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發現時間的意義

2019/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意義的忙碌偷走時間,有意義的學習讓你沉浸在時間的流轉,時間的意義由你來定義,你可以虛度光陰,也可以賦予每一分、每一秒,它專屬的任務,讓它成為黑暗中一盞一盞的明燈,為迷惘的你指路,讓你一步一步邁向你想成為的自己。
曾經的我沒有目標,只知道聽課、複習、把考試考好,認為這就是我該做的事,時間就在我把該做的事做好中流逝,而我什麼也沒有抓住,就這樣畢業了。離開校園之後我才發現,我懂的好少好少,甚至連在學校所學的,也一點一點還給老師了。
如果將世界上浩瀚的知識比喻成一萬片的拼圖,在學校學的可能頂多只有一片,而如果忘了學過的知識,連這一片都拿不到。有時我不禁會想,連一片拼圖都不剩的我,感覺只是個軀殼而沒有內涵,文憑也變成過了保存期限的紙。
反省以前的生活後我才發現,過去我只是在為了考試而學習,並不是真正喜歡所學的知識,所以從考試中解脫後,學到的東西也從腦袋裡解放了,因為我沒有用心學習,所以這些知識無法留在我的記憶中。為了不再是一副空殼,我決定從現在開始學習,學習生活,學習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
學習不僅限於學校所教的,生活中的人事物都可以是我們學習的對象,只要我們用心去挖掘,就能發現意想不到的寶藏。從書本中學習,從朋友中學習;從成功中學習,從失敗中學習;從相處中學習,從分離中學習。我們經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隱藏著人生的智慧,只是我們有沒有去發現它。
雖然現在我連一片拼圖都沒有,但我有想拼的輪廓,不用收集到一萬片的拼圖,只需要搜集想拼的幾片就好,從現在開始,一片一片拼成我想成為的自己。
那你呢?你想拼成什麼樣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藍 (Keeper)
小藍 (Keep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