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伊雷娜變臉秀

2022/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對於超極端個性的人物感情,刻畫細膩,超厲害啦( • ̀ω•́ )✧

我覺得信教太深的信徒,會變得敏感。只要感覺到有人要向他們提出一絲絲不同意見,他們就容易出現猙獰的臉。

不過看到伊雷娜眼角的淚光,讓我想到另一種有關信仰的切入點。

---

吉克變成野獸巨人,要跟始祖巨人艾連相會,一起實現安樂死計畫。

伊雷娜把吉克當做神,救世主,是吉克的「忠實信徒」。

她站在懸崖,雙手張開,崇拜陶醉的表情,抬頭遙望她的神。

當時艾連正在被第三方攻擊,快掛掉了。

阿爾敏認為,艾連是假意配合吉克的安樂死計劃,於是想靠近和幫助艾連。
他當著伊雷娜的面說要幫助艾連與野獸巨人碰面,伊雷娜突然轉頭面目猙獰的瞪著啊爾敏,聽完啊爾敏一席話之後,又笑了。

這表情轉變很有意思。
刻化出人類情感到極致的樣子。

「極致的恐懼」:神的計畫遭到阻礙了……會不會無法成功?會不會失敗?
「極致的懷疑」:你不相信這偉大的神嗎?
「極致的惱怒」:我要見證神跡發威,你竟敢打擾我?!
「不被理解的極致悲傷」:一直以來只有我孤單的走著自己相信的路……我的神和理想,不被大眾理解……

啊爾敏機靈回答:「我們是來跟伊雷娜聯手幫助艾連的!」

伊雷娜欣然笑了,笑的很安心:「請去幫助艾連吧!」

眼角的淚光,好似欣慰:「啊,有人跟我站在一起,這條路只有我一人孤單的走,如今終於有人作伴了。」

---

世界之人不分好與壞

那麼,伊雷娜在動畫裡,是壞人嗎?

我認為不是,我認為這世界上沒有分「好人」「壞人」。

只有立場跟想法不同的人。

而一直以來堅持走著自己所相信的路的人啊,我覺得他們非常勇敢,擁有一顆強大力量的心。
伊雷娜變臉秀
小翠子的腦
小翠子的腦
就是小翠子平日巴拉巴拉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