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自己決定要出生的

2021/05/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是啊,為什麼,又不是自願出生的,為什麼?」

由於極端少子化的影響,世界各國全數通過一個默認法案,那就是將生育作為義務或法律強制遵守,一開始有人出來抗議,但是絕大部分都是已經中年的人來抗議,而所剩無幾的年輕人根本沒有什麼能力發話,因為光是顧自己就顧不來了。

「然後我這個國家為了比任何國家快多出年輕人力,推出40歲以下18歲以上的女性必須都要生出四個孩子的政策,我因為這個的關係,誕生於世,因為那無聊的政策,所以我連父母是誰都不知道,因為政府根本已經不管,讓一群噁心的傢伙隨便找人亂搞,我曾經被邀請加入,但我拒絕了。」

「隨後我與其他孩子都進入政府管理的學校學習,在那裡面除了上課以外,連同也要學會各種日常生活必須會做的事情,像是操縱天氣系統讓自己的區域是正常天氣、設定管房屋機器、學開全防護交通載具、淨化汙染區......。」

「如何?說起來輕鬆,但可是超累的,你們那邊沒有那些東西,果然是什麼平行宇宙理論對吧?沒想到科技再怎麼發達還是無法找到平行世界,不然的話,那顆已經破爛到無法居住生命的地球誰想要住啊?」

「對了!我們的主食可是昆蟲喔?烤幼蟲、炸甲蟲、清蒸蟑螂那些,根本沒想過你們這邊有烤羊肉、炸雞肉丸、清蒸白肉這些美味的東西,如果我能住在這裡的話做牛做馬我都幹的下去。」
「啊,果然沒這麼簡單嗎?干涉其他世界果然被某些東西控制了,不然的話......我早就輕鬆取代你了!」
突然意識恢復,我直到現在才發現自己旁邊有各種詭異的槍械刀劍被身上看不見的薄膜檔住,另一個自己雙手全是滿滿輻射感染的痕跡,他用力掐住我的脖子,試圖想把我掐死,我努力要拉開另一個自己的雙手,我們陷入僵持,但我看到他身體逐漸被消除,他努力想加大力氣,我也感受到他那極為強烈的壓迫感,但薄膜卻還是保護我不被徹底無法呼吸。
我看見他的過去,一出生就被烙印上不屬於自己的紋路,烙印的人故意用在他臉上,不在乎的說反正他不記得的,上教育學校,有錢有權的學生見他是異類,故意欺淩他,說什麼這樣才能增加他的自信,旁邊的手下們還盯上了他的身體,對他上下其手,最後還硬來得逞,他的學校生活比慘還更慘,自殺不成功,被機構上了銬環,如果生命跡象減弱還會被救回來,最後他熬過學校義務教育,來到社會上,卻面對比那些更悲慘的現實。
他開著淨化機器,穿著防護服到外面的世界,發現一切跟學校裡講的完全不一樣,外面的世界什麼都沒有,一群怪異的生物的大嘴貼住防護壁,用細牙戳出小洞,釋放著放射性的臭氣,就像是要緩慢毒殺一樣,然後無情的廣播撥放絕望的內容。
「第80批防護服與自動戰鬥兵器測試開始,防護壁關閉。」
接著大量的怪物衝入,伴隨著那些未知放射臭氣一起跟無法自主操控的活棺材展開廝殺,沒有所謂的防護,旁邊的同伴一個又一個被連同活棺材吞噬,腐蝕消化掉。而廣播還說著一切都是為了人類的未來的狗屁話,他認出那個聲音,當時被扯爛衣服被人侵犯,還在旁邊大笑的那個有錢權的爛人!
「你們這群混帳啊啊啊啊啊!」
他因為熟知機器,離開駕駛座,到後面管線找出教科書上違和的線路,拿起工具硬割斷,活棺材終於停下。他迅速坐回駕駛,抓起一隻怪物朝基地丟去,但那怪物被基地的隱藏砲台狙殺,他開啟全火力,直接朝砲台開始狂射,摧毀砲台自禦能力,他打破外門並跳上高處。怪物們鑽入基地,裡面開始了另一場廝殺,他藉機入侵指揮部,一機打爆所有護衛機,看到那過去囂張的臉罵著人類未來的屁話,還想偷偷掏出槍,他抓起那人的頭,因為憤怒與腎上腺素,竟然活生生捏爆他的頭,他換下防護服卻看到身體早已嚴重輻射污染,或許踏出外面的瞬間,就是死刑吧。
他操作控制臺,發現一個實驗室是平行世界逃脫機器,他進入很深的地下,拖著逐漸喪失知覺的身體進入機器。後面就遇到我,看我的記憶,然後奪取,然後他失敗了,也就是現在的景象,我也聽到他耳邊響起了警告生命不穩定的AI聲。
「啊......為什麼我會被生下來?明明這不是我決定好的事情......」
最後那個無助、無力的模樣,另一個我被漆黑的空間取代,周圍的怪異槍械刀劍也不見,我在醒來前也默默坐在黑暗裡,閉上眼睛,嘗試向另一個自己告訴他我的答案。
「我也不知道,所以我必須繼續活著。」
「你的經歷我無能為力,我也感覺到痛苦與憤怒,但那一切並不是我的記憶。」
「我也有痛苦,但對你來說可能是奢侈的痛苦吧,對我而言卻無法面對。」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但繼續活下去吧,因為死了就是什麼都沒有。」
「我們究竟是為什麼出生在這世界上?明明沒有自己決定要出生的……」
沒人能對一切批評審判,如果有的話,那麼這世界或許比想像中的更混亂也說不定。
既然變成沙龍了,我就稍微重編一下吧。 長篇故事依舊持續進行中,期待作品出來的一天,那故事會轉成收益模式,畢竟需要收入才行,每一份作品都是不同作者的努力與堅持才誕生的,請各位抱持加油打氣的鼓勵心態來觀看。 感謝,我永遠記得2024/2/4,在此銘記我立下的話語。 爸爸,我會讓你在我的故事中出場,希望你能看到,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