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都在追求家人的認同──煉獄杏壽郎

2020/1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會履行我的職責,在場的所有人,一個都不會死
「救助弱者,是身為強者之人的責任,你要擔負並履行自己的職責,這是你的使命,你絕不可忘記。」杏壽郎想起母親抱著他說過的話,讓他重新站起來,充滿能量,傾力一搏做最後一擊。
被父親冷語打擊,跌入迷惘黑暗;母親溫暖接住,點起光芒。

杏壽郎成為炎柱後,準備與父親報告這件好事,盼望得到父親稱讚與認同。    但是,父親性格不知何時驟然大變,對人生不再懷抱熱情,冷言冷語打發掉杏壽郎。
那時的杏壽郎,想必內心十分茫然吧。
兒時所見的,那個內心充滿武術熱情,常常陪伴孩子練武,盼望孩子變得跟自己一樣強的爸爸,怎麼不見了?
小時候想成為的人,想成就的夢想,怎麼長大後,突然不見了?

杏壽郎與弟弟的對話,像是與失落的自己對話。

杏壽郎離開父親的房間,遇到弟弟,弟弟從小體弱多病,亦懷有大志──長大後變得跟爸爸一樣強,成為爸爸的驕傲。

弟弟抬頭看著哥哥,忐忑不安卻充滿期待的問:「哥哥,你成為柱了,爸爸開心嗎?有稱讚你嗎?」弟弟雖然看見父親性格大變,還是帶著期望:「我以後也想變強,跟爸爸一樣,成為柱。」

杏壽郎低頭看著弟弟半晌,他知道此時說的話,會對弟弟的未來產生影響。弟弟從小沒有母親的記憶,又體弱多病,這樣太可憐了。

杏壽郎說:「老實說,父親並沒有高興,他說根本沒意義。但是我的熱情,不會因此消失!心中的火焰,從未消失過,我絕不會被挫敗!」
弟弟悲傷的流下滾滾淚珠,杏壽郎彷彿看到內在受傷失落的自己。
安慰弟弟的話語,似也在安慰悲傷的內心。
他對弟弟,也對自己,點起一道光:「你有哥哥,哥哥是相信弟弟的!不管今後的路怎麼走,你都要成為一個出色的人,心裡要懷有燃燒般的熱情!」
我相信弟弟!我也相信自己!因為母親也是如此相信著我!
謝謝你,母親。
杏壽郎的母親,曾對他說的一席話和擁抱,從此轉為內在精神核心──熊熊燃燒永不熄滅的火焰。
母親為杏壽郎的內心種下火苗,成為杏壽郎的內在能量與光芒。
母親曾與他言:「你知道為何自己生來就強於常人嗎?因為你要救助弱者。」看著剛出生沒多久,躺著睡覺的弟弟,繼續說道:「救助弱者,是身而為強者之人的責任,你要擔負並履行自己的職責,這是你的使命,你絕不可忘記。」
母親抱住杏壽郎,一邊緩緩的說著,一邊傳遞溫柔堅定的能量:「能做你這樣強大溫柔的孩子的母親,我很幸福。」從此,這些話深深刻印在杏壽郎的心。
雖然得不到爸爸的認同,但從媽媽這兒得到溫暖堅定的支持。得到認同與肯定,不只對杏壽郎,對所有人來說都是重要的事情。
我覺得,一生中最珍貴的禮物,便是得到重要人的支持與認同。這是一股強大能量。從此以後,遇到再艱難的路,支持與認同的話語會轉化為內在能量,成為指引的光亮,有能力讓人重新站起來,持續向前走,好好活下去。
母親一直在天上看著,陪伴孩子。
在生命最後一刻,杏壽郎也確實做到母親的期待──燃燒精神核心的火焰能量、保護心中懷抱的熱情、護住炭治郎、保護同伴、保護還弱小的後輩們。
快要倒下之前,杏壽郎看見媽媽了。
他問媽媽:「我做的還好嗎?該做的事,該履行的事,都有做好嗎?」
媽媽笑著對他說:「你做得非常好哦!」
太好了! 杏壽郎閉上眼睛,開心微笑。
總是睜大眼睛往前看,從不眨眼的杏壽郎,露出輕鬆又滿足的微笑。
「終於,得到認同了。」
小翠子的腦
小翠子的腦
就是小翠子平日巴拉巴拉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