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行事曆上有哪些行程?「不如我們今天見」詞真棒...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有看到一篇樂活大叔施昇輝書裡的一篇「樂活秘訣:對自己有意義的,就是值得花時間完成的「行程」」被轉貼,看了挺有感觸的....(轉貼連結在文末),主要是談到「行程」,很多人都是把行程定義為工作或是所謂對社會有益的事,才算行程,但其實只要是對自己有意義的,就是值得花時間完成值得記下來不可隨意取消的行程,無論是為了興趣的吃喝玩樂、還是跟好友相約....
說有感觸,是因為現在少了工作行程,老婦我仍然在Google跟Notion上各有一個行事曆,每週重新整理一次,兩個行事曆用途不同,Google的就是隨時紀錄一些老爸、老媽的重要事件日,半百老翁跟老婦回診日、搞怪孩子的考試日、慢性病拿藥日...之類的提醒事項,在Notion呢,則是記下每日的Todo瑣事,更記錄下已完成的,包括練琴、三餐煮什麼、繳了什麼費、玩了什麼遊戲、看了什麼劇、去哪兒吃喝玩樂了、打了哪樣毛線作品、寫了什麼文....每週再整理在一張大張的週列表上,可以一目瞭然知道我每週完成了什麼....
為什麼在第三人生這個如此自由的生活中還要這麼做?因為我知道自己是個很怕浪費生命的傢伙,明明一再的告訴自己生活該放輕鬆點,但卸下了工作這個佔我以前身心精神比例相當大的區塊,偶而一定會覺得自己現在是一事無成狀態,肯定會焦慮...誰叫我老爸從我小時候就把「業精於勤荒於嬉」貼在我的桌板底下....(翻白眼)。現在我一開始有點小焦慮,就打開那張週報表...看著上週、上個月...我可是完成了搞怪孩子每天的便當、早餐、晚餐,打了半條複雜圍脖,看完了幾齣劇,幾本書,紀錄了幾篇文,剪了幾支片,疫情稍緩期間去吃了哪些好吃的....看著看著就覺得自己好棒!哪有浪費生命啊??
這一堆瑣事,看起來好像不該是個「行程」,不是個事兒,但其實對我來說都是有意義的、值得花時間完成也值得記下來的療癒行程啊....
樂活大叔的文章中也有提到行程當中,和老友相聚也是很重要的,但絕對不是為了打發時間而和老友攪和在一起...世事無常,和好友相聚還真是見一次少一次的,別老說改天...雖然老婦我是出了名的孤僻鬼,不大會主動找朋友,雖有閨蜜老友,但說真的也不是電視上演的那樣親密,只確定是互相關心的,兩肋要插刀是沒問題的!在FB上知道大家安好就好,見不見面是還好。老婦我也不太去計畫太久以後的旅遊或聚餐,因為誰知道我到時是不是突然想廢不想出門?....(太久是多久?一星期吧....)所以最近聽到品冠的新歌(重點是五月天阿信的詞啦...)「不如今天見」真是要大力鼓掌!!太有感覺了....
人生如一期一會
人間卻一天一變
今天我們就不如約在今天見
別等到人事已非
才活在追憶裡面
別再等 不如我們今天見
奔波半生 追逐多年
你我故事 各有情節
只願人生有最少後悔
無數的生活歷練
將你我命運改寫
改天見 不改我的掛念
先說這支MV我不是太喜歡...沒有好好表現出這首詞的該有的情境心境...
總之...「活在當下」雖是老生常談,而且也不容易做到,但這場疫情影響太大,應該有讓更多人有感觸,你的行事曆上有哪些行程?除了工作會議,別忘了放上為自己身心的療癒行程,不要輕易取消,那都是重要行程。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晚點見(揮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