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NO.16 嘉義-不容錯過的太平雲梯、空氣圖書館 | 初果森造露營區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0.12.12 天氣晴
第一站北上直奔太平雲梯,途中需要經過36個激似髮夾彎的彎道,
出發前其實有點擔心可能會不太好開,
(但事實上只要慢慢開,其實還不算難開,道路很平坦,有一定的寬度)
太平的高度約1000m

停車場假日大部分都是停1個小時50元,2個小時以上就100元,不再增加。

◉預料之外的美|太平雲梯

使用klook訂票便宜10元,記得前一天要買
如果要現場買票,記得先到 遊客中心旁邊售票亭 買完票再上去,不然你爬完幾百個階梯後才發現會瘋掉的!!!!
售票亭在對面馬路
今天起霧,在觀景台無法看到完整傳說中的36個彎(有點可惜)
只看到最後一彎
沿途都有標示第幾個彎,不用自己亂數
最後一彎
我的老天爺!!!!
竟然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美!!!!
其實我真的是很平常心來這個雲梯的...
橋旁邊的景色,完完全全就是在雲上的感覺(有點興奮!!!!)
原來當神仙是這種感覺啊~~~~什麼都看不到,哈哈哈哈哈神經
這個一覽全景圖我只能看看(我現在在雲上)
建議自備腳架拍攝,因為360度都是好風景啊~~
可愛哈
從橋的另外一頭拍的(哈利波特的火車要開走了)
消失秘境的感覺(超級美)
短短281公尺的橋,我與友人走了一個小時才走完,拍個過癮的概念才能走。
雖然說雲梯門票比其他的橋還要貴,但我覺得很值得上去看看。
(可以從橋的另外一頭下去到老街,不用原去原回)

◉打卡景點|空氣圖書館

我原本以為它裡面有一些藏書,結果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一半的區域種滿了植物,一半的區域是簡餐區
大門口
整體的感覺很清新,空氣很好的感覺
下面這張照片,好適合擺這樣子的植物在家裡欣賞
這些植物都有在賣(只是價錢不親民就是)
滿滿植物區
金狗毛
如果不用餐,這邊停留的時間大約10分鐘左右

◉太平老街

老街沒有很大,如果走馬看花,大概停留30-40分鐘的時間就會逛完
雲梯-圖書館-老街都在附近而已
遊客服務中心可拿這張
苦茶油好像是這裡的名產之一,蠻多間都有在賣
苦茶油可以用在炒飯、拌麵、單喝好像都可以,似乎是對身體很好的樣子?
有些店家有賣現場榨的苦茶油
老爺爺滿臉笑容
這間玉米好便宜!很大支也很好吃(用水果玉米下去烤的)
馬上與友人說要一人一支
吃起來的口感,我覺得很像黃色的玉米甜脆,不是那種QQ
推薦!
大約11點左右到太平,逛完老街大約下午2點半。
友人想要喝手搖紅茶,才發現太平老街飲料店真的不多,
有一間賣冬瓜茶的飲料店生意特別好,如果想要喝飲料,可以先買好。

◉海拔約450左右|初果森造露營區

與老街距離約25分鐘的營區,老實說有點距離,
當時沒有仔細看,以為太平老街再上去,後來才發現怎麼是一直下坡
這種俯視圖的方式標示位置圖,我特別喜歡
很一目瞭然的知道現場的狀況
營主提供的俯視圖
這次也是臨時一個禮拜前才找營區,所以沒得選擇,只能在F區(碎石區)選擇
看了看東邊位置與樹蔭大小,選了F5位置。
營本部在最高的位置,F區在最低的位置,但事實上沒有想像中的高低落差很大,
是個緩坡。
營主提供的俯視圖
當天F區只有兩帳,營主不限範圍,讓我們自由搭設。
很大的空間
晚餐簡單吃火鍋?!
晚上的氣溫大約18度左右,很涼爽,
一邊喝熱紅酒、一邊玩桌遊,就是整天不得閒的概念!!!!
有人還想說要帶書來看!
草皮區的露友
這次不小心睡到九點半才驚醒!!!!
原本以為大約八點多就會起床了,可能天氣很涼爽所以很好睡
早餐也很豐盛
可以拍到後面的茶園
住宿心得:
#洗手槽的地方有燈,覺得很貼心,但是有點低,洗完腰會痠
#每一區都有廁所,也維持得非常乾淨
#熱水很穩定,水壓足夠,有提供洗髮乳跟沐浴乳(洗完頭不會很乾),有吹風機
#好像每個區域都有冰箱,不用跑大老遠冰東西,冷凍只有營本部有
#位置比較偏避,回程還得上山再下山,但是訊號不錯
#F4-5這個區域大概10點前不太會曬到太陽,大概睡到九點半帳篷內會熱
#附近景點不多,好像有飛瀑步道可以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2內容數
寫一些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