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家族

2020/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的我們全家都是客家人,大家對客家人的印象就是節儉(未必是「勤」儉,不要誤會了),這點我還真無法反駁,但是對節約能源這件事能盡到一份心力,是很值得驕傲與開心的。
個人覺得不少人誤解了節儉的意思,以為節儉是想盡辦法省自己的錢而不去考慮是否浪費了別人的錢以及社會資源。十年前住在公司宿舍,水電費全由公司負擔。夏天時,同寢室的同事,去上班總是故意不關冷氣,因為這樣一回到寢室就有舒服的冷氣可以吹,不需多忍受一秒悶熱。這個例子只是冰山一角,因為十年來看到太多跟這位同事一樣自私又浪費的人。
圖片來源:台灣好新聞
自從七月份搬回台中家住,我淋浴時會用桶子接水,包含剛開熱水時會有一些冷水流出,都不應該浪費,桶子接到的水我會拿來沖馬桶,每次只要一到兩個小臉盆的水量就可以沖乾淨了,比沖水器一次三公升省太多了。不過我倒是有點訝異,雖然家人都很節省,但我是家裡第一個這麼做的。好吧,跟他們相比,我洗澡時間比較長也很頻尿,我有這個義務來加強捍衛水資源!(他們可以三分鐘洗好澡我佩服!)我也把家裡的水電帳單全部換成了電子帳單,除了救了不少樹每期還能省下3元,省道一姐甚感欣慰。
水利署公佈一般家庭四口人,一個月之月水量平均為35度 ; 而國際標準值為每人250公升(0.25度)/日。認真審視了最近一期電子帳單,兩個月一家五口用水量是49度,換算後平均每個人160公升(0.16度)/日,我們家可獲頒為模範家庭了!(等我出國後數字應該更漂亮,因為少了一個頻尿的。)
我竟也默默來到對水電費斤斤計較的年紀了,腦中一浮現這想法下一秒卻馬上駁斥自己,「不,任何年紀,只要有意識能識字都應該關心水電費呀!這是每個地球人的義務!」
艾莉斯的按摩人生
艾莉斯的按摩人生
幫金魚腦的自己記錄生活也與你分享回憶,雖然不一定有營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