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是因為Confuse很大

2020/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理累積一段時間的心情日記,這段時間一直有一種“復仇的心態”,不管寫的東西或是低潮時候心中一直冒出來的念頭。

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雖然我身邊仍有幾個保持開闊心胸的朋友支持我,但我病態的感覺更多人討厭我這麼多年還卡在一件事上。我不知道我哪個是真實的?哪個是應該砍掉的?
信耶穌20年,我有得到許多好處/改變
  1. 跟家人的和解(雖然他們沒有信主,但是他們都看到我的改變/也很尊重我)
  2. 變得比較有自信/相信自己是個有價值的人
  3. 認識許多好朋友,互相扶持一起成長
我並不覺得,我跟神的關係是“功利關係”- 並不是因為神給我什麼,所以我才相信祂
相反的,很長一段時間,支持我走下去的力量不是“祂給我什麼” 而是有一個更高更美好的遠景。其實是很抽象但是很激勵人心的:
  • 跟神非常親密的關係,如江秀琴牧師教導的內在生活的標準產物。這點讓我2022年接觸的阿南達瑪迦靜坐,覺得有異曲同工之妙
  • 那種跟神很親密的感覺,讓我有力量獨自在生活北京好多年
但是,當我後來在北京教會“跌倒”, 這一切又全部返回原型
  1. 原來我仍是孤單的,而且我的孤單引導我的方向(所謂的跌倒),其實是這麼正常 - 也就是所有人都一樣的部分。
  2. 那些我嚮往的屬靈模範生(她們好多正好都是所謂的單身恩賜)是否引導我隱藏自己真正的渴望呢?
  3. 我承認,一直以來給我幸福感/使命感的屬靈觀念,讓我走到一個死胡同。
- 死胡同就算了,還告訴我“你得不到是因為你不求”
- 妳求錯了,要先求神的國和祂的義,什麼什麼都會加給妳
* 有很多這樣的人喔,如果你不防備跟一個白目基督徒聊天,可能發生這樣的噁心對話
以上是不是看起來完全相反?
  • 功利(跟神有所求)神學不對? 人性的追求不行嗎?想要吃飽/過好日子/好工作/有個幸福家庭不行嗎?
  • 怎麼樣是跟神乞討?什麼是我因為是神女兒所以應該就有的

然後我發現沒有信主的人,也是一樣的
沒有因果關係,有些事情科學可以證明但是大多數不行
Totally Confused~

在年輕的第一個迷茫期進入靈恩教會,這麼多年學了可多裝備課。真的很多!
  • 學習讀經式禱告
  • 背起來當成禱告詞
  • 宣告式的禱告
  • 很快找到晨禱的亮光~(特別是611教會)
  • 先知預言
  • 各種特會
  • 禱告會。通宵禱告,跨年禱告
  • 每天的方言禱告操練 跟神連上線
  • 學習當一個小組長(大能的小組長訓練)
  • 學習聽聖靈的聲音
  • 當一個敬拜者。就不用説這中間的練習了
說因為缺乏才這麼的渴慕嗎?因為我的人生很多虛度跟遺憾,在教會中做的每件事,都看成對於我自己生命遺憾中的彌補嗎?我也是真心羨慕像江秀琴牧師那樣的人,我特別highlight出來的 :單身/奉獻/愛主,這幾個關鍵字曾經很讓我感動,所以。我如何面對 如果這一切都是「我還沒思考清楚的」信仰呢?
這就是我Confuse的緣起。
Zora是個問號
Zora是個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