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讀過之後|許維真《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

2020/1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社群媒體各式網路平台崛起的今日,人人都能站上自媒體經營的舞台,然而自媒體如何成功經營,不是只有一時的「爆紅」,更要綿延的「長紅」,則是這本書所要探討的重點。
作者Meta許維真是「一書一觀點」的創辦人,她自2009年開始透過各式網路平台的操作,如今單靠平台訂閱的年收入便破百萬,她的心路歷程,的確適合想從事自媒體的經營者作為參考。
本書分為四章節:心法、實戰、故事、個案。Meta也期許看完本書之後的素人,如果對經營自媒體有興趣,可以依照她設定的3333計畫的完成實作。所謂3333計畫分別是,
1.3小時內看完這本書
2.投入金額每個月小於新台幣3000元
3.在三天之內想出可以獲利的自媒體微創業計畫
4.在三個月內做出一定的成果,並反省與微調
對於行動力超強的Meta來說,將目標具體化才是成功的關鍵。
她提到所謂的願望或夢想並不能是目標,目標必須是1.何時截止?(時間數字化) 2.到了截止日,自己會變成什麼樣的狀態?
只要設立了目標就能享受達標的成就感,也會更清楚今後的方向與對策。這也使我想起Daigo在「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這本書裡面提到進入心流狀態的訣竅之一便是「設立小目標,創造即時回饋」,而透過即時回饋的成就感能幫助自我進入心流的狀態,在經營自媒體的路上,也更能自我認同與成長。
【註:心流狀態的定義:從事某件事因為全神貫注所達到的精神集中狀態,應該是忘了時間與空間那種狀態ex.男生打電動,女生與閨密聊天】
本書將心法篇章放在第一順位,由此可見,對於自媒體經營者而言,心靈建設是很重要的一環。由於自媒體是透過網路平台分享自己的觀點,進而去影響別人。
紀錄與揭露自己的真實生活,打造個人品牌,過程中可能多少會出現各種網路酸民進行言語與人身的攻擊,被攻擊的時候更常會覺得能量潰堤。心法這篇章有許多穩定意念的方式,不難發現如何保持正念與覺察,讓自己能持之以恆,對經營自媒體而言,是多麼重要的一環。
我自己會看這本書,純粹是因為對於自媒體經營的領域覺得好奇,意外獲得了一種創作態度,對於創作者而言,我想都需要這樣的態度→不要煩惱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情,要將專注力投入在可控制的內容創作與持續進行。
本書的前言有一張圖是由視覺引導記錄師邱毅霖手繪,整合Meta十年來投入的一百個小時,給自己的一百個挑戰,攤開細看圖之後,發現Meta真的是驚人的行動派耶,她對於體現生活的勇往直前,真的很令人佩服。
視覺引導記錄師邱毅霖/摘自《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
書裡有些金句我自己覺得不錯,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 如果我可以透過自媒體,為這個世界創造價值,那會是什麼?
  • 如果今天在自媒體分享真實的想法而被抓住談判或合作的弱點,那代表自己沒有持續成長,停留在分享的當下階段。
  • 在這個不接受真話的世界,「真實」是討喜的療癒
  • 不要試圖在自媒體上當個完美的機器人,人生最大的真實就是不完美,紀錄的越多,你的訂閱者越是信任你。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給我小愛心讓我知道哦。❤️
289會員
93內容數
發牢騷而已,都是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