別人的目標真的有點好笑)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1-07-09
來不及說再見來不及說再見的愛   昨天妳還正常吃飯 談話 怎麼… 今天妳忘記呼吸   如此的夜深人靜, 想起那些逗著妳笑的日子, 我的心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平復。 也不知道明天該準備什麼到妳堂前..... 突然間心中迴盪起一些香氛...  於是我拿起精油, 調出了一瓶象徵妳的香氣,   妳的沈靜、妳的溫和、妳的仁
Thumbnail
avatar
史東
2021-04-21
來不及說再見從來沒想過要養寵物,因為我不想面對離別。 沒有朝夕相處的愛,就沒有離別的悲傷。
avatar
Miss Yen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