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牠望向你,連眼神都閃著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和男友在微飄雨的天氣下去了蘇澳,在那遇見了一隻叫蛋蛋的狗。牠一看見我們,就從遠方跑過來,並直接大牌地踩在我的白鞋上、整個身體都往我的腿上靠。我想牠平常一定備受疼愛,才會在看到陌生人時也能夠熱情地撲上來。
而儘管旁邊就有一個涼亭可以避雨,牠還是選擇在外面跟著我們一起淋雨散步。不知道牠是因為喜歡淋雨,還是喜歡有人的陪伴。牠就這樣一直走在我們身旁,並在我們停下腳步時,又直接用髒髒的腳踩上我們的鞋子,再用溼溼臭臭的身體靠在我們腿上。牠看起來就像隻自信的狗,覺得自己足夠可愛,所以不管做什麼都可以被原諒(真的可以被原諒,太可愛了)。
直到突然有另一隻狗出現在眼前,牠才開始顯露出一點點害怕的感覺。牠並沒有向前驅趕那隻陌生的狗,反而是選擇退到我們身後、緊緊地貼著我們。我想牠的主人一定給了牠足夠的安全感和愛,才能讓牠這麼信任人類。所以牠才會在看到自己的同類突然出現在眼前時,下意識地就躲在我們身後。
牠就像是個天真無邪的孩子,喜歡待在牠喜歡的人身旁。牠的雙眼是那麼得清澈,彷彿一看就能看盡牠的靈魂。而當牠望向你,連眼神都閃著光。

一部分的我寄放在這,
另一部分的我寄放在 IG
@elliets_26
Ellie
Ellie
現為一名編輯。暫時將一部份的我寄放於此,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