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城市:願望旅館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張開眼睛,已經來到了奇怪地圖導航的城市,後我伸了懶腰後從旅行車上下來,看著旅行車又開始折來折去變成了一張紙回到我的箱子裡,每次看都覺得有人在裡面是不是早死了啊?
我走到身份檢查站,看到滿滿的人潮都急著想進去,我嘗試想問一位路人,但是路每一位都像是得了毒品戒斷症一樣,瘋狂大喊著快開門,或者是咬著手指,讓我看得有些懷疑自己要不要進去裡面了。
「這裡可是無限城市喔,在裡面可是充滿著許多東西,甚至夢想與幻想這種概念形態的都能夠獲得,而且裡面的東西全部都是免費的,如何?是不是這城市本身就是夢想了啊!」一個奇怪的人像是知道我的疑惑一樣,走到旁邊向我解釋了這個城市,然後也加入了前面趕著進去的那群人裡,我則是在一旁拿出椅子看狀況再說。
很快地身份檢查站開門了,大家像是擠破頭一樣發出不明的叫聲,撕吼亂抓周遭的人,有的人被抓破了臉龐,但這些瘋狂的行徑並沒有結束,前面甚至有炸彈爆炸,一群人被炸飛,還有幾塊肉塊砸在我的烤肉架上,我不想吃人肉所以烤肉架我直接丟掉了,連同沾到血的衣服。
時間已經經過了一小時,因為前面的那群......戒斷者?好吧,總之因為他們都進去的關係,現在進去的人都乖乖的排隊一個接一個審核,我就很納悶那群戒斷者不用審核嗎?輪到我審核時我問了下檢查人員,他說這是常態了,雖然開了門但審核窗口絕對不開,上禮拜就是有位剛上工的沒人警告被他們炸死的。
「不過有人願意的話還是能進去城市裡找到復活他的地方啦。」我看他說審核窗右側旁有歷屆在這審核的檢查人員照片,只是他認為走去看很危險所以就都沒看過,審核通過後我看一下,卻發現每一張照片都是他,只是改名字而已。
「看來這個城市很不妙啊,不過花了這麼多時間解讀地圖來到這裡,不好好觀光完全部可是對不起我自己啊。」我戴上了面罩隱藏身份,衣服內層裹上輕鐵甲和彈性層,才向路人搭話請他告訴我附近的旅館。
「嗚哇,這可比我以前住的任何旅館還要誇張啊!」寬敞大空間,乾淨俐落的簡潔風格,裡面設備卻有著變型電視與大布丁沙發,旁邊還有小房間預備著按摩蟲品牌的按摩椅與高級量子電腦,冰箱聽客服說裡面的飲料是免費拿取,如果要叫外賣房務人員會幫忙送到,這裡不就是聚集所有我想要的旅館嗎!
「不愧是願望旅館,還真的把我的需求都具現化了是吧。」路人當時告訴我任何一家旅館都能住,因為這個城市的任何建築都有與城市本身連結,都有發揮它們的功能。
「如果對這個城市很喜愛,你也能申請成為市民,不僅可以享有各種其他垃圾城市沒有的社會福利,還能獲得自己的住所,而且這樣就能永遠的享用此處的資源了!」那名路人講著講著越來越靠近我,如同強迫推銷的人一樣,語氣越來越快,還有那個氣勢,彷彿就是要我一定要加入一樣。
「啊,也是,別這麼急沒關係,總之你逛完整個城市後,你一定也會成為市民的,到時侯再辦大派對慶祝你加入吧,旅行者。」那路人突然恢復冷靜,給了我他的聯絡方式,說需要導遊也能找他,然後就消失在人群之中。
悠閒躺在布丁沙發打開電視,電視變化成肥肥的狗造型,播著許多娛樂節目,彷彿將世界的娛樂都裝進這個電視一樣,政治節目則是討論著城市還需要什麼全新建築或是邀請其他城市的首領或總統的座談,新聞報導世界各地的重大事件倒是一樣,而裡面卻有特殊選項可以進入成人頻道,但我還是別按好了,客服可沒說要不要錢啊,雖然那奇怪的人有說過都是免費的但還是謹慎點吧。
時間到了晚上,我進入浴室,適中的泡澡區,旁邊有沖洗設備選擇,我點了洗面乳和二合一沐浴精,木桶從取出口出來,該有的東西都有,這服務真的可以跟科技城市比拼了,沖洗完後,有儀器突然出現說要根據身體狀況來準備泡澡,然後也沒有得到我的同意就開始掃描了,機器都直接掃描的話,大家的身體數據不就都暴露了嗎?它準備好泡澡區後倒是有問我是否將身體數據提供給公共機構作為參考資料,都被看光了我也不管了直接說同意。
「高級量子電腦果然一幀都不會當掉,太爽了吧!」用著電腦,後面的按摩椅將我全身照顧了一遍,這麼奢華的體驗可不是隨便都能拿到的啊,最後我來到剛剛都沒看的床鋪區,發現是個大床,可以容納好幾人的那種,我看了看,然後拿走棉被在大布丁沙發睡了。
「果然啊,沒有的還是沒有的。」過了很久我才終於睡著了,沒有做什麼夢,隔天早上我將東西整理好,走去自助早餐吃了早餐後就退房了,客服請我填寫問卷,每個都填非常好,只是我在建議區多寫了一筆。
(果然沒辦法徹底避免不能實現的願望的話就別具現吧,就算真的具現了也是下一個旅館再寫。)
「好啦,接下來要先去哪區看看呢?」我走入人群裡,開始探索這個神秘的無限城市。
你「需要有「將會有
既然變成沙龍了,我就稍微重編一下吧。 長篇故事依舊持續進行中,期待作品出來的一天,那故事會轉成收益模式,畢竟需要收入才行,每一份作品都是不同作者的努力與堅持才誕生的,請各位抱持加油打氣的鼓勵心態來觀看。 感謝,我永遠記得2024/2/4,在此銘記我立下的話語。 爸爸,我會讓你在我的故事中出場,希望你能看到,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