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2020/12/1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在一個遙遠的地方,人口雖然沒有像都市,那麼的繁華,但那裡的人們,總是精神奕奕,即便忙碌,也很認真的過的生活,在某一個偏遠的地方,住著一戶人家,一個少年,在人生中徬徨之餘,不止遭遇了人生的大危機,老天,同時安排了一場美麗的邂逅..........
人與人的距離,常常因為各種情況,分開,在相聚,同樣在這地球上,一同在一起的回憶,分享快樂,承擔痛苦,然而相遇在一起機會,並不容易,真的遇上了,誰又知道呢。
對於感情方面,也只也是觀望著,畢竟緣分從未出現過,等待,還是等待,這幾年的觀察,人與人之間,究竟是有什麼樣的機會,才會相遇呢?「相識容易相知難,相思容易相見難」。
當機緣到來,卻因為害怕,而錯失了良機,這樣的人也不少;明明都已經在一起了,卻因為誤解了對方,始終不願說明白,兩人最後也是分開了,如果好好溝通,提起勇氣,那結局是否都將改寫了,但是始終說不了口,也同時阻礙了真正的心意吧!
蔚藍的天空,雪白的白雲,在這樣的天氣,人們又開始了忙碌的一天,人來人往,為了生活而打拼,市集中不少叫賣的聲音,此起彼落,使得小鎮格外熱鬧。
在一個偏遠的地區,一個少年,躺在床上,思考著未來,應該怎麼走,只是還是不清楚應該怎麼辦,明明升上了高中,卻對自己的未來沒半點規劃,而煩惱不已。
升學?還是找工作比較實在,只是要上哪找?鄉下地方能找得有限.............
「鈴鈴鈴,鈴─鈴─鈴─」
忽視它好了,我到底是為什麼要設鬧鐘,嗯?對了,今天還要去書局買書,不能太晚出門,要不然又要被家人念了,作業都沒按時交。
這時才不耐煩,起身關到鬧鈴,看著手機螢幕,時間都快接近中午了,真得睡太久了,都怪昨晚睡不好,一直到凌晨1點才睡著。
「唉,想了這麼久還是沒結論,先不想了,先出門好了。」
「咕嚕嚕─」,早餐都還沒吃,就要吃午餐,這樣下去身體一定會搞壞的,不注意不行。
說著,就打開了冰箱,拿了一瓶牛奶,走到了餐桌,餐桌上留著紙條,看著內容,上頭寫著:「吐司在桌上記得要吃,還有別每次都這麼晚起,早點出門。」
「嗯,老媽真是關心過頭了。」
打開了電視,享用著剛烤好的吐司,配著牛奶,電視播放著,最近一周的天氣預報,「今天的天氣,早上晴朗,要注意午後的雷陣雨......」看了一下,就將電視關閉了。
「這種天氣有可能下雨嗎?還說降雨機率70%。」
打開了窗戶,看著天空,非常的晴朗,光線直射到少年的雙眼,「太刺眼了!」,但保險起見,想到自己的買的新書可能也會遭殃,還是帶傘好了。
離開了自己的家,沒多久,打了好大的哈欠,果然睡眠不足,睡覺前,真得不能想太多事,加上又一直作夢,看來,今晚要早點休息了。
又繼續打哈欠,走過一條小河,穿越了小橋,經過了種滿櫻花的小公園,越是靠近市集,路上的人們越多,大約走了10分鐘。
遠處就能聽到攤販的叫賣聲,四處都是攤販,建築物也多了不少。
剛走到市集,就被一個賣水果的中年大叔,拉到一旁。
「少年,今天有要買什麼?有打折喔。」
「今天沒有人拜託我跑腿喔,下次再說吧,大叔。」
又再度打了哈欠,推開了他,準備離去時。
「等等,送你一顆蘋果好了,看你精神這麼差。」
笑著,從架子拿了一顆頻果,丟給了少年。
「謝了,大叔,下次一定會跟你買多一點。」
正當少年轉頭時,發現了一個打扮很不同的少女,身穿湛藍的連身裙,搭上白色的圍裙,寶石藍的眼眸,金黃的長髮,很像外國人。
停下了腳步,看著那位少女,兩個人恰巧對上了眼,少女露出了一抹微笑,沒多久,突然有一陣怪風吹了過來,遮蔽的眼前的視線,過了一會,少年揉了自己的雙眼,想確認自己是不是眼花了,又在四周為轉了一大圈,卻始終沒看見那位少女。
「大熱天,熱昏了頭嗎?」
怎麼可能,明明出現在自己面前,卻又憑空消失?
