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大福與巧克力心 3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草莓大福與巧克力心

第三章:「姐姐」

    「她是不是,你的女朋友啊?」我印象中在國一的時候,某一天下午我和我的雙胞胎姊姊,剛出校門沒有多久,也就被其他年級的哥哥姊姊們給叫住並且問了這一個問題。

    我姊那時就是所謂的,長相微出眾,而且天生髮色就是金髮,是學長們眼中的獵物,所以時常跟在她身邊的我,也就成為了那「可惡」的對象。

    我們倆外表相較之下一個,我是頭髮天生就是超級捲髮,長相也沒有到很好看,一般來說並不會被稱為是帥哥,又帶著矬矬的眼鏡,仔細一想,大部份的青少年男孩也都是這個樣子的吧?

    雖然是雙胞胎,但我們倆是截然不同的人,我個人認為是蠻不同的,但是身旁的人常會和我們分析說,我們倆其實超級像,從行為模式、走路姿勢等等都算是蠻類似的,我也就是覺得蠻好笑的。

    回歸到國中與姊姊的關係,我時常造成蠻多人的不開心,因為大家也都認為我是她的男朋友,但偶爾可以看見他們咬牙切齒的模樣,其實還挺有趣的。

    小時候我還蠻喜歡我姐姐的,畢竟她是我的玩伴,如果沒有她的陪伴,那我還真的挺無聊的,夜晚我們的玩著想像力遊戲,我演貓咪老師,她演貓咪學生,兩人不斷在那邊喵來喵去,直到我媽媽分別把我們都弄到床上。

    「趕快睡覺。」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就會令我和我姊十分的不情願,但仍舊是躺在床上,和對方、甚至是我媽聊天,完全沒有要進到睡覺狀態。

    而且我們以前睡覺也很講求一個儀式感,以前23台是迪士尼的頻道,忘記是幾點,總之就是在那一小時之內,前面半個小時會播「中國娃娃Boka」後半小時也就放「豆豆先生」所以我們倆就一定會看完這兩個節目,才肯去睡覺,沒有聽到豆豆先生的片尾曲,沒有看到泰迪在那邊跳舞,我是不會罷休的。

    那時我與她的關係,處於好朋友狀態,那想當然也會有其他狀態,我幫各位列舉出來了,目前的時間表出來。

    幼稚園、國小:好朋友。

    國中:單純的朋友。

    高中:仇人模式。

    大學:超級無敵嫌棄模式。

    我與我姐姐的關係十分的有趣,好朋友與朋友模式,也是蠻正常的,但是我們倆之間的仇人模式,是如何開啟的呢?那個原因想當然也就是,因為某人交了男朋友,之後也就不太理弟弟,而弟弟自然而然也跑去和其他朋友玩。

    而擔心姐姐會被騙的弟弟,於是出言建議姐姐,結果姐姐打死不理會弟弟的建議,然後分手後才願意回來找弟弟訴苦,這樣子的次數一多,弟弟自然而然也就開始討厭姐姐,也是因此開啟了後續,那超級無敵嫌棄姐姐的我。

    嗯!沒有錯,現在的我是超級無敵嫌棄她的,我最像工具人的時候也就是那段時間,只要有感情上的大小事情,也就都會跑來問我,同樣的一件事情也都會問三四遍,都快要煩死我了。

    但我還是會乖乖聽她的分享,直到我還有精神可以去理會她的話,她這幾天也是都不斷的在抱怨,她親愛的弟弟怎麼都不關心她,廢話!你叫妳男朋友關心啊!我那麼忙,誰幫你分析男朋友為啥不回你訊息啦!

    雖然我很嫌棄她,但是畢竟也還是姊姊,所以我們倆也就是相當有默契的,在大家的眼中是對感情不錯的姐弟,這可能也是因為我是個在社群上面很皮的人吧?

    我只要在路上看見很神奇的無用小物,例如:以前看過一個塑膠胡蘿蔔大砲,我就會發個限動提及她,要求她買這個給我,或是看見超級無敵貴的餐廳也會提及她,所以認識我的人,通常也都會認識我姐姐啦!

    我平常是一個沉默寡言的人,但是在各種的地方也都會透露出那並非是我全部的樣子,所以我MBTI的測驗,我是兩個都各半的,偏向是I人的,所以我面對到我姐姐,很自然而然也就是很無聊、幼稚的狀態。

    我相信我姐姐如果一有機會,就會想要把我給敲死,但很可惜我就是死不了~所以我才在這邊好好的活著,而且不要看嫌棄模式喔~我還目前可還沒有嫌棄我,她還需要我當她的感情顧問,所以是我單方面的嫌棄她,感謝各位觀看這一篇。

0會員
3內容數
就說是秘密了 想知道就可以,過來看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