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21.3.202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戰利品。


麵包吃光了,早餐是wrap+果醬+生菜。小e吃的是米糊,幸好是他的最愛。早餐畢,我獨身去買菜,探子留守,護城護王。
從進入電梯到進入車裏,我就戴著手套,不停用消毒濕紙巾抹這裡那裡。磨了好久,忽然探子和e出現在我面前,原來我忘了帶電話。到了Tesco,我又發現我忘記帶錢包。反正有電子錢包,免驚。看著至少十米的人龍排隊付錢,也打算認命了。看到麵包賣個精光,蔬果部秤重的隊伍排到天涯海角,我就淡定不了了。忽然胃裡一股灼熱湧上來,一個無形大石堵在胸口,發悶,呼吸困難。一種壓迫感。
我把菜籃放回去,把手套丟了,口罩也丟了,開車離開。“這世界怎麼變成這樣”,我的思緒有點難以平復。
總能找到買菜的地方。我開著車打算去另一家超市。經過那之前原本倒閉了的蔬果店,是我曾經很常光顧的店,招出頂很久都沒有人要。心想這種時局,它會不會起死回生?果然,它真的復活了。今天新開第二天,換了新老闆。店裡的菜所剩無幾,至少能輕鬆付錢。由於沒有電子錢包付款服務,銀行卡也不行,於是我到銀行取了錢再回來。
繼續前往本來要去的超市。又是人龍。我這次沒有丟口罩,繼續想辦法。離開的時候,經過7-11,麵包架是空的。我想起附近有家印度雜貨店,店員很喜歡叫我kak, kak, nak apa?(姐姐,姐姐,要甚麼?) 到了店裡,還有很多菜,雖然不是最美,但好過沒有了。而麵包架上依舊空空。
物價會不會飆漲?食物會不會也有黑市,如果供貨長期不足?各種末日後的小說素材湧現在我的腦裡。好像科幻,又是眼前的現實。以後的交易單位是食物還是口罩,或消毒液?在極端的時勢下,必然有人崩潰,有人致富。
出門後的不適應,一時無以道清的不安。
進入電梯時,一個戴著口罩的男人,滿頭大汗,提著兩大袋滿滿的食物進來。我幫他按了按鈕。問他是不是去了T超市,他說是R超市,幸好還有豬肉,排了兩個小時呢。
回到家,餓極,暴吃一大碗快熟麵。然後,消化不良。
午後,用麵包機打了麵糰,做了12個饅頭,能應付未來的三天吧。雖然我已有準備,但還不夠。麵粉和麵包都變得奇貨可居。於是,網購怒訂五公斤的麵粉。趁它可能起價以前。
晚上,收到家婆準備的肉類,有排骨,沒有豬肉。鬆了一口氣,至少還有肉。
第一次買菜買到有真正戰利品的感覺。
路上已不見小孩或老人,警察在社區關口檢查,見我一人開車,很快就放行。
現在能開車出來買菜,還算自由了。當連公寓門口都不能出去,添油站完全關閉,交通設施完全停止,那是嚴苛管制的開始,必然是疫情嚴重到無可控制之時,無可追蹤,無可治療,無可從容打高爾夫。這或許會造成精神創傷之一,我們不知道有些人能不能承受這樣的突變和限制。
等待感染源完全消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這不是單靠政府就能解決的事,而是靠人民自救。寧可相信這是上天要懲罰世人,也千萬不要相信上天會來搭救。
還有十天。
1會員
16內容數
3月18日,馬來西亞實施行動管制令以制止武漢肺炎疫情的惡化。 我在吉隆坡,記錄了開始的五十六天,18.3~12.5/2020。 時至今日,行管令仍未結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天·18.3.202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天•19.3.202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天•20.3.202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上班第四天今天做了好多事
Thumbnail
avatar
樽樽
2021-08-05
第四天關於我今天整理的穩懋(3105) 照著財報狗的書去算 放個整理的資料給大家看看 整理資料有點煩,但看到結果很有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TsaiG
2021-07-06
#停課不停學 第四天:人之間的交流#停課不停學 第四天 「你這麼小就會擔心停課?」 「因為在家很無聊,在學校可以交朋友。」 經過週末中場休息之後(同時也是爸媽的同業工會們表示:你確定有休息到?),線上教學來到了第四天。在第三天的文章中,小編提到,不要如同實體教學大家同關在一個教室內那樣,想著要把一節四、五十分鐘的線上課程都塞滿。老師
Thumbnail
avatar
蛙的靠北小宇宙
2021-05-24
20191218紀錄第四天(陪女兒回診)今早,起床直接伏地挺身器直握15下 早餐跟昨晚一樣吃了麻油雞湯蒸的米血及一顆水煮蛋 不過多喝了一杯肉蛋的奶茶 因為今天女兒回台中複診 幫老婆買了份肉蛋 中午跟家人們一起吃竹間的麻辣鍋 晚餐因為肚子不是很舒服... 隨便吃了個乾麵配個餛飩湯 回家開始今日的訓練課程 今天換一種騎車的方式 前10分鐘
Thumbnail
avatar
Neo
2019-12-18
第四天~我在寶來的日子(慘痛啊!)一路往上的節奏。天~天~天啊!地啊!只差沒有讓我整個趴在地上所幸我還行。(因為,男人最怕人家說他不行;還好,現場沒有女人。不然,我真的糗到一個大> 暫且先停下繼續往前的腳步,往回一望到底自己走了多遠。瞬間!我才發現到我已經將哪段看似不可能的陡坡征服在我的腳下。(霎時~雙手往上一舉大聲說出:我~出~運
Thumbnail
avatar
jia wei.
2019-12-08
12月的第四天-手帳人生12月的第四天。   不管時代怎麼進步,手機上的app 多方便, 我還是喜歡寫手帳的樂趣。 總覺得寫手帳有一種很有成就感的感覺。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19-12-04
「分手後的第四天」—食慾回來後要好好振作今天是51勞動節放假一天,所以早早計畫今天要做的事情是: 1.讀完子彈筆記思考術,並開始練習書寫 除了早晨定期的崩潰之外,今天我感覺非常好。我開始閱讀子彈筆記,但這是套很需要花時間調整與練習的系統,希望我能有恆心地越做越順手。
Thumbnail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