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毛小孩分開的日子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來大陸,前前後後大概有一個多月,這也是我跟老吳第一次離開家裡毛小孩時間最長的一次。
家中的貓咪”妹妹”已經是一位14歲的老小姐,陪我度過的這些日子裡,經歷了好幾次我的出差,因此對她來說,雖然她永遠都不習慣,但是她面對生活上的變動,倒也是可以適應。
老小姐老神在在
但是對我家的狗小姐”點兒”來說,卻是一大考驗。
出發來大陸前我們特別先帶她出門玩!
我們養點兒大概才4年的時間,但這段時間以來,我們幾乎沒有離開過她,就算離開她,最多也只是兩個星期,還是放在我爸爸那邊,我老爸在點兒跟他一起住的兩個星期,幾乎沒有怎麼出門,(不過他本人本來的日常也就是不太需要出門就是了)都陪在點兒旁邊,也算是安全。
但,這次出們一個多月的時間,我爸爸無法幫忙,變成我只能託付給老吳的大小外甥跟他姐姐三個人輪流照顧。大部分的時間就是小外甥早上來餵點兒吃飯,帶她出門散步,然後一直到晚上9點多換成大外甥來看點兒。
一開始的時候,點兒還能夠忍耐,但到了我們離家大概第三周的時候,老吳接到我們里長打來的電話,說點兒晚上在家裡一直叫,這時候我們就知道點兒開始不習慣了。
後來變成了妹妹一個人在家,點兒就輪流地在大外甥還有台中姊姊家遊走。
妹妹一個人在家這件事倒是還好,她雖然不是太爽,但只要沒有離開她自己熟悉的環境,她都還能接受。
但,點兒就比較少女心,對於拔拔麻麻不在身邊,還要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她雖然都不會反抗,但我想她心裡面一定是充滿了不安。每次看到他們拍來給我們的照片,可以看的出來點都有點憂鬱。
我們在這一頭看的也很心疼,但是也只能忍耐。
但,一想到,回台北之後可以看到他們可愛的臉,就會忍不住的開始期待回家的時間。
有人說,養寵物是一種羈絆,其實仔細想想,只要是有感情的任何一種關係都是如此,會讓人不捨,但也會讓人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