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nna】未來的我要我攻略自己的妹妹!?_3

2020/11/11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三章-我的姐姐戀愛了!?
在Rapunzel不懷好意的眼神下,我終於忍不住站了起來說:「我去廚房那看看東西好了沒。」說完就快步逃離現場了。
Anna看著我離去的背影,托著下巴,悶悶的跟一旁的Rapunzel說:「Elsa......最近真的有點奇怪。」這句話直接點燃了Rapunzel的好奇心,她裝作姐姐一樣關心表妹們的生活,但實際上是想探聽一下消息,忍不住問道:「哦?怎麼了?」
也許是想有個抒發的場所,Anna不疑有她,緩緩說出昨天的經過。
「昨天我們去一家甜點店,我敢確定Elsa一定跟老闆娘很熟,但是她卻不跟我說來過這裡。」
「或許她們真的第一次見面?」
「才怪,她們兩個人就在我面前眉來眼去的!那眼神絕對不是第一次見面。」
Rapunzel隨意的說著:「那可是真奇怪呢—」但其實她正在觀察Anna臉上的表情,那一臉憤恨不平的樣子,好像見不得自己的姐姐跟其他人很好?
但Anna一點都沒聽到表姐說的話,只想一股腦宣洩出自己的心情,又繼續說著:「而且昨晚我去書房時,明明就有聽見她說話的聲音,可是衝進去卻發現只有她一個人,她說她在自言自語,可是這麼多年來Elsa根本沒有這個習慣。」
「如果不是自言自語的話——那就是有人在書房囉?然後在妳進來的時候躲起來了?」
Rapunzel試著推敲出一套邏輯,但Anna沒想到接下來的話卻引領她進入另一個新世界。
「那會是誰!?」
「嗯—也許是老闆娘?」
「為什麼Elsa要躲藏她!?」
「可能是在幽會吧,不小心被妳發現到了。」
「幽會!?妳是指她們在交往嗎?」
「也許吧。」
「What!?Elsa喜歡女生嗎?」Anna睜大眼睛看著眼前的人,她從來沒想過自己的姐姐會喜歡女生,也許在這個男女應當在一起的普世價值下,她從來沒想過兩個女生或兩個男生是可以在一起的,Rapunzel的話在Anna心中掀起了一陣波瀾。
「說不定Elsa就喜歡女生,妳有看到她跟哪個男生好過嗎?」
「沒有......可是她之前都一直關在房裡,也不能這麼快下定論,不是嗎?」
Rapunzel站起來走到Anna身邊,俯身貼近在她的耳邊,悄悄的說:「No———Elsa身上傳出一股姬味,我敢肯定她一定喜歡女生。」
Anna初次聽見這個奇特的名詞,她不確定是不是柯洛那王國的用語,歪著頭問著:「姬味?這是一種味道嗎?」Anna回想了Elsa身上的味道,她依稀記得是一種清冷的花香味,她驚訝著難不成這味道就是姬味嗎?
「這不是重點啦!假如Elsa真的喜歡女生,妳可以接受嗎?Anna。」
「那當然了!她是我姐姐,不管她怎樣我都會接受!」Anna拍了自己的胸口,信誓坦坦的保證。
「接受?發生什麼事嗎?」我站在她們面前疑問著,手裡端著一盤昨天剩下的巧克力,剛才在不遠處時,我看到Anna一臉苦惱思索著,彷彿是碰上一題難解的數學,而Rapunzel就站在一旁悠閒的看著她,感覺到她們兩個趁我不在時,正激烈的討論什麼話題,連我走過來都沒發現到。
「Elsa!我......」正當Anna想說什麼時,Rapunzel卻抓住她的手,用眼神示意說「讓我來」,令我意外的是Anna這從小不安分的個性,在接收到暗示後,竟乖乖的在一旁安靜的等著。
看著她們之間眼神的交流,我心裡有些不舒服,好像Rapunzel才是她的姐姐一樣,好像Rapunzel才是她能依靠的人。
「Anna,怎麼了?」我沉著聲音問著Anna,想盡量平穩的把裝著巧克力的盤子放在桌面上,但在放上去的那一剎那,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噹啷—」一聲盤子與桌面的碰撞聲,不禁洩漏出我浮動的心情。
「Elsa......」
「Rapunzel,我只想聽Anna告訴我。」
我遏止住Rapunzel想開口的話,我想我臉上的表情一定很差,至於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她們兩個正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讓我驚覺到方才的話是多麼咄咄逼人。
「抱歉,Anna、Rapunzel......我剛剛—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我怎麼了,我......」我不知道要怎麼解釋這一切,自從看到了另一個我後,感覺這一切都亂了套,那兩個選擇不時在我耳邊迴盪......
