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你掉的是這碗心靈雞湯,還是這碗黑暗濃湯呢?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啊,原來是咖哩塊跟泡菜罐啊。」
修但幾咧!你說的這兩樣跟你手上那兩碗完全不一樣吧!根本煮不出來啊。而且,我才沒有掉東西呢。」
「精彩的吐槽。」
「不要給我拍手!」
『沒在過感恩節的我,卻在今年感恩節遇到了一隻賴打?
沒錯,我在今天,莫名其妙在廁所的洗手台遇見莫名其妙的他。
一隻可以讓人燃起無名火、想往他頭上巴下去,不知道是精靈還是鬼怪的動物。』
「欸?」
「幹嘛?」
「嗯……名單上的人……」
「是在看名單嗎?找錯人了吧。對吧?」
「這位失主,你掉的東西是……」
「你翻口袋在找什麼?等等!你的口袋是異次元口袋嗎?為什麼掉出那麼多料理包出來啊!」

「找到了……登登!裝傻製造機。」

「不要模仿某隻機器貓的音效跟動作!
還有,那是蝦米?裝傻?誰要那種東西啊。」

「哎呀呀,這可很難說喔。在煩悶的生活中,如果沒有適度的裝傻出現,那會有多無趣啊。你都不會覺得無聊嗎?」
「無聊!走開走開,不跟你玩了。管你是什麼廁所精靈,還是從哪間精神病院跑出來的,你就自己玩吧。」

「不是精神病,是中二病!」

「蛤?不要說得這麼理直氣壯啊!」

「欸──?」
「怎、怎麼了嗎?」
「你能看得到我?」
「現在才說?你的反射弧也太長了吧!」
「機會難得,我們來拍照吧!一張一百,買一送一。」
「誰要啊!」
『一時激動,不小心就往他頭上拍下去。嗯,手感還不錯。
欸不是,我是說,嗯,我能拍到他的腦袋,應該算是同一個空間的動物吧。
還捂著頭,看起來還知道痛嘛。』
「沒關係,第一次免費。」
「不是那個問題啊!」
『喀擦一聲後,他那台從口袋掉出來的拍立得自動冒出兩張照片。
那是我跟他的合照。
一個只有上半身從洗手台冒出來的牛頭怪,與一個臉幾乎跟馬一樣長的人類。』
「你好,我是阿傍。」
「喔,我是小羅。先說好,敢喊我小嘍囉的話,小心我拍死你。」
『面露靦腆的微笑,他緩緩舉起V字手勢。看起來似乎又誤會我的意思了……』
「耶──」
「此拍非彼拍啦!」
『一不注意,我又破例往初次見面的人頭上拍下去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但就是有一種奇怪的力量促使我自然而然就這樣反應。
難道,這就是裝傻製造機的力量嗎?所以他剛剛已經不小心打開開關了?
有那麼呆的人嗎?』
「以後請多多指教唷!」
「喔,彼此彼此……欸!以後是指──我們還會再見面的意思嗎?」
「哈哈哈哈,小羅,你在說什麼笑話嗎?」
「啊、哈哈哈,也是,只是場面──」
「我們從今天開始就是搭檔了呀。」
「嗯,搭檔。搭……欸?欸──?」
『就這樣。
我莫名其妙地遇到這個莫名其妙的傢伙,然後還莫名其妙地跟他成為搭檔?
我看團體名稱大概也是莫名其妙的吧。
像是──牛頭馬面?』
『噢,我八成是被廁所熏暈了。
只是在廁所洗個臉就遇到這種事情,也太扯了吧。
不行不行,就算是夢也不可以這樣子。我必須趕快清醒,這樣才能繼續回辦公室面對那些推卸責任的王八蛋,還有替那群想幫忙卻只會搞砸事情的天兵們。
嗯,把臉擦乾淨就出去面對吧。』
『重新轉開會議室的門把。日光燈變得有點刺眼,讓人差點睜不開眼睛。』
「小羅?你還好嗎?大家都很擔心你唷。」
「嗯,我沒事。我們繼續──」
『是我的錯覺嗎?那群老不死又無良的混蛋裡面,有人特地走過來關心我?』
『大大的鼻環、純淨的黑眸、堅挺的雙角……好像在哪裡見過?』
「怎麼了?」
「靠!怎麼是你?」
「關心搭檔。這很正常吧。」
「不對,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啊?」
『雙手握拳,那傢伙一臉躍躍欲試的樣子。
要不是主管說他是新來的同事,我肯定覺得我需要去看一趟醫生。』

『話說……

你們都沒有一個人覺得這個人的頭很奇怪嗎!

牛頭欸!是牛頭喔!』

『啊,對齁,差點忘了,這裡是地獄呢。呵呵。』
(完)
※你猜到了嗎?這是誰的故事呢?歡迎留言寫下你的答案唷!
  • 真‧社畜的故事
  • 與感恩節沒太大關係但確實是從這個節日聯想來的故事
  • 人畜無害的故事(本故事沒有任何動物受到傷害~)

(๑•̀ω•́)ノ感謝收看~
喜歡的話,請幫我按愛心、追蹤,並分享給你的萌友吧。
也歡迎你在旁邊的留言區裡寫下心得。
想低調不想公開心得的萌友,下面也有匿名箱可以填寫唷!
※ 立即追蹤【熊先生的微妙日常】,每週連載小說與你一起打發無聊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法洛彌
法洛彌
貓控、熊控、笑容控,一個正在嘗試解鎖的人。目標是解開母親大人眉頭上的鎖。如果有辦法越過螢幕解開其他人的,那麼目標就不遠了,對吧?所以,有在我的小說裡面發現「笑果」的話,可以順便通知我一下嗎?感謝你(ノ>ω<)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