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舒適圈,你比想像中的更勇敢 — 城市浪人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You can no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 Steve Jobs

任務心得 Thoughts of Missions

連結再造、連結支持力

心心相惜:請參賽者回憶與父母相處的經驗,並為他們自製一份量身訂做的驚喜,在送給父母的同時,表達對他們的關心。
高鐵票
因為我在新竹念書,而家人在高雄,所以我回家的機會很少,從9月開學到11月底大概才回去2次,平均回去週期是1.5個月,相較中北部每週回家的同學,這個頻率非常非常低。 而我本來12/5要去台北辦事情,卻臨時起意想要晚上衝一波回家看爸媽,因此就買了回左營的高鐵票。
我媽媽雖然口頭上總是說希望我飛出去好好闖,但我相信她還是捨不得我的,因為我突然決定回家,只距離上次回家2個禮拜而已,若沒有這次,下次回去就是12月底,她其實很開心,看到我就說要抱一個。而我跟她分享了最近發生的事情,開心的、難過的都有,還跟她說:我其實每個禮拜一有Monday Blue 都很想回家。她聽到後直接說:那就回來! 從新竹回高雄真的是長途奔波,而且也很花錢花時間,但我媽媽卻直接叫我回家,我真的很感動。雖然我這次待不到24小時就又回新竹了,她還是為我準備很多我喜歡的菜和點心,還答應12月底回去要帶我吃大餐。
自從有這次衝動回家後,我決定以後只要假日沒事,星期五一下課就去高鐵站。以前高中時一直覺得很想要離開家念書,越遠越好,而且要自己獨立飛翔,但真正出門後卻發現外面再好玩,也沒有家裡客廳溫暖;很多沒吃過的美食,也沒有餐桌家常菜好吃。也因為這個活動,我在打心得時其實在默默哽咽,因為如果沒有寫出自己的感受,我其實不知道我有多想家。
遠親不如近鄰:找一個假日或休息時間,在用餐時間到鄰居家串門子,並帶上自己親手做一道菜與鄰居一起享用,如果沒有廚房不方便烹煮,也能準備親手削的水果,送上你滿滿的溫暖給他們,並拍照留念。
因為我住校,所以我決定前往別棟宿舍敦親睦鄰,而宿舍沒有廚房,我邀請那位朋友去吃我最近喜歡的餐廳吃晚餐。這位同學是我們同一個友會的朋友,但是因為科系與宿舍不同,我們真的很少見面,所以我在邀請她時,她其實滿開心的。
再聊天過程中,我們因為是去吃素食餐廳,所以發現我們有個共同點:腸胃系統不好,所以多吃蔬菜、不愛吃肉是我們第一個共同點!!再來則是吃飯速度,因為我其實吃飯速度可能偏快,而到大學後常常一起用餐的朋友們都吃得非常非常慢,總是讓我備感壓力,覺得自己是不是大胃王,可是她竟然說她其實也算快,而且超級無法忍受別人的小鳥胃和吃慢超慢的速度。最巧的是,我在挑戰「素胃戰士」時認識的資深vegan剛好是她的系上同學,也因此在執行任務時都會跟他們介紹說我正在參加城市浪人,結果發現他們都對這個活動很感興趣,還問我是怎麼知道的!
因為城市浪人,我增進了與這位朋友的感情,而且更加認識彼此,更找到許多共通點,再來則是無意間竟然大大推廣了城市浪人,搞不好他們明年就會報名2021的流浪挑戰賽!!!

