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列車奇談

2020/1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喜歡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因為在上頭可以聽見各式各樣的人生故事。而我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有天也會成為離奇事件的主角。一切都要追溯回那天,我搭上了那班列車。那是一班將我帶往死亡的可怕列車。
其實事後回想起來,許多異樣的現象已經預告了不祥的結局。那天明明是假日,車廂卻只有我和一對夫妻,沒有其他乘客,甚至車廂服務員都沒有來過。夫妻兩人年約四十歲,笑容滿面,看起來很親切的樣子。而我為了尋找下一本小說的靈感,主動地與兩人攀談。兩人說要前往花蓮旅行,很是甜蜜。唯當我問起兩人是否有孩子時,他們眉宇之間流露出一股陰鬱的氣息。我以為這是禁忌,連忙致歉,並且轉移了話題。而其他的細節並非此事件的要點,故不贅述。
我注意到丈夫很緊張地緊抱著一個黑色的背包,彷彿裡頭裝了很貴重的物品。但我並沒有追問,只是繼續與他們閒聊。妻子對於小說家的生活很感興趣,不停發問。丈夫在一旁傾聽,始終沒有將背包放下。
對話進行了許久,妻子起身前往化妝室。我與丈夫陷入一陣短暫的沉默。此時列車突然緊急煞車,我們都因此嚇了一跳。丈夫一時沒有抓穩,背包因此掉到了地上,發出了哐啷一響。我好意想幫他拾起,卻接觸到了他充滿威脅的眼光,順著他的視線,我才看見打開的背包裡,滑出了一只玻璃盒子。
裡頭裝了一具嬰孩的屍體,像木乃伊一般被保存了起來。
我驚訝地說不出話來,丈夫匆匆收起了行囊,面向我時已滿臉淚痕。「那是我們的孩子……內人某次的疏忽,令孩子不幸溺死。她非常自責,也不願將孩子埋葬。我透過特殊的管道,將孩子保存了下來。我們也說好了,要帶著她一起旅行……請你不要報警,拜託你。這是一個父親最卑微的願望。」語畢,他背起了行李離開了車廂。妻子也在此時回來,丈夫低聲交代,看來是打算在下一站下車。妻子臨走前,在我手心塞了一張字條。
「請你救救我。我的丈夫是個可怕的惡魔。他親手殺死了我們的女兒,且為了滿足他病態的父愛,將孩子做成了木乃伊。我的一舉一動都受到他的監視。我透過這樣的方式拜託了很多陌生人,卻沒有人願意協助。拜託你,救救我。」
當我閱讀完這段文字,列車早已離開車站。我不曉得夫妻的來歷,也無從調查起,只得用文字紀錄下來。而也是從那天起,我每天都被噩夢騷擾。夢裡有那對微笑著的夫妻,還有玻璃盒子裡的女嬰。而後夫妻倆的面孔開始扭曲融化,女嬰的尖叫聲響徹天際。我沒有一天能夠安眠。
某天,家裡突然收到了一件大型包裹。我將它打開,原來是一個與我等高的大玻璃櫃。我毫不猶豫的踏入,終於可以安然入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