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不是別人不懂你,而是你不懂得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愛,是一場貓捉老鼠的遊戲,玩家可以只有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多人入局。遊戲呢也很有趣,比的不是絕對力量,而是誰的心理足夠堅強又玩得巧妙。它的結局詭譎多變,還可能會有滾動式修正,或許皆大歡喜幸福圓滿,或許零和遊戲你死我活,也或許沒有結局也沒有贏家。
學習愛是每個人一輩子的課題,抓住它可以帶來力量,失去它會帶來絕望。就像電影《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裡,愛是支持著每個人做選擇的初衷,就算面對浩瀚大海與無垠大地,就算因感受到了渺小而產生的無助感,但有了愛的人,就還可以咬牙前進。
讀著《不是別人不懂你,而是你不懂得愛自己!》,腦袋裡一直浮現這部電影裡,太空人父親對女兒的愧疚,尤其是進入重力時間膨脹的星球後,他幾個小時的體感時間,已是地球的23年。父親坐在太空艙裡看著女兒流著淚,問著父親是否已經死去。
父親離開的時候,女兒只有十來歲,女兒不希望父親離開,也不知道父親不知道什麼時後可以回家。女兒愛著父親,但他們找不到方式好好表達,她不理解大人的世界,有些責任只能獨自承擔,有些承擔不了的,只能抓著僅有的力量前進。
離開的時候,父親被同事問到「你女兒不知道你上太空的目的?」,他說「當妳為人父母的時候,妳會不顧一切保護自己的孩子,妳不會告訴年僅10歲的孩子世界末日就要來臨了」。父親隱瞞女兒,是不想讓孩子活在恐懼中,雖然這樣也帶來無止盡的悲傷。
愛在現實中,實際卻又殘酷許多,尤其當自己沒有那穩定的愛的支持時,很多時候要不斷告訴自己,思緒慢下來,再慢下來點,不要苦苦追逐這個世界不存在的寬容,自己多寬容自己些。這本《不是別人不懂你,而是你不懂得愛自己!》分享的42個小故事,說的是42個讓自己內心更有力量,或許不是別人不懂你,而是你需要能夠愛自己。
不是別人不懂你,而是你不懂得愛自己!

懂別人-只有自己才會忽略自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6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不小品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9會員
160內容數
閱讀時喜歡拆解書的含意,有時候會扭曲原意,有時候會借題發揮; 生活時喜歡探索社會的邊界,有時候會充滿興奮,有時候會充滿無奈。 希望在這裡找一個歸宿,一起聊聊書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懂得愛自己的人,是沒辦法愛別人的。不懂得愛自己的人,是沒辦法愛別人的。​ 你怎麼看待自己,其他人就怎麼看待你,你一邊埋怨對方不珍惜,一邊繼續無底線的付出。​ 「我對你這麼好,一切事情都以你為先,為什麼你還是不重視我的感受?」​ 縱容不是愛,委曲求全不是愛,不平等的愛情註定走不遠。​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8-02
佛度有緣人! 「別人不懂,你說破嘴還是不會懂」人生歷練比較多一點點 . . . 可能你斬釘截鐵的知道怎樣做會比較好,忙著把自己的畢生絕學傳授給人家 (我是為了你好 blah blah blah!! 有沒有好熟悉的 ... 長輩標準用語呀。) 其實大可不必 - 人們就是要經過這些歷練才會變強啊! 不然他(她)下次又遇到問題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佛系大叔
2020-06-19
懂得包裝,你就是春水堂,不懂包裝,你只是小池塘! 春水堂 早上到南崁的”五酒桶山步道”好好享受爬山所帶來的心肺刺激及大汗淋漓的痛快。結束後到了附近的台茂購物中心找了間店就坐下來好好的休息一番。我點了一杯2020/4/1剛推出的新飲品” 玫瑰鹽普洱拿鐵”光看名字就覺得滿厲害的,加上也沒有喝過,所以就想嘗鮮。 三種層次排列將飲品從單純的味覺衝擊變成了視
Thumbnail
avatar
管理Muscle Ryan/鄭喬挺
2020-05-10
從《Vis a Vis》看監獄內的複雜人性:會為你赴湯蹈火的不是愛,而是著魔的恐怖激情延長寒假期間,我挑了一部影集來看,意外發現這部講述西班牙女子監獄故事的《Vis a Vis》(中文翻譯:面對面)特別好看,除了劇情急轉直下,刺激驚悚,該有的影視作品的規格(間接轉場都很專業,更為劇情加分)都具備以外,《Vis a Vis》探討的主題也是我很有興趣的:監獄次文化、犯罪心理、司法正義以及
Thumbnail
avatar
Alicebus
2020-02-24
<p>【致親愛的你 系列】你不是不愛我,只是你更愛別人了。</p>把前一段感情裡遺失的理智蒐集起來,在愛情裡捲土重來,你的不愛繁盛了我的成熟,情竇初開的義無反顧已給不了我任何霾害,你還是會對灰塵過敏,可是我不會再用想念讓你打噴嚏⋯⋯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