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賣麵包的老惡魔

2020/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惡魔的祂,揹著兩大籃的麵包,來到一處位處偏僻的山中村落。
村落看上去很落魄貧窮,濃烈的燻煙與灰燼遍佈在所有屋舍與圍欄上。村裡的人依舊在幹活,依舊在為生活打拼。但,他們看上去都很消瘦,都很飢餓,他們需要吃東西。
於是,祂就像看到了機會般,上前向村人兜售祂親手烘烤的硬麵包。
「惡魔的麵包是毒物!」
一看見祂那天生猙獰的臉,彎曲的背,嚇人的棘角與兩雙長長的勾手臂,人們便害怕地拿起武器與火把想要殺死祂。
「死也不吃惡魔做的麵包!」他們大叫。
於是,祂就一路被追趕,趕到人類難以抵達的懸崖,趕到樹林密佈的險峻河谷。
一路上跑跑逃逃,兩個簍子裡的麵包早就沿路掉光,只留下一塊烤過頭的醜麵包,是祂最不滿意、打算留著自己吃的麵包。
確認人類不追了,祂抱著那塊麵包,蹲坐在河邊,嘆息。
「唉。」
就在祂準備吃掉麵包時,祂發紅的三對眼睛,注意到河裡飄來一對攀附在破碎浮木上奄奄一息的姊妹。
祂連忙一把將滿身瘡痍的兩人救起,然後用古老的魔法將兩人受到的致命傷完全復癒;但,陷入迷茫的她們,卻依舊沒清醒。
「好餓......」幼小的女孩,說著。
祂立刻撕開拿在手上的麵包餵給女孩們吃。微弱地一口,飢餓地兩口,充滿活力地大口特咬。姊妹醒了,她們望著惡魔,道謝。
「謝謝你,有點可怕的惡魔。」她們說,「這是我們一生中吃過最好吃的麵包。雖然有點硬。」
說完,她們嚥下最後一口氣,死了。
埋葬女孩後,祂,惆悵地背起簍子,望著昏暗的天空,望著遠在山壁上,曾經仇視祂的村落。現在那村子裡的人都撿了祂做的麵包來吃,祂看到了。
「我看,下次把麵包做軟一點吧。」祂自言自語。「搞不好,會更受歡迎也說不定。」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299元,單次購買、永久閱讀!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