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0年不該被遺忘的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人們問起,這陣子有很多時間不在工作時,除了當最潮流浪漢之外還做些什麼?
往年,常常希望如果自己有很多時間(不用很多錢財財富),我要做什麼?
_
疫情前:去年跟老伴提到找個時間想帶著他去雲南麗江的偏鄉去感受一下多年前我曾經去的偽高山(海拔26xx真的沒感覺)的境與靜。有不同的環境能夠帶領著心引領到靜的境界。搭著飛機出遠門,從來不是為了逛街、不是為了打卡景點,而是為了讓自己與不同的文化結合,算算去年帶著老伴離開蕃薯島也有個四五次,就醬。每次的旅行與親朋好友寒暄,偽深度偽探索當地文化,就心滿意足。
疫情的現在:哪兒都去不了,就算連已經許久沒有民眾的景點都塞滿人潮,不論熱門冷門都是滿坑滿谷的人海,玩的FU都沒了。
我:(拍拍著老伴)別擔心,趁現在把錢多存點,未來解禁後我們去英法當「上流流浪漢」。
老伴:摁...(哭笑不得)
_
總之現在沒辦法出遠門,那就改變生活作息ㄅ。這三個月來從傍晚起床調整到早上起床,十點去上皮拉提斯,中午好好的吃頓飯,接下來的最少八九個小時都在咖啡廳中好好的打文章,就這樣日復一日的習慣了,很多人說很無聊,沒有錢的事情意義在哪?摁..反正別窮到只剩下錢就好。工作上沒什麼事的時候就帶著老伴離開了台北沿路南下看看長輩。
探親看似個很無聊的行程,其實不然,與長輩對話是個很奇妙的旅程,從年輕時聊到晚年,你會發現這比看電影還來得有趣多,因為真實、因為親身經歷,雖然用的詞語或許不夠精確,但都是發自內心述說自己的人生歷程,你會永遠記住他們的故事他們的腳蹤。
_
人們說我過太爽,摁..或許在我這年紀好像有點太早了是吧?
但,心境老ㄧ些也不錯,可能比較穩重點(吧)。
回到前面第一段的問題,我的回答:2020,在這光速的世代,要永遠別忘記學習放慢腳步,學習慢慢對話,多看書。永遠不要忘記
,老的時候才不會空虛,多陪陪家人與長輩,因為人生就那麼ㄧ次。
摁,週末來去國境之南看看外婆好了
_
2020年不該被遺忘的一件事,喔~不對。不該被遺忘的不只一件事。
總之不要忘記生命的美好❤️
好好吃個早午餐不要忘記能在這動盪的ㄧ年可以這樣的飲食是很得來不易的。
摁..這大概是最近最好吃的早午餐,這家當天營業時間我整個時間從開門霸佔到關門,噗,十個小時。
阝可車云
阝可車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