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台北食記】Coppii Lumii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30 Coppii Lumii living coffee 冉冉生活》

Coppii Lumii living coffee

五分制的話會想要給個3.6,對於南港人來說有額外的加成,大概可以加個0.1。雖然吐槽開玩笑說南港是美食沙漠已經很多次了,但其實很多時候那並不完全是個玩笑——即使經過這幾年的突飛猛進,我認為南港整體而言還是挺偏向沙漠的。
捷運南港站步行三分鐘。
(中山區那間應該是本店?)
要說特別值得去吃嗎?坦白說我認為記憶點並沒有達到那麼強烈的印象。但如果在南港這邊需要一間咖啡廳簡單坐一下、簡單吃個飯,那我認為冉冉生活的推薦順序會很前面。
南港人命賤之外,這間店的餐點也確實都在水準之上。
它沒有好吃到「求你去吃」、「有機會經過的時候請務必造訪」的程度,但獨有的空間設計感還有適當的價位,在這幾個前提下是個不錯的選擇。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我寫文章提到南港的時候總會流於浮誇——不過,中研院附近真的沒有這種營業時間比較充裕、甜點餐點皆為不俗的店家。我沒記錯的話離家最近那間咖啡廳每天只營業到下午四點半,周末還沒有營業……
當然,扣除地緣關係之外,冉冉生活的很多餐點也是值得推薦的,這也才是這篇文章產出的主因。
需要特別提的只有一件事吧:就如同前面段落所說,南港這種類型的咖啡廳極度缺乏,幾次前往的時候即使是很冷門的時段也不一定能夠拿到好位子,雖然是登記排位的制度旁邊又有中信園區可以逛,但熱門時段不能訂位這部分我認為需要注意一下。
(最近好像有改良訂位機制跟登記機制,可以線上登記)

*鬆餅供應時間到下午六點,請注意。
。原味鬆餅/檸檬凝乳鬆餅
我很喜歡它們的鬆餅,這種表層微微焦脆的口感莫名有種新鮮感,麵糊調味也很不錯,至少是很均衡且咀嚼時能感受到香氣的。凝乳對我來說有點太酸了,我覺得評價可能會不太客觀所以容我跳過;原味鬆餅加了麻糬之後讓口感變得更加幼稚之外同時也更加軟糯,喜歡這種口感的請務必一試。
鮮奶油還可以,鬆餅上的水蜜桃讓人心情有點複雜,但整體看下來考慮到價位和份量我認為是推薦的。
。巧克力蛋糕
暴力到接近粗野,像是聚集了你所能想像的所有甜度一樣,毫無花巧,但對於亟需熱量和糖份的人來說我覺得這蛋糕真的會讓人雀躍不已——單價舒服之外我認為附贈的鮮奶油是最讓人驚喜的部分,是道沒有太多技巧卻會讓人甜到笑出來的蛋糕。
一天的熱量來源(?)
。香蕉奶油派
其實不差,但相較其他店家來說我認為比較多的平衡給到份量;僅僅只是不差的味道某些時候就代表沒有點的必要。
雖然照片沒有比例尺看起來還好,但其實塊頭不小。
。蝸牛肉桂捲
曾於肉桂捲大亂鬥當中登場,我認為是好吃且實惠的。當然這邊的小甜點就是不管怎樣都會上鮮奶油,喜歡這種邪道的話會很喜歡。
。原味布丁
很棒,有點意外能在這個價位吃到這個水準,我很喜歡冉冉生活的一個點或許就是在這種餐點上他的表現非常誠實,儘管沒有到非常特別非常讓人印象深刻,但這種「不出錯的安定感」我認為是難能可貴的。
。肥牛烤餅
非常非常讓人意想不到的份量,我真的是不太明白為什麼這樣一份東西只要250。味道不錯,而和甜點不同的是——餐點是讓人吃飽的主食,這樣的份量足以讓人吃撐。該有的料沒有少,烤餅本身料也充滿誠意,本來以為自己點的是「小點」,結果上來是道不折不扣的主餐份量。推薦。
這份量真的很恐怖,請直接將這當作正餐的進食量。
。蔥油米飯配蒜香豬
有些無趣,這次的用餐體驗可能會讓我再也不會想要點米飯類。蔥油的香氣嚴重不足,在本身就偏乾的情況下作為主菜的蒜香豬肉同樣也是略柴,口感交疊讓人心情複雜。我知道可能是品項的選擇問題,但如果在需要「主食」的情況下我應該會傾向於選擇其他東西。
份量充足但味道實在不想推薦。

冉冉生活是一間你在日常會非常需要的一間店。
雖然沒有太多的驚喜,但他至少不會出錯;除此之外還提供了適當的幾道招牌,能夠讓你保證每次吃到的時候都是開心的、能獲得能量的。儘管用餐環境因為人潮過於洶湧的關係有點微妙,用餐時間也比較難抓,可是這種「不會出錯」的無腦選擇我認為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想不到要吃什麼那就去吃這間吧」,這樣強烈的概念我認為是很棒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7會員
315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