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記本(´▽`)ノ♪

2022/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整理房間的murmur

最近開始大掃除房間啦!
我的櫃子,有一櫃專門放我的日記本們。打開來看,真是滿滿的回憶呀!發現以前的自己非常認真的生活著,用滿滿的文字記錄生活,在此非常感謝以前的自己,有那麼多的好的累積。

整理之前,我看了《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術》之後,對整理有了全新的想法,一種「啊!原來如此啊!」的感覺,於是我照著怦然心動整理術開始整理我的日記們。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不知道怎麼處理手札日記這類的東西,而放在房間的角落生灰塵,等到要大掃除時才會再看看他們。

如今很同情這些日記本們,長年被放在陰暗潮濕的角落生灰塵,真的好可憐啊(說不定還有蟑螂螞蟻爬過?!)

於是我決定解放他們。
雖然一樣是放進袋子讓回收車收走,但這不是丟掉哦,是解放!

我把每一本攤開來,掃掉灰塵,一頁一頁的看,以及回憶。這樣做,就很像把過去的自己(那些不小心遺忘的時光)重新帶回來,此時,會發現自己和過去的自己相遇了,並且一起看到,一路走來的路上,曾經得到什麼,曾經失去什麼,這些回憶碎片在腦海裡,被拾起拼湊,此時內心會看到一塊大拼圖,拼出了20幾年來,自己的拼圖顯現出來的樣子。

透過回憶日記的過程,會發現自己變得更完整了,也更清楚目前的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

畢竟,有從前的累積,才造就成現在的自己。

不管現在的自己,覺得是好是壞,都非常需要給自己一聲感謝。日記闔起,抱在心口處,對日記說一聲感謝:「謝謝以前的自己很認真的生活著,我會帶著你們繼續往前走,謝謝你從前的陪伴。」

最後,裝進一個比較漂亮的袋子,等待回收車收走吧!

我相信,一個東西看似離開,其實不是真的離開,他會以另一種形式,再度回到身旁。

解放日記本們,讓他們重獲新生,換成另一個新的樣貌回到自己身上

而且,自己的房間也會有新的空間,放新的日記本,放進每一天新的人生。

小翠子的腦
小翠子的腦
就是小翠子平日巴拉巴拉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