在附近繞了一圈,又走到了剛剛看見她的地方,問了在一旁做生意的店家。
「請問這邊剛剛有沒有長相像外國人的少女,。」
賣雞肉的大嬸,看了少年一眼,用那平時叫賣的聲音,對著少年說。
「小夥子,這裡是做生意的地方,沒聽過有這號人物,趕快走!」
「真的嗎?可是剛剛明明就在妳面前出現阿。」
只是一臉狐疑看著少年,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心想,這少年,剛不會是中暑了吧?天氣這麼熱,做生意這麼久了,不曾看過外國人。
「這樣阿,可能真的看錯了。」
跟她道謝後,低著頭,嘆了口氣,繼續往書局的方向走去。
大約走了7.8分,終於看到了書局,書架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書,言情小說、考試用的參考書、科幻類的、童話故事書...........等。
該買什麼呢?左思右想,從第一道逛到了第三道,拿不定主意,在找找好了。
走到了靠近窗旁的書架,只見一個少女,腳墊高,右手舉的高高的,像是要拿第四層的書,表情看起來很難受,怎麼不叫人來幫忙,店員呢?
仔細看了四周圍,沒看到補書的店員,連旁邊走過的客人,都視若無睹,看了一下就都離開了,算了,不如我來幫她忙好了。
「我來幫妳拿吧,太高不好拿,剛好我夠高。」
少女放下手,走到了少年的面前,雙手緊握少年的手。
「那真的幫了我一個大忙,先謝謝你了。」
仍是握著雙手,露出一抹微笑,看起來像解決了什麼難題。
「哪裡,稱不上幫到什麼忙,只是妳這樣,我沒辦法拿喔」
少女才注意到自己緊握的手,一時臉紅,立刻放下手。
「是這一本沒錯吧?」
「不對啦,從左手邊數來第二本。」
嗯,旁邊是一本繪本,夢遊仙境?怎麼好像少了幾個字,低頭問了少女,確定是要這本,拿下書後,少女又是握住了手...........
「那個....」,反倒緊張的,掙開少女的雙手,兩人保持了距離。
「抱歉,下意識就握住你的手,不好意思,怎麼反而,你的臉比我還紅?」
這年頭的女孩是不是都這麼主動阿,彼此又不認識,隨隨便便就握住我的手。
「沒事,就先這樣,那我要忙我的事了。」
「嗯,非常謝謝你。」
兩人分開後,又繼續找自己的書,走到另一處,靠樓梯那邊,有不少的人聚集在同一個書架,看起來都和自己的年齡相近,也都是來找升學用的參考書吧。
嗯,語文類的,拿起一本還參考看看好了,打開後,除了通史、成語、公文和一些考古題,就是作文了,剛好拍得上用場,決定了就這本了。
走到了結帳區,排隊結帳的人,排成了長長的隊伍,而自己就是在最後一個......
「人怎麼那麼多,還要排多久。」
等待的時間,時間一分一秒過了,完全沒注意,外頭的烏雲越來越多了........
看著手機的時間,都快下午三點了,這樣排下去,照這個結帳的速度,可能要4點了,櫃台才一個人負責結帳,「唉!」算了等等了。
終於快到了,回頭看著背後,居然都沒人了.............
「先生,總共是520元,謝謝。」
「先生,怎麼了?」
聽到店員的叫聲,才從錢包拿了六百,遞給了店員。
「抱歉,剛剛沒注意到。」
「好的,這是找你的80元,謝謝。」
拿過店員找的錢,走到了一旁,鬆了一口氣,總算可以回家完成作業了,只是耗了不少時間了,剛走到了門前,天空開始飄起了雨,甚至颳起了風。
「不會吧!平時都播報沒那麼準,不就還好有帶傘。」
轟隆一聲,傾盆大雨,排水溝的水,來不及宣洩,都快滿出來了。
「看這雨下得這麼急,等雨小點了。」
只是雨依舊沒停過,風吹著很大,除了雨聲,伴隨著雷擊聲............
這雨也太誇張了,嗯?前面的人,好像是......?
