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和我

2020/11/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看著翔上了台,一副冷靜的表情,在眾人面前見證神的大能,以及對他的改變。多麼地令人欣慰與百感交集呀!當他說到:「…教會中最關心他的人是我…他把我當成他的親人時…」我的心再也受不了了!強忍住自己的情緒,低下頭:「主呀!我是何德何能呢?這麼多的軟弱,愛是那麼那麼的不夠…怎麼配得呢……………………。」
翔是一個十分特別的青少年,乍看之下是一位桀敖不馴的小混混,在學校是個眾所皆知,不寫功課、上課睡覺、出口成髒、常常鬧事的學生,說起話來特別大聲,記得有一次他把別的學生的頭打破了!對方的家長非常生氣,跑來學校告狀。
一年多前,翔因為好奇,第一次來到教會,我和他初次見面,他似乎不太理人,聊天時,我隨口問:「疑!你父母做什麼工作呀?」,他好像沒有聽到一樣。接下來幾週也都是如此…似乎難以親近…,幾週之後,他也就不常來了。
然而,翔似乎很喜歡打球,常常放學會到球場打球,因此我就也到球場「不小心」遇到他,和他一起打球。
有一次打球時,他突然問我:「為什麼你要信耶穌呢?」,我就把耶穌跟我們的關係解釋給他聽,說耶穌多麼地愛我們,祂是我們最好的朋友等等…,然而,他似乎一臉不以為然的樣子…。
另一次,我找到機會約他和幾個同學去吃飯,我趁機問翔,「為什麼你最近都沒來教會了呢?」,翔沉著臉龐不講話,他旁邊的人幫他回答了:「因為翔覺得你們教會的人都是瘋子呀!」,我笑著問翔說:「這是你的真心話嗎?如果是的話也沒關係的啦!因為我們以前沒信主時也會覺得教會的人瘋了呀!」,翔似乎很驚訝,我竟然不會因為被說成是瘋子而不高興....。
我開始約翔一起來到教會(他有時會來)。然而,有一段時間不知為什麼,我怎麼約他都約不到他,後來才知道他被管制要六點前回家,並且常常都要去照顧人在醫院的外婆。一天當我打電話給他的時候,他說他人在醫院,我說:「我可以為你和外婆禱告嗎?」他竟然說:「好!」我就為他禱告,也求主醫治翔的外婆,他似乎有一點點感動吧...。
翔平時喜歡跑網咖,因此我也就跑去網咖找他,他見到我時很驚訝!我這種人也會進網咖。我問他:「你會不會覺得打網咖很無聊呀?」他淡淡的回說:「不會,像我這種人,活著也沒什麼意義壓!不打網咖要做啥?」,我試著以關心的口吻說「可以來教會呀!」,他回過頭來看著我說:「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們教會的人為什麼會為一個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而這麼瘋狂」,我慢慢地說:「我想…是因為耶穌是真的吧!」,他似乎帶點不滿地說:「如果耶穌是真的,為什麼我會生在這樣一個家庭呢?爸爸離開家了(離婚)、媽媽又在監獄,舅舅整天往外跑,回家只會罵人,到頭來,連外婆都要由我這個「孫子」來照顧…。」…我為他感到難過…沉默了好幾秒……無話可說……原來翔承受了這麼大的壓力及不為人知的背景……然而,我把所買的餅乾遞給了他…………。

半年後,不知為什麼!也許是神動工吧,翔竟然開始喜歡來教會了,因為教會和少輔會合作的一項補助計劃,翔放學時都會來教會參與此計劃的補助課程。因此,我常常都能和翔有所互動,我感到很開心。
有一次吃飯時,我開始嘗試詢問他:「如果耶穌是真的,你會想信祂嗎?」(感謝主的是!他似乎真的想了解)。然而,翔仍不解地問說:「祂又看不見怎麼能知道祂是真的呢?」,我說「很多東西都看不見,卻是真的呀!例如:電磁波、空氣、紅外線…」,接著又說:「當我們願意「相信」時…也許就能知道祂是不是真的囉!」我們聊著聊著…聊了很多…神似乎漸漸感動他…後來就帶他做了決志禱告…太感謝主了!
決志禱告之後,翔的生命漸漸產生了很大的改變,連學校的同學也覺得他變得很不一樣,再也聽不到他口中的髒話了。然而令我奇怪的是…翔並不想受洗。我好奇問他:「為什麼還不願意受洗呢?」,他說:「我不想什麼都不懂就受洗,我想要「真認識主後」再受洗」,他認為隨隨便便受洗沒有什麼多大的意義。我知道他和耶穌是「玩真的」了!他開始每天晚上會向神說話,也開始喜歡讀聖經…真令人感到欣慰。
又過了不知多久的時間,某一天的晚上(教會剩下我和宇)。不知為什麼,我自己都感到奇怪!我竟然開始向宇談到神是多麼的愛我們:無限大、無限有能力的神竟然痛苦地,限制了祂自己、綑綁了祂自己、設縮自己成為了有限、被綑住、受限的肉身,代替我們的罪受死,死在十字架上,不為什麼!只是為了能拯救我們,回復和祂起初美好愛的關係。…空氣似乎凝結了…翔反常地非常認真聽我說了長長的一段。令人驚訝的!我完全只是單單講出聖經上所寫的,沒有多說什麼,然而氣氛好像變得很神聖,神似乎與我們同在,我看到了翔的眼角開始…漸漸由白轉紅,微微地閃爍著,…淚嗎?…雖然最後他嚥了回去(然而我想我沒有看錯) ……。神似乎做了很奇妙的工作,雖然過後,我們彼此都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
今年五月,神的時間到了,翔終於願意受洗了,何等的感恩(他的同學都感到驚訝)。期待已久的這一刻,我看著翔上了台,一副冷靜的表情,在眾人面前見證神的大能,以及對他的改變。他知道他跟隨的是誰!我相信他的受洗是非常真實確實的,翔的人生有了永恆的目標,那個目標就是「耶穌基督」,他今後不再為自己活了。當他下台後,我問他「受洗的感覺是什麼呢?」。他一如往常冷靜地說「一點感覺都沒有!」我有點訝異,問他:「為什麼呢?」,他依然冷靜地說:「每天都是受洗呀。」我愣了兩秒(才知道他在說什麼),回說:「恩!看來你是「內行人」,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ephen Lin
Steph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