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之名講座主持筆記

2020/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張曼娟老師緩緩走進際會廳,可以聽見壓抑著興奮的小小聲的“哇!”。空氣中瀰漫著見到偶像明星的雀躍。
這是今年全國唯一一場《以我之名》講座。在這個城市有高雄市立圖書館好棒棒團隊,我們才能享受獨一無二搖滾區聽講的心滿意足。昨晚為了測試訊號、場佈,團隊忙到晚上九點半。而為了讓老師減少移動,還能拍大合照 ,攝影師預先作了演練,做各種可能的試拍。此外,今天聽眾不斷熱情湧入,也是極早就準備了同步轉播的華立廳。可以和高市圖合作是很幸福的,希望外單位能懂得珍惜。
寫作是她的天命--
九二一大地震發生時,住在16樓的張曼娟正在寫作,她心裡想著:「就算是大樓塌了、城市毀了,我也要寫完它、把它寄出去。」
文字是她給予讀者前行的力量--
有一個這樣溫柔體貼,看見心靈幽微之處的作家,是讀者的幸運,因為她將生命際遇轉化為溫暖的文字、生命的祝福。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驗,國中時數理極差,捨不得父母親失望卻又無能為力;第一次出書就爆紅,享有盛名酸民也多;曾經在大學任教、到香港擔任光華新聞中心主任,卓越的專業依然還有新的考驗;然後最難的考卷來了,2015年父親忽然思覺失調、之後母親失智,她扛起了照顧者的重擔,接住了搖搖欲墜的父母,也接住了自己。中年人的覺察、承擔、照顧,以及讓自己和他人幸福的能力,就在《以我之名》一書中。
也許有一天你走在照顧者這條孤獨的道路,打開扉頁,你會發現前方有光,給你最溫暖的陪伴。
〝中年,終於長成自己的樣子;大人,應該是氣派又溫柔的。〞~張曼娟。這個午后時光與心對話,那些曾經受過的傷、流過的淚、感受到的美好,都是如此珍貴閃閃發亮。很開心遇見許多和我一樣來追星的朋友,原來我們都愛著一樣的作家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