「請問能不能借我一把傘,找時間在過來還。」
「很抱歉,我剛好也沒帶傘,小姐你在問問其他人看看。」
店員也只是搖搖頭,望著傘架,早已空空如也,似乎被人早一步借走了。
「沒關系,抱歉造成你們的困擾,我在問問看。」
她是不是沒帶傘,好像很急,看著手上的傘,猶豫了一會,一起撐傘的話,在別人眼中,看起來像一對情侶,借給她,我不就只能.........
少女走到了少年的身邊。
「請問.....方便的話.....」
少女看著少年手中的傘,欲言又止,不知道想說什麼。
撐開手中的傘,轉身正要離去時,回頭又看了在一旁的少女。
「忘記帶傘了嗎?現在雨又那麼大,還是我借你雨傘。」
把傘拿給了少女,要她不用擔心。
「可是,這樣你不就要淋雨,不好啦。」
少女搖著頭,想還給少年,將雨傘遞還給他,少年拒絕了。
「沒問題的,你拿走吧。」
「可是你家住在附近嗎?」
少女憂心的看著少年,少年丟下了一句,這場雨沒什麼大不了的,說著就離開了。
「等等...........,我都還不知道你的聯絡方式。」
看著離開的背影,少女又擔心少年的身體,但自己卻沒有勇氣,只是........
耳邊傳了一個聲音:「嘻嘻─,還不去嗎?」
「是誰在叫我?為什麼好像很耳熟?」
「不用管了,快去就是了,在不去,真的沒機會了喔!」
離開了書局,穿越了大街小巷,來到橋的附近,卻失去了方向。
少年跑得很喘,上氣不接下氣,雨勢不減,反倒像下了一年的雨水,襯衫的濕了一大塊,更別提褲子了,好像又在同一個地方走不去。
「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明明是我最熟悉街道,難道迷路不成.......」
天空黑壓壓,持續下著雨,少年這時看到一個身影,突然頭暈腦脹,眼前的視野忽明忽暗,身體快支撐不下去時,好像看到了.............
腦中閃出一個影像,出現了那為謎般的少女,好像說著:不要緊的。
醒來時,看見自己躺在自己的房間,連衣服都換過了,百思不解時,身旁卻多了一個少女,睡著了,那可愛的臉龐,好像是書局的女孩?
房門有了聲音,慢慢的打開了,在門的另一測,傳來熟悉的聲音。
「如果醒來的話,要好好感謝這個女孩喔,是她把你帶回家的喔。」
「好!我知道了。」
望著睡著的少女,手上還握了一本奢,書名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原來阿!少年笑著感謝那不具名的少女,如夢如幻,又愛惡作劇,只是她到底是誰呢?
少年撥了少女的頭髮,少女眼睛慢慢睜開,迷濛間,看了一會,抱了少年。
「還好你沒事,不然我該怎麼對你媽媽交代,因為你一直都沒醒過來。」
時間彷彿靜止了,兩人持續對看著。
「阿,抱歉,嚇到你了嗎?」
「沒事,謝謝你!」
少年的母親,看到兩人的情況,笑著,將房門關上,留下了兩人。
少女鬆開了手,問了少年可不可以當朋友?
「當然沒問題。」
「傘放在你家了,那我先走了。」
兩個人交換了聯絡方式,走下樓,少女向家中兩人道別,此時,雨已停了。
「我還能到你家玩嗎?」
「沒問題!」
此時,少年也有了打算,也不再迷茫了。

在不遠處,空氣中,緩緩出現一道門,裡頭有一個空中花園,乍看之下,只是一個花園,實際上是某個秘密聚會的場所。
「嗯,看來沒問題了。」
「愛莉絲,妳又愛管閒事。」
愛莉絲看著另一個人,不悅的神色寫在臉上,卻又故作輕鬆喝著手上紅茶。
「只是幻境中而已,不用小題大作。」
笑著,也拿起了桌上了茶杯,呼口氣,品嘗了幾口。
每次都這樣,這個人真是,不太想理了。
「別這樣想,下次會用更好的方式。」
「不要再隨便讀出我心底的話。」
愛莉絲閉了一眼,笑著說;「我才不要!.......」
隨後,門再度關上,天地微之安靜,彷彿一切都未曾發生.........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人與人,心與心的距離吧!在關鍵時刻,提不起勇氣,錯失了相遇的機會,但我知道了,這一切都只是開始,『世上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曜
雪曜
一如往常的看著,漫長的等待, 時光早已流轉,也遺忘了什麼。 過去現在,一個人度過了, 沉浸在文字中,早已不復返, 秋葉紛紛落下,點綴這楓林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