現在妳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是永遠離開這世界,二是讓Anna成為妳的人。
「It's okay. 一切都會沒事的,不要擔心好嗎?Elsa。」在我苦惱的時候,Anna走到我旁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搓揉,彷彿在撫慰著我不安的情緒。
肩膀上柔和的觸感確實減緩了我的情緒,我一抬頭才發現Anna那雙溫柔而肯定的眼神,讓我忍不住想把一切傾口而出:「Anna,我——」
「Suprise!Anna我來了!」Kristoff的話打斷了我,他跟Sven大搖大擺的走進來,他們身上還附著了一些雪,看起來是剛從北山下來,他刷了一下還殘留在身上的積雪,Sven兩隻大眼睛張呀張,掃了大廳裡的人們一眼,像是懂了這一切,牠用嘴巴推了推Kristoff,可惜這大個卻不以為意拐了Sven的脖子一下,一點眼力都沒有。
「嗨—Kristoff。」Anna尷尬的笑了一下,心裡覺得他來的真不是時候。
「Oh—沒想到今天來了個生面孔,Anna,這位是?」
Anna不安的看了我一眼,我拍了幾下放在我肩上的手,表示我自己沒事,但Anna還是十分憂心地看著我,而被冷落的Kristoff這時才有警覺自己似乎來的時間點不對,搔著頭說:「呵呵—看來我來的不是時候?」
被夾在這尷尬的氣氛的Anna,支支吾吾的說著:「等等!Kristoff—我—」
「你好,我是Rapunzel,是Anna跟Elsa的表姐。」Rapunzel開朗的對Kristoff打了聲招呼,讓現場尷尬的氣氛稍微緩了一些,Anna感激的看了表姐一眼,感謝她幫忙解圍。
而這一個眼神又被我捕捉到了,老實說我心裡覺得有些堵,但好不容易緩和的氣氛不能再被我的怪異打破了,我轉過頭禮貌的對Kristoff微笑,仰起標準45度的嘴角,擺出最恰當的表情,扮演好一個歡迎賓客的主人。
「我們昨天買了一堆巧克力,有些吃不完,你也一起過來幫忙吃吧。」
「哈哈,沒問題!吃不完包準給我就對了。」也許男人就是這麼粗枝大葉的生物,馬上就能把剛剛尷尬的氣氛淡忘,他轉過對Sven說:「你就在外面等一會吧,也許等等Olaf看到你會很開心的。」Sven像是聽的懂人話般回應了一聲,之後默默地走出去閒晃。
Kristoff晃著身體,大步朝著我們走過來,他一屁股就坐在Anna旁邊的位子,夾雜在我跟Anna的中間,而我左邊坐著Rapunzel,至於Anna......她離我好遠,我癟癟嘴拿起叉子用力的插起一塊巧克力,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巧克力原來也可以這麼索然無味。
「說起來你們在一起多久了啊?」Rapunzel好奇的問著。
「嗯—大概一年多了吧。」Anna思考了一下,一邊數著手指頭,對這答案並不是很肯定。
「哇嗚!那也有些時間啦!快說說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Kristoff作勢清了一下喉嚨,迫不及待說出當年的往事:「咳咳—這讓我來說吧!當初我們是在Oaken的店相遇的,那時候颳起了超大的暴風雪......」
Rapunzel發亮著眼睛,津津有味的聽著,而我默不作聲在一旁聆聽,雖然之前早就從Anna的口中聽說了,如今換個人說也是換個滋味。
不過Kristoff在說起逃脫狼群、避開棉花糖攻擊時,還特別誇耀了Anna一番,說她是難得一見英勇的女生。
Anna在聽見這些讚美後,樂得跟什麼一樣,偶爾還跟Kristoff一搭一唱,臉上溢出幸福的信息,活脫脫是個戀愛中的女人。
「愛情」一直是Girl's Talk中萬年經典話題之一,一群女生總愛吱吱喳喳討論著心儀的對象,這是我曾在小說中看到過的情節,原本我以為這一切離我很遙遠,沒想到此刻就在我面前上演著,聽著他們一來一往的談話,聽著我不曾參與過的生活,這樣無法融入的氣氛讓我有些坐立難安。
也許是我毛躁的心情被Rapunzel發現了,她立刻話題一轉來到我身上。
「Elsa,那妳呢?」Rapunzel微瞇著眼看我。
「我?」
「是啊,妳沒有喜歡的人嗎?」
這句話一出,我感受除了表姐熱切的眼神之外,還有另外兩道視線,他們三個人正盯著我看。
「我沒——呃—有。」
這感覺是!?
