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冥之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起床到更衣,從開門到關門,從家門口被砸爛的信箱,到會被扔爛水果與髒雞蛋的路途。他沒有說過一句話,保持絕對的沉默。倒是一路上,他聽見了不少咒罵。
挺習慣的。
過去,他們總是如此。從來沒有一個人,願意對他說上半點好話;畢竟說了也沒用。他既不會回話,也不能回話。
如此委屈。
不過這次,他倒是很清晰的聽到一句話。
「反正是最後了。」
走入人們不敢探視的小徑,他慢慢解開嵌住臉頰的金屬鎖,鬆開纏住嘴巴的韌皮帶。他動了動下巴,僵硬的嘴顎發出清脆的喀啦聲。扭了扭,還能動,還能咬,太好了。
小徑帶領他來到一處小圓地。
一張發霉的桌子,一張破舊的墊子,一籃載滿水果、乾肉與麵包的籃子。一如往常,村人都會特別為他準備這桌食物,至少還算是友善的吧。
他盤坐,準備要吃,可就在這時候,潛伏許久的沼怪鑽了出來,凝視著水果;腳帶利爪的魔狼,瞪視著乾肉;靈巧的詭猴群穿梭樹影之間,對著麵包咆哮。
不對,牠們的目標都是他,不是這籃食物。
環視四周,靠近小圓地的樹叢底下,擺滿了畜牲的內臟與淋了血的骨頭。有人佈好了局,有人想害死他──不過他並不在乎。
他從容地拿起一片乾肉夾住麵包放入嘴裡,咀嚼。
野獸靠近。
「好吃。」他說。
叢林的黑,化為截然不同的黑。他的聲音沒有消停,反而在黑的上面激起點點漣漪。
野獸駐足、驚慌,可是牠們已經動彈不得。截然不同的黑,隨著漣漪的律動吞沒了野獸。
「吃飽了。」
他重新纏上布,裝上金屬鎖,提起籃子,轉身望向村子所在的方向。
他弄鬆金屬鎖的夾子。
「反正是最後了。」他說道。

  • 好奇我是如何創作奇幻極短篇的嗎?
  • 對於奇幻寫作感到很好奇,想知道奇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 作為奇幻新手,對於你所想建構的奇幻世界捉拿不定嗎?
在《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單次購買、永久閱讀價299元!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VocusFB-Moonrogu的奇幻村莊Plurk-MokayishIG-我是MoonroguPodcast-R.o讀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小說】聞聲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傾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齟默地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極短篇小說】腐心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施芽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老人做見證|談黃春明短篇小說集《放生》(一)真誠而不媚俗  曾經是七○年代臺灣鄉土文學旗手的小說家黃春明(1939-),自一九八三年發表小說〈大餅〉之後,其創作量銳減,直到一九九九年,十六年間只發表了十一篇小說,黃春明選其中以老年人為主角的作品十篇,合為《放生》(臺北:聯合文學,一九九九年十月初版),與久違了的讀者見面,不敢去想自己已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4-23
[小說極短篇]巴比倫之夢「神看見此景時,祂並沒有允許他們,而是使他們瞎眼,混亂他們的語言,並將他們變成他們所見。」 這是在大學一堂小說課上的期中作業,課題是要求我們運用某首歌去詮釋一段過往。 它也是我為我自己青春的告解,謹以此獻給那些徬徨在人際間疏離感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折疊思考
2024-03-19
(斷橋殘月派)名模特兒與我 - 極短篇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我在兩個月前加入了娛樂公司當助理,這個助理甚麼活都要幹,不定時工作,曾經發生過,有一家電影公司半夜開鏡,卻突然收到通知,要替女主角買衛生棉。又有男主角突然在半夜想吃意大利麵宵夜。 我不介意這些看來較為低下的工作,職業無分貴賤不是個人情操,而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1-01
誤會(續)極短篇小說:樂夢湖的哀歌寧靜如鏡的湖面,因為男孩的淚水泛起一片漣漪,女孩問他為什麼哭,她溫柔地替他擦乾眼淚,他情不自禁擁抱著她,但願此刻是永恆。翌年初夏,樂夢湖畔依舊平靜如鏡,只是伊人不再…..
Thumbnail
avatar
蘿娜自語
2023-08-10
(斷橋殘月派)極短篇小說- 高雄夢(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故事) 很多人說我英俊,長的帥,我對這些說話毫不在意。五年前追求一位女生,拖泥帶水了三個月,焦頭爛額,連她的手也沒有碰過,或許那時太過太過年青。 剛過了廿五歲生日,我開始渴望有女朋友。孤單、寂寞、害羞、多愁善感..........這就是實際的「我」。 愛情這回事,命裡有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6-22
極短篇小說:為何女孩喜歡王子與公主結婚的故事?從前從前,山上有個老公公,他靠採藥草維生。 一日,他撿到一位年輕王子。 生重病的王子,在老公公照料下康復了。 原來,王子為了生病的公主出來尋找藥方。 公主的病是:「任何向她求婚的王子都會被傳染而病死。」 既然老公公能解決這個問題,王子就帶老公公去見公主。 老公公表示,要收集一百重要草才能做出解藥。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5-09
【極短篇小說】雨男每逢下雨的日子,學校警衛室旁的遮雨棚底下都會坐著一個衣衫破爛,戴著斗笠,身邊放著幾把紙傘的男人。大家私底下都叫他「雨男」。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8-31
【極短篇小說】與我無關的,那女孩的願望  那說來很奇妙,我與她素未謀面。在她開口前,我們不過是坐在醫院椅子上的兩人,椅子有點長,將我們劃分成兩個世界。   我來探望朋友的,我不知道她為何在醫院,也沒有必要知道,更沒理由跨入她的世界。就跟世上所有路人一樣,互不牽扯。我喝完手中的咖啡,沒有久留的必要,該就這樣遠去。   邁出的步伐,卻因為她
Thumbnail
avatar
終欲宅-文字創作
2021-05-17
極短篇小說-算命(下) 「嗯!」胡半仙若有所思的點頭示意,於是胡半仙和成偉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問題和指點。 過了一個多小時,只見原本麻木不仁的成偉似乎找到了翳悶已久,解不開的結,整個眼神也再度亮了起來,人也活了起來,最後只見成偉高興的向胡半仙連聲道謝,然後起身點頭「謝謝大師,我一定會再接再厲,謝謝!」  正當成偉起身要離去時
avatar
A-rod
2020-01-16
極短篇小說-算命(上)午后時分,街道上,行人被突如其來的雷陣雨給打亂了心情和腳步,原本悠閒的街道倾刻間被狂瀉的雨水和雷聲給肆虐和取代,使得人氣變成了水氣,最後整條街充塞了悶濕和模糊。 但接下來的場景,讓整條街更加的翳悶窒息,原因無他—模糊朦朧中,只見到一位行人依然拖著緩步,雙手垂放在外套口袋裡,頭微垂,任由滂沱洩雨往他身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