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朵厭世讀書記】不能贏的辯護

2020/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完《莫斯科紳士》後,本來想換個隨筆散文類的清淡口味來讓腦袋輕鬆一下,結果在READMOO看到這系列評價都很高,所以好奇查了一下已經有四本了呢!讓我內心的小說魂忽然又再度燃燒了起來XDD 所以立刻去書店把它帶回來。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還是先買了第一本就好,免得後面期待太高,失落就更大。
打開故事第一頁開始,就讓人停不下來,因為讓我有在看美國好萊塢電影的既視感。故事以艾迪為第一人稱開始說起,流暢的描述裡添加了幾許緊張刺激的氛圍,再穿插艾迪談起之所以成為律師的前因後果,以及他身邊重要關係人的緣起與過往,真的讓人想一頁接著一頁看下去。
中間幾段法庭的攻防戰,相當精彩絕倫,除了專業能力的急中生智之外,完全徹底運用了他身為律師前的本業,使出騙子的本能只為了救女兒、救自己。
其中艾迪聊起的人生轉折讓人覺得很有感觸。
艾迪人生的谷底就從漢娜的案子開始。他因此被停職六個月,從此一蹶不振,雖然他不後悔做出讓自己被停職的事,但仍心有愧對的讓他經常夢見傷痕累累的漢娜。俄國佬事件後,他再也沒有在夢裡見到漢娜,後來艾迪把在俄國佬那裡拿到的錢,送給了漢娜。雖然他知道他不需要證明什麼,但他仍覺得必須要這樣做,因此他沒和開門的漢娜打照面,放下錢按門鈴後便揚長而去。
漢娜的案子其實常在電視劇或電影裡看到,優雅有禮的被告與柔弱寒酸的原告對簿公堂,任誰第一眼都不會相信被告會殘忍地侵犯被告,所以結局總是教人不勝唏噓,這個故事裡的漢娜也是。而艾迪並不是視錢如命的無良律師,他挺身而出只想確認自己的直覺,儘管漢娜的小命保住了,卻得揹上身心受創的傷痕一輩子,對經手人艾迪來說,無非也是另一個痛。
「我知道我做了什麼,我也知道自己不會重蹈覆轍。這世界上就是有人為惡,而只要我在法律的賽局裡,扮演好我的角色,那些人就不會再有機會傷害別人。」
艾迪再次認清了自己未來的路,為了捍衛良善,法庭是最後一道防線。
艾迪最後的舉動,讓整個故事最後意外地讓人有點小小的感動。
其實這個故事還滿適合拍成電影的呢!期待好消息!
(不能贏的辯護 / 史蒂夫.卡瓦納)
不能贏的辯護
The Defence
作者:史蒂夫.卡瓦納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53076
原文作者:Steve Cavanagh
譯者:葉旻臻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20/4/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0內容數
閱讀心得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