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日記-分開後的重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家之後最開心的就是我家這兩位小姐。
妹妹本來以前都是活在自己的泡泡裡,常常都是我們在客廳,她小姐自己一個人跑去房間的床上睡覺,就算是我把她抱出來,她沒有隔多久就自己又溜進去了。
我們回台北之前,我有預想到,根據我以前的經驗,我們回家之後,妹妹可能會變得比較黏人,果然回來的那一天,一開門的那一剎那,妹妹看到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先跑到床底下躲起來,她只要不確定是誰開門進來,膽小的她都會先躲起來,後來發現是我之後,就開始黏著我,走去那裡她都會慢慢的跟過來。
比較特別的是,妹妹對於久別重逢的老吳,居然也是充滿熱情。
老吳跟妹妹相處這幾年,妹妹對老吳一直都很有戒心,跟老吳一直保持安全的距離,但這一次老吳回來之後,妹妹大概覺得這男人沒有要拋棄她,決心跟老吳做好朋友,居然在我們回家的第二天早上自己起床後,平常都只會找我的妹妹,居然跑去找老吳撒嬌。
至於我們家那位我們不在家的時候作怪的點兒,在我們回家之後,再度變成小乖乖,每天都緊緊的跟著我們,就怕一個不小心我們又會不見了,殊不知我們要在家14天隔離,那裏都去不了。
老吳第一次跟點兒分開這麼久,所以這次回來,以前超級反對點兒上床睡覺的老吳,就連續兩天都抱著她睡覺,然後隔天早上跟我說,因為點兒上來睡覺,佔了好大的位置,讓他都睡不好,我跟老吳說,那你就讓點兒去睡她自己的床啊,他馬上說:我捨不得。
(我心裡默默地翻了白眼)
我跟身邊的朋友提及說明年要帶妹妹跟點兒去南京的事情,大家都很驚訝我們連點兒跟妹妹都要一起帶過去。
但,其實說真的,這也沒什麼好意外的才是,她們是我們的家人,當然去那裏都要帶著她們才對啊。
不過,我這次也有發現,妹妹跟點兒的關係好像又變得更親密了。因為這次我們不在家的一個多月,點兒因為晚上會亂叫,被帶去了台中,這也是妹妹跟點兒第一次分開。我們回家的第一天點兒還在台中沒有回來,而是在第二天深夜才從台中被送回台北,回來之後,妹妹變的很喜歡去逗點兒跟她玩,兩個也會一起睡午覺,換作是以前,妹妹通常會自己跑去房間裡面,點兒則是跟著我們,但自從這次回來之後,妹妹就變得跟以前只有我跟她的時候一樣,總是跟在身邊,這應該是我們這次出門得到最好的禮物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陸叫車必備app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毛小孩分開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京探店︱手作冰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的斷捨離又來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南京租房Part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毛小孩的療癒之路(1)前幾天接到毛小孩的療癒, 同時來自於朋友的信任, 完全的信任, 對每位療癒師們真的!非常重要😢 你都不相信我了,就不要來找我了. 另尋所真心信任的人吧. 事情發生時, 然而她第一個就想到我, 有點受寵若驚! 謝謝她一直以來完全的信任與支持. 這次也是因為地震的關係, 毛小孩後
Thumbnail
avatar
津涔
2024-04-11
毛小孩短視頻的流行,有很多創作者想從中分一杯羹。有時候會透過手機看到一些很心酸的視頻,拍攝的內容是拍攝者把自己養的狗丟棄在路上,然後說:「等下回來接你。」結果一等就是一天一夜,它也沒有意識到自己被遺棄了,靠著自己的記憶一路奔跑回家。直到這時,我都不能理解為什麼會有人如此狠心不要這樣愛自己的動物,還要把這一
avatar
旋泫子
2024-02-06
毛小孩生到死的那份愛與不捨,依然存在且難以忽略有主人的毛小孩視同了家人,是家中重要的一個成員,是一個需要被尊重被保護的生命體,而不再只是隨手可扔垃圾袋打包的廢棄物品。但是,毛小孩最終最平均的壽命也不過短短的十多年,那是在任何生命定數間無法改變的事實,毛小孩的家長一定會遇到這麼一天,那麼該如何去面對寵物的離世!   毛小孩的生命一旦結束,許多
Thumbnail
avatar
詹翔霖教授
2023-12-02
毛小孩讓小朋友容易【過敏】嗎?毛小孩讓小朋友容易【過敏】嗎? 現代兒童過敏問題越來越嚴重,讓許多父母都陷入了一個矛盾的情況:到底是懷孕後就不養寵物,還是應該保持家居的一塵不染呢?但美國微生物研究專家提出了一個有趣的觀點,認為適度、多樣地接觸生活中的不同微生物,能夠增進兒童的健康。相反地,當細菌被徹底消滅時,反而可能引起肥胖、糖
Thumbnail
avatar
寵愛生活with Zoe
2023-10-29
毛小孩的愛仔仔這兩天有些憂鬱煩惱。 初次跟仔仔連線時,大約是第一次有人可以對話,才開始沒多久,他就倒豆子似的一直說個不停,連把拔馬麻一些不為人知的糗事都倒出來,害我尷尬得連連阻止。 活脫脫是一場爆料大會。 看著仔媽尷尬的笑臉,還有照片裡微笑的仔仔狗兒,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但這兩天仔仔不太開心。 「
avatar
光行者
2023-09-26
毛小孩(下)在過去的幾十年間,各國沒有孩子的已婚夫婦的數量一直在增加。根據美國人口普查的數據,1970年40%的已婚夫婦有孩子,而2012年只有20%。雖然這一統計數字沒有考慮有孩子的未婚夫婦,但它顯示了傳統的家庭單位正在發生變化。
Thumbnail
avatar
康映謙
2022-06-03
毛小孩(上)前幾天帶家裡寵物去獸醫診所,本來想說選平日午後應該是個人少的時段,沒料想到場時店門口已經人滿為患、百獸橫行;等待的時間冗長,診所也不大,坐在裡面可以看到各家的寵物進出自如,前一刻旁邊還是兩隻花貓,轉眼就變成一隻柴犬;雖然沒有到雞飛狗跳的地步,但小小的獸醫院也好不熱鬧。
Thumbnail
avatar
康映謙
2022-06-03
毛小孩闖禍?當心民事賠償責任及刑事責任!如果毛小孩咬傷他人、或是在路邊突然衝出導致機車騎士摔倒受傷,或是損壞他人財物,可能須負擔民事賠償或是刑事責任,本文有詳細說明!
Thumbnail
avatar
法律生活頻道(呂昀叡律師)
2022-03-31
毛小孩看診扎西這兩週恢復的狀況挺好的,已經大多數時間用四腳走路,兩週前因為跛著左後腳好幾天,跟太太帶牠到家裡附近的院檢查。 約好時間帶去草屯的朋友那檢查,他很細心的安排診斷、照X光片,並且關心牠發病的狀況,後來診斷是因為年紀大還有這種小型犬容易發生的症狀。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2-01-01
毛小孩的老去扎西來到我們家已經十三年,我只知道牠年紀有點大了,牠常在我們吃東西時會圍在身旁打轉,有時也會站立著乞食,看起來甚是可愛,我們為了要讓牠有參與感,不管吃什麼也會餵牠吃一點。 觀察了一段時間,發現牠幾乎不咬就直接吞食,漸漸的我們就會注意給牠的食物,如果是餅乾、洋芋片,因為很薄,怕牠直接吞會割傷喉嚨或消化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1-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