自我覺察,覺察力,自我發展力 Perceive and Improve yourselves

給自己的一封情書: 我們時常期望成為他人喜歡的對象,但卻忘了自己也能成為好好喜歡自己、照顧自己的人,自己的幸福可以由自已創造。將自己當成欣賞或喜歡的對象,寫下一封對自己告白的情書吧!
在寫這封情書的當下,我發現我先從我的笑容與眼神著手,我其實只知道我是個愛笑的人,而且時常神采奕奕、笑容滿面,眼神充滿光彩,但沒有想過為甚麼。在寫笑容與眼神那兩段時,我慢慢挖掘我笑得特別燦爛的時候以及眼睛特別充滿光彩的時刻,發現這是源自於我的自信與樂觀的個性,我總是往前衝、沒有任何遲疑而且對自己充滿自信,才能笑得無憂無慮、樂天知足。
但我其實那麼喜歡笑的背後,是因為我珍惜我遇到的每個人、每件好事與傷心的事,我努力享受生活,看星星、喝咖啡、吃消夜,我只希望可以留住一切我喜歡、一切我愛的人事物。而這些興趣卻也引出另一個我潛在的脆弱,也是因為寫了這封情書才發現的,就是我「討厭離別」,我真的真的很不喜歡分開的感覺,所以我便想要用各種方法用笑容留住快樂的瞬間,用不同的形式享受幸福的那一刻。
最後,我告訴自己,我不會離開,所以我要繼續用笑容在世界享受幸福。
Draw Your Life:拿出紙和筆,畫下六個影響自己的重大事件,並寫下事件是如何影響現在的自己。
鋼琴:我在3歲那年學了鋼琴,鋼琴帶給我的影響至今仍受用,就是面對瓶頸與困難時的堅持與毅力,他就像一把傘,幫我頂住暴雨及閃電。因為在學習前期時常感到挫折,但因為這10多年的堅持,讓我在面對其他困難時也有足夠的力量解決。
長笛:學習長笛成為第二才藝,讓我在心情不好或壓力大、以及想要分享喜悅時可以隨時演奏抒發情緒,而且便於攜帶的長笛讓我可以隨時隨地演奏,甚至幫同學伴奏都可以。他是我的第二生命,沒有他,我的生活不會如此美滿。
點滴:16歲那年夏天我因為急性盲腸炎緊急開刀,醫生說再晚一點變成腹膜炎就會有生命危險,住院的一週看著爸媽、阿姨、朋友的關心,我很感動,雖然吃不太下,連走路都有困難,但感受到健康的重要與生命的可貴,雖然因為住院我沒有考到期末考,還要補考,但我知道家人希望我平安,而不是成績好壞。
指揮棒與哨子:高二那年擔任室外樂隊隊長,接掌了重大的責任,也是人生第一次做出可能影響自己未來(升學、成績….)的決定。也因為這個職務,我學習到很多人情世故,與教科書不會教的軟實力,我也謝謝自己在高三卸任後努力讀書,讓自己現在不會後悔。
赤崁樓贔屭:17歲冬天與社團好友自助旅行台南兩天一夜,是人生第一次沒有父母陪伴出遊。雖然是路痴,但很謝謝同學的幫忙,跟著他們就不會迷路,還吃吃喝喝得很開心,這場旅行看似簡單,卻讓被家裡保護的很好的我踏出一大步。
車禍:高三考完學測的寒假媽媽因為疲勞駕駛在路上出了車禍。我和妹妹只是四肢瘀青受到撞擊,但媽媽卻在慣性下撞到方向盤,沒有大礙但是因為撞到頭要觀察24小時。那個晚上真的很煎熬,我知道我不能哭、不能倒下,因為爸爸在國外,我倒了妹妹就沒人顧了。在媽媽回家後兩天我負責張羅大家的三餐,就算小腿很痛,但因為整個家只有我有能力去處理,所以還是忍著去做,整整一週我覺得我瞬間長大了。
其實我真的很不會畫畫,但這六張圖算是讓我想起自己人生中印象深刻,而且影響重大的事情,不然平常真的不會注意到原來自己曾經這麼勇敢或獨立。“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 Steve Jobs,這些圖片就像這句話說的一樣,沒有那些過去,無法塑造了今日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ristine大喬
Christine大喬
我是大喬,目前就讀國立清華大學,想要用文字和照片記錄生活,我認為慢慢茁壯的成長可以用文字顯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