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無情的時光.飛逝 <第14篇>

2021/1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一天都心繫著要把心情記錄下來,一晃眼,已經過去二個月了,時間一直走,從不停留。
📌四天的中秋連假,除了送一箱柚子,依舊哪兒也沒去!
📌雙十連假幫自己換了新手機💕。把自己的LINE對話記錄弄不見了,由衷佩服自己的蠢。
📌昌伯又解鎖🔓了一項技能,興緻勃勃的體驗一番,真是太喜歡讓人采耳👂了,就像是昌伯太以采耳👂為樂!
📌元伯居然可以跟一位網路上的臉友聊了二個多小時!跟朋友不能聊嗎?跟同事不能聊嗎?跟我不能聊嗎?為什麼可以跟一個不認識的人、跟一個看就知道是🚫詐騙🚫的辣妹聊二個多小時?
📌9月底終於可以輪到我們這種身強體健的肖連郎施打COVID-19疫苗,11月中施打第二劑💉,發燒37.6度、左手臂酸痛、腰酸、躺了二天之後復活。
📌雙十連假之前才走完操場,每一天都覺得「今天應該要去走操場了」,這個想法維持至今仍然存在!
📌每天都像上演著「餵食秀」,早上9點帶著早餐到公司,邊吃邊做工作前準備。很快的就到中午12點半,覓食之後繼續餵食。下班之後,趕著回家餵食家裡的狗兒子和自己,一整天的餵食秀,緊緊湊湊。
應該很明顯,這篇是硬打出來的。
沒什麼邏輯、沒什麼重點,只是想寫個記錄。
比起想要記錄下來的事,更多的是想要做的事
對於每天無情消逝的時光,腦子裡其實有好多好多想要做的事
因為一直抽不出時間去完成這些好多好多想要做的事,讓我在這段時間裡,腦海不時會想起這位「進先生」!
年輕的時候,他喜歡拖著我陪他去做他想做的事,也會陪著我一起完成我在做的事!我在做的事,他會提供協助、提供意見。他在做的事,我在一旁陪伴!有一個人可以一起分享的感覺、有一個人可以陪著你一起討論、擁有共同的話題!
📎我在這拍照,你在那邊幫我把照片檔案分類。
📎我在上架商品,你把整理好的資料給我。
📎幫我接了美工的CASE,二個人一起完成它。
同一個時空裡,有一個人跟你一起做一件事,一起分享、一起討論。
進先生在我的記憶裡,其實也有美好的一段!
正因為沒有人取代他來完成這些事情,因此這一段的美好,就會一直存在於記憶之中。
消逝的,就是消逝了。繼續往前走。
如果你是一個可以說的出來「你的一天」都在做些什麼的人,再來問我「你一整天都在忙什麼?」這個問題。
對於「你一整天都在忙什麼」這樣的問題感到疑惑的人,通常對於他的一天究竟做了些什麼,說不出個所以然!因為他…什麼也沒做!😆🤫
會問這一句話的人,通常他的一天都很閒!所以會認為「時間那麼多,為什麼你不夠用?」。會有這種想法的人,通常是個不需要做家事的人!所以不能理解為什麼每天都有碗要洗?為什麼每天不是在洗衣服、就是在曬衣服?為什麼每天都要整理垃圾?充滿著〝不理解〞,因為他想到的,是要舒適的躺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打電動滑手機!☠️💀
與其得到他人的認同、得到他人的理解,我更想沉靜在自己的世界裡,雖然孤獨,但起碼不會吵雜!
對於一個不想了解你的人、不願理解你的人,多餘的話語,都只是一段雜訊!即然都不會被接受,又為何需要說出口?即然我也不奢望有人會理解,那又為何需要說出口?
#積沙能成塔第14篇
#時間可以不要那麼無情嗎
#好像還有好多事情來不及做
#為什麼十八歲的時候可以天天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