我用餘光往旁邊一看,果然看到了Elsa站在那,同時我也發現到表姐的眼光往旁邊看去,她對我眨眨眼,意味深長地笑著,宛如在告訴我說「被我抓到了吧——」。
「到底是有?還是沒有?」Anna迫切的問著我,全神貫注的盯著我看,空氣中宛如被凝結了,沉靜到令人慌亂。
「有!!!」這聲響亮的回應,讓我無顏面對眼前三人,直接想挖地洞逃走,我暗自在心裡罵著Elsa,往旁邊狠狠一瞪。
「Elsa,能說說妳喜歡的人嗎?」Anna摳著手指、眼神閃爍,小心翼翼的問著我。
「我——」要怎麼說出口?
「嗯—還是昨晚在書房的是妳的秘密情人?」Rapunzel故意揚起聲調,一字一字清楚的講著,好怕在場的人聽不清楚。
「咦?昨晚?我錯過了什麼嗎?」現場唯一不知情的恐怕只有Kristoff了,為了怕Anna跟表姐「好心」的幫我解釋,造成整個事情越描越黑,不如我直接一刀兩斷。
於是,我深吸了一口氣,再緩緩的吐出,做好十足的心理準備,開口說:「昨晚房裡真的只有我一個人。」以及還有一個靈。
嚴格說起來我並沒有說謊,因為昨晚在書房裡的人類是真的只有我一個,那個Elsa像是用魔法聚集起來的靈體,呈半透明的樣子,身上的魔法十分微弱,虛幻飄渺、若有似無,像是隨時會消失的存在。
「所以妳喜歡的她是怎樣的人?」
「Anna......」我看著她誓死也不罷休的態度,知道如果我不說出口,恐怕是要鬧上好一陣子了,只好無奈的嘆了一口氣,鬆口說出那個人的樣子:「她是一個很棒的人。」
「她有多棒?」
「她像朝陽一樣活潑、開朗並溫暖著我,偶爾耍耍小性子來勾起我的注意力,她是這世界上最相信我的人,我無法想像沒有她的生活,就像魚無水又怎可能存活,對我來說,她很重要......她是我的寶物。」
在講這串話的中間我一直不敢看向Anna,直到話尾時我撇了她一眼,發現她正盯著我看,臉上是我讀不出的情緒,是五味雜陳?
我竟然開始渴望在Anna臉上看見嫉妒兩個字。
因為Elsa的出現,我分不清這究竟是她的心情?還是我的心情?
「Elsa,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妳這種表情。」
「哪種表情?」我有些不解Kristoff的話,我下意識摸了自己的臉頰,一股溫熱傳到掌心。
「像是戀愛中女人的表情。」
「沒錯,妳真的戀愛了,Elsa。」
聽完Anna與Rapunzel的話後,我才發覺自己的心跳正劇烈的跳著,這強烈的心情讓我說不上任何一句,下意識又覺得是Elsa在作怪,但當我再看她一眼時,我徹底發矇了......
Elsa依舊站在那裡,靜靜的看著Anna,彷彿藉由現在的Anna來思念未來的Anna。
這時我突然想起來了,每次看到Elsa時,她總是一副憂傷的表情,渾身都散發出陰暗的氣息。
然而一個難過的人,是要如何傳遞戀愛的心情給我?
一個沉浸在回憶的人,又豈會讓我臉紅心跳?
這下我終於明白了......
原來......這感情是我的。
原來......我喜歡的是Anna。
原來......我把Anna當成一個女人看待而非作為妹妹。
我望向Elsa,想告訴她我做好抉擇了。
Elsa卻只是點點頭便離開了,她知道自己最終的選擇,因為我們是最瞭解彼此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曉無
曉無
努力創作各種文章,包含心得、二創等等。 心得:小說;二創:Elsann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