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然後,時間來到了深夜,沒人想要在這個時間出門,而同學拿著手電筒沒頭沒腦的又喊出發吧探險隊士兵們這種中二台詞。
「所以今天又想幹嘛了同學?」
如果每次都能清醒的話,我就不會先進去會發生狀況的地方了,然後我開始聽著這次夢的內容,同學說深夜有個都市傳說,只要在路上隨便繞繞,就會遇到一位在路旁哭泣的女孩,然後跟著女孩的話,會被帶往另一個平行世界,於是同學決定要在被帶走之前,先帶走女孩的話,就不會進入平行世界了,當然,前提是要先遇到,我隨著同學的方向走去,隨時注意周圍環境。
過沒多久,如同遇到幽靈那種毛細孔張開顫抖的感覺,哭泣的女孩出現了,外表看起來就和放學回家的國小生一樣,綁著簡單的馬尾,與其他常見的粉紅背包不同,背著藍色圓點背包,手上與腳上都有明顯的傷痕,穿著已經染成血紅色的制服,坐在十字路口中央哭泣,等等,車子過來的話不就很危險嗎?
「兩位哥哥是要到另一個世界嗎?」
沒想到她突然看向我們,並簡單說了話,我立刻在衣服裡偷偷用出武器,女孩擦了擦眼睛,站起來面對我們,又繼續說話。
「你們也對這個世界感到失望了嗎?我從懂事的時候,爸爸媽媽都在吵架,我聽不懂他們在吵什麼,不過那時候我將希望寄託在學校上,故事書裡,上學的小孩都有朋友,可是我去上學後,沒有人想跟我做朋友,還把飯菜倒在我的座位,老師雖然有阻止,可是卻把他們叫去罵,我的座位卻要我自己清洗,不對吧?應該是他們來清洗啊?」
嗚哇......女孩周圍的景色逐漸染黑,陰風大作,許多詭異的尖嘯聲從旁邊冒出,而且旁邊的電線杆居然開始活動了起來,彎曲成拱橋的形狀,打開了渾沌的洞,四周景像已經崩壞,像是要再擴大洞口一樣,一旁房屋的看門犬瘋狂吠叫,看起來想警告牠的主人,但是這麼大的動靜,卻什麼人都沒來,這次我到底是在夢裡還是現實,突然模糊了這兩者的認知,。
「結果在學校我成為了全校都知道的出氣包,就算是平常也跟我一樣被欺負的人,也會把怨恨出在我身上,那個時候,我已經無所謂了,老師們都抓不到真的犯人,頂罪的人還是頂罪,就算我指認,卻說沒有證據,最後還是被報復,所有怨恨全集中在我身上,我的爸爸媽媽也從來沒有好好關心過我,就算我渾身是傷,也是一樣......。」
然後她的臉已經喪失了原本的樣貌,雖然維持原本的聲音,卻變成更加恐怖的形象,昆蟲的面貌,卻有無數個尾巴,手也融化成長條狀,黏在馬路上,迅速衝到我的腳邊纏住我和同學,我馬上將變化好的大刀跟著衣服砍下去,卻發現那黏膩的長手將大刀反彈,砍不下去,然後同學被拉去那個已經不是人的女孩面前,我為了反擊不斷伸來想綁我的手抽不了身,只能一邊反擊一邊看向女孩那裡。
「哥哥,你也對這個世界失望了吧,跟我一起去新的世界好不好?我好孤單,沒有人願意跟我生活,直到我在學校死掉時,我才被老師找到,警察叔叔要找我爸爸媽媽時卻發現他們已經離開我們的國家了,我才知道,我一開始就沒有在這世界上。」
「我真的是個壞孩子嗎?每次被人看到時,每個人都想對我做壞事,想要驅逐我的、想要把我賣的、想把我殺掉的、想把我全身脫光的......為什麼只有我遇到這些事情......為什麼我要這麼早死掉......我為什麼要出生......我恨這個世界......我要全部毀掉,讓那些一直在過好生活的壞人一起跟我到另一個世界去!」
然後我失神的瞬間,被抓住手腕,頭硬生生按在馬路上拖行到女孩面前,看來這次會不會真的醒不來了啊,這次的夢到底是嗑了什麼才會變成這樣啊!
「哥哥,你為什麼要反抗呢?一起來另一個世界吧,這個世界沒有什麼好事情,到另一個世界肯定會更好的。」
然而我看到一隻長滿眼睛的怪物從洞口探出頭,嗯......但是我拒絕。
「辛苦妳了,謝謝妳願意說出來,要不要先去哥哥家吃糖果休息一下?」
同學伸出手摸著女孩唯一沒有變化的頭髮,用平靜的聲音,平穩的動作,然後渾沌洞口的怪物突然抓狂般用觸手狂戳自己的眼睛,女孩的那張昆蟲的臉龐融化,回到她原本的樣子哭泣。
「哥哥真的喜歡我嗎?我是壞孩子,就算這樣你也喜歡嗎?」
「嗯,如果妳可以說著『真拿你沒辦法啊』然後讓我抱抱妳的話,妳再怎麼壞孩子捏我臉皮和踢肚肚都沒問題喔~」
果然同學你真的什麼都吃的下去嗎!?
不過隨著同學跟女孩的對話,周圍的空間漸漸變正常,而那隻多眼怪也跟著渾沌洞口一起消失,景色也恢復成原本的樣子,最後女孩終於笑了,在同學的懷裡閉上眼睛。
「謝謝哥哥,在離開這個世界前,讓我知道也有跟你一樣的好人。」
「如果再遇到的話,下次再給妳吃糖葫蘆,那個妳一定很喜歡的!」
「約好了喔!」
「當然,我對可愛的小女孩絕對不會說謊的。」
再眨一次眼睛,女孩已經不在同學懷裡,看來也到夢的最後了。
「世界真的很殘酷啊,明明她還小卻受到這麼多傷害,卻沒人替她發聲,我只能這樣安撫她,卻什麼都做不到。」
「你至少在她最後一刻寫下幸福的終章,這樣做就行了,我們甚至自己都照顧不好了,在這世界普通人已經沒有時間做關懷與慈善事業,大多是有錢有勢的企業家或官員為了壯大勢力才做的,而且做了也沒辦法改善現況,有錢還是更有錢,沒有錢就更沒有錢。」
「變成大人真討厭呢。」
「是啊,真的很討厭啊。」
你「需要有決心「將會有絕望
既然變成沙龍了,我就稍微重編一下吧。 長篇故事依舊持續進行中,期待作品出來的一天,那故事會轉成收益模式,畢竟需要收入才行,每一份作品都是不同作者的努力與堅持才誕生的,請各位抱持加油打氣的鼓勵心態來觀看。 感謝,我永遠記得2024/2/4,在此銘記我立下的話語。 爸爸,我會讓你在我的故事中出場,希望你能看到,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