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意外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見意外怎麼辦】

 

  今天看到中捷意外有感而發,想起了年輕的時候,我搭台鐵時也遇到類似的狀況。


  上車前我看到其他車廂都客滿,於是我挑了最空的一節車廂,裡面只有一對母女,當我上車以後。電車門關門不到10秒,那個媽媽就拿了一把尺二仔出來……叫我離她女兒遠一點……我心裡只差沒尿褲子了,空無一人的車廂內,只有我和對方大眼瞪小眼,我們三個人就這樣互相看來看去,後來列車長沒過幾秒就出現了,拯救了我這個手足無措的年輕人,列車長一面安撫她,邊請她將刀子收起來。超神勇列車長,赤手空拳地解決了這件事,整節車廂就我們四個人,還好一站不到10分鐘,我也就平安下了車。


  在之後大學的通識講座中,有一次請了法醫來演說,裡面學到了不少的東西,如果遇到意外,請將後背包拿出來當盾牌使用,能跑就跑,不能跑:還是要跑。對方只要有武器,就是不要正面硬剛,人是肉做的。雨傘、包包、電腦甚至大包的衛生紙都可以,只要能阻止對方的攻擊都算成功,人只要平安就好。這也影響了我很多,畢竟人命只有一條,意外卻有千千萬萬個。


2會員
46內容數
每天的生活小記事,如果可以把生活文字化 半導體工程師、命理師、塔羅牌師、國文補教老師 每一份工作都充滿熱情,但是人的天賦有限 現在就在家做交易賺點零用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堂好玩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肥肉與老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區烏龜逃跑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露營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八分之一的家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育與指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