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他人眼中如同魔法的小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陰錯陽差接了一個委託,是要寫我完全沒看過的作品同人。
  有點妙的是,那個原作者其實是我不太欣賞,但是委託人卻覺得我的文風適合寫那個作者的作品。該說是我自己對自己文筆風格的誤讀,還是因為完全相反所以才會吸引到對方的粉絲想看不一樣風格的故事。
  雖然說是有委託人提供人設跟作品世界觀,但我覺得我用這些資料下去寫,也只會變成另一個好看但是無法讓人聯想到是那部作品的故事。
  我對於創作這件事,除非是商業稿,不然我不會特別想要去揣摩讀者喜歡的故事或是角色。因為故事有趣才是重點,試圖討好所有人的話,只會變成四不像。
  最近跟我漸行漸遠的朋友就是這個狀況,她太希望被讀者喜歡了,所以那份內心的乾渴變成一個唯唯諾諾的姿態,再搭配上不相襯的自尊心和好勝心,讓她越來越不願意跟我在同一個平台同時出現,因為她渴望的光會聚集在我身上。
  這不是第一個朋友這樣,是我之前都會特別迴避不讓這樣的狀況發生。
  我很有摒除某些題材去寫仍然受歡迎的天賦,對於其他人來說像是魔法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開版,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吹雪,友誼的模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ll它只是如同跟他人say hi 的關係不愉快的事總是記得 很久   很久 尤其是面對別人的否定、批評,甚至僅僅是糾正,當下都可能讓我們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 從小的教育
Thumbnail
avatar
樂在生活
2021-06-05
塔羅測驗:在他人眼中的你,是怎樣的情人?  在與他人相處時,對方就像是一面鏡子,照出自己未曾注意到的「自己」。在情侶的交往中,往往也有此特性,你以為的自己和對方看到的你,是否相同呢?其實,每個人都有許多面向,如何真正的了解自己成為一個重要課題。今天針對這樣的主題提供一個小測驗,讓你測測看對方看到的你,與你自己以為的樣子相同嗎?   
Thumbnail
avatar
媃筆神跡
2021-05-11
《謝謝你的指教》--哈佛法學院談判大師教你如何轉化心態,從其他人的建言中學習與獲益你是否常常認為別人給的建議似乎不那麼有用,甚至充滿誤解?還有,那個誰誰誰竟然敢對我提意見?以及覺得自己的辛苦與付出難道他們沒看見嗎?為什麼要這樣針對我? 《謝謝你的指教》書中指出,有三種觸發機制會讓我們聽不進別人給予我們的回饋,分別是真相、人際關係與自我認同。那麼該如何克服?書裡有完整的分析與建議。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1-02-13
《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故事:如何在逆境中把不可能變為現實?|復盤後的目標制定【復盤範例篇【《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故事:如何在逆境中把不可能變為現實?|復盤後的目標制定【復盤範例篇】#2】 孔子說四十而不惑,他則是四十才創業,背後究竟藏著多少辛酸血淚史? 如今被馬雲尊稱商業教父,對於企業經營有什麼獨特方法,才讓把不可能變為現實?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2/23(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2-17
【實踐創藝:與數字相見歡!富有哲學意味的線條及色塊,是我眼中想與孩子一同探究的王國】 【數學教育VS歐美繪本】一場實驗教育的創藝教學紀錄 /愛上阿根廷插畫家ISOL眼中的數字王國/期許自己運用數學教育多年引導經驗,適時帶入主題相合的歐美洲繪本,讓孩子與同行大人一同欣賞這些以往被視為收藏珍品而束之高閣的歐陸繪本,不只是美學與文化的視覺撞擊,更是多元化學習最好的實踐(5款遊戲加碼呈現)
Thumbnail
avatar
阮靖婷(婷婷老司)
201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