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0050、0052三選一!投資股票要分散風險,還是集中投資好?

2020/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集中投資vs分散風險
台積電vs0050vs0052
自組ETFvs市值型ETF

--------------------------------------
投資到底是要集中持股還是分散風險,這個是我常常跟網路酸民在留言區開戰的原因!
--------------------------------------
很多人都說:「笨蛋才分散投資!」
很多老濕說:「存台積電就夠了!」
老子真的受不了啦!
在這部影片一次通通打臉!
--------------------------------------
重要的是,你投資是為了實現財務目標,還是為了一時的爽快,當個對家庭不負責任的男人?
--------------------------------------
原本這部影片要順便一起探討當沖(Day Trading)的,但是加進去影片可能會破30分鐘,只要每次同事或朋友在我面前聊到當沖技巧,我都不演直接開扁的,把股市當賭場,很好玩嗎?
我保證明年一定出一部主題像:
【會當沖的都是傻瓜,低能才上課學當沖】
--------------------------------------
其實Youtube的影片時間長度控制在9-10分鐘左右,是比較能達到流量最大化的影片時長,但是我發現要把完整內容通通給大家,是不可能控制在這個時間內的...
1.6K會員
85內容數
【ETF投資、因子投資、資產配置】享受創作過程,傳遞我認同的投資理念,同時希望能幫助到更多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