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斷弦的吉他手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挑戰五百字內:失敗。

他隨便找了個地方坐下來。人煙稀少、陽光明媚,除了風拂過山群與峽谷的浩大迴噪,基本只聽得到他自己喘氣的聲音。
正好,符合他期望。沒有任何人類干擾,他可以好好彈琴。千辛萬苦爬到人類都害怕的這座山,是值得的。只要傳說中會吃人的魔神不是真的,一定值得。
打開琴袋拿出吉他。他才沒彈幾個音,弦,就斷了。
他抬起頭,一具被暗影與石灰包覆的生物無聲無息地出現在他面前。他一眼就看出,祂是魔神,傳聞中會吃人的魔神。
他丟下吉他準備逃走。
「你逃走,我就吃掉你。」祂說。
他乖乖坐了回來。攀著琴,凝視。
「很好。」祂晃了晃橢圓狀的上半身,「那是什麼?我很感興趣。」
「吉他。」他很快回答。「一種樂器。」
「喔,那它怎麼了?你怎麼不讓它發出聲音?我看到它的鬍子翹了起來。」
「這不是鬍子。這是它的弦。弦斷了,彈不了。」
魔神敞開祂的身體,朦朧的混沌漸漸顯現一座漆黑貧瘠的農場與草原,一大群血色的綿羊在裏頭吃草。祂伸出不知該不該形容為「手」的部位進入農場,綿羊嚇得四散逃走,但還是有一頭綿羊被祂逮到。
祂抽走了棉毛,也順便殺死那頭羊,吸收了牠骨頭、血和肉。
祂抽掉斷裂的弦,為它繫上棉毛。
「彈彈看。」
他撥弦,清脆響亮的音色,堅穩舒暢的手感。他大為震撼。
他快速彈下一首古代歌謠,一首無人知曉、被人遺忘,未曾在任何人類面前彈過,音律卻如此扭曲詭妙的歌謠。
畢竟這首歌,他根本不認識。是在那根棉毛被繫上後才突然竄入他的腦海。
他入迷了。愛不釋手。
魔神拍了拍手,發出像是套著喇叭的空管說話的歡呼聲。「很棒,很動聽。你也許該常常來這裡彈給我聽;可惜你下次來的時候,我可能會吃了你。」
他擦拭不知是過於感動、還是過於恐懼,滑過臉頰的淚。
「我有個很好很好的想法。」他頓了頓,說:「首先,我們需要一塊板子;接著寫上『山上沒有吃人的神,只有偉大的吉他手,與他的好朋友』。」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社群追蹤:FB粉專噗浪PlurkIG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