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每一場小旅行,是堆疊日常的延伸儀式

2020/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人向來善於在新的一年來臨,紛紛寫下新年希望,甚少回顧自己當初所寫下的新年新希望,總是認為新的一年會有更多行動力去執行,總之,希望或是夢想,那些一條又一條的清單選項,寫下來的瞬間都能讓人感受到興奮感,相信自己是能做到
我,也不例外是喜歡在新的一年寫下願望,可是回頭確認時,達到目標的卻沒有多少,在這個2020的年末,我選擇不寫下新年新希望,選擇跟好友們來一場小旅行,思索著今年帶給我們的那些美好
然而台灣,何其有幸的還能夠正常的運作,上班上課及出入各個公共場所,是有賴於每個人的高度配合,就在2020年的12月某個禮拜,我發訊息給好友們,表示大家一段時間不見,一起出門散心,幸運的是大家一說好的當下,有人查詢飯店的空房狀況、有人負責搶普悠瑪號的火車票、有人安排行程景點,效率之高,真好!
這次前往宜蘭的三天兩夜的年末小旅行,一晚入住棲蘭山莊,另一晚則是住朋友在宜蘭的家,隔日我們預約了棲蘭山的神木園介紹,不僅讓許久未爬山的我呼吸到非常新鮮的森林芬多精,甚至天氣更是大好的放晴,連在遠處的龜山島都能一目了然
往上走? 往下走?
棲蘭山某處木棧道
這一張照片是朋友母親拍攝,阿姨已經退休在家,正在學習攝影,看著阿姨這樣子還那麼有活力跟興致,真心感覺到她是非常的樂在其中,真的很棒,為自己的退休後的人生帶來不同的興趣填滿生活。
2020年在每個人的心中有好有壞,改變多數人上班上課的方式,改為線上上課跟遠距離工作成了常態,許多知名人士的離世讓人們看到了無常跟珍惜,疫情為這個世界帶來不可預測的變化,或許傷心事太多不願提起,那我們何不把眼光放在美好的事物跟自己身上呢?
嚴格說來是從2019年年底開始到2020年年末,2020年中我選擇離職前一份在飯店住宿產業的工作,休息3個月後找到下一份工作,很慶幸目前工作老闆肯給予機會,老闆還願意創造就業機會,心裡面大大的感謝。
回顧來看我曾經經歷過低谷,看清很多人性面,在知道並接受自己的不足,一步一步的重新開始,如同照片裡的木棧道,認為自己有往上走過也有往下走過,只是往下走的機率大一些,停留的時間長一些,傷痛的情緒多一些,可是那沒有甚麼不好,那都是自己的其中的一部份。
我現在會跟自己說:「沒事的,按下暫停鍵,休息夠了再起身就好,沒有甚麼過不去,過不去的都是自己的執著,找回平靜的自己。」重新學會開始認識自己,照顧自己,好好稱讚自己,自己的勇氣是自己給予的,才會有動力能夠繼續走下去。
你呢? 覺得自己是往上走還是往下走,抑或是中場休息呢!!
送走2020年的同時,期許自己在2021年可以做到
請對任何人保持善良,這世界有時不美好並殘酷
但願美好的部份是你 是我
墊起腳尖旋轉的象小姐
墊起腳尖旋轉的象小姐
喜歡東看看西看看 無病呻吟的日常記事 Embrace the Possib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