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水的亞洲人?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但身為亞洲人還是會再沖乾淨一次啦哈哈
今天再次PO這篇的時候突然令我感覺到,之前待在農場的奶奶真的是容忍了我們許多巨大的文化差異呢…(想到上篇的衛生紙文化差異
還好當時農場裡有另外建一個專門讓背包客住的農舍(說是農舍但該有的都有很讚)所以並沒有直接和奶奶他們住一起全天候相處,不然我想肯定會有不少觀念上的衝突。
會發現澳洲人覺得我們很浪費也是因為後來陸續因為到了不同洲居住後才發現的事,有些很嚴苛的OZ房東就會嚴格的限制洗澡不能超過幾分鐘(跟當兵一樣)後來回想才想到之前在農場的時候,偶爾節慶時分奶奶就會邀請我們到她家裡面開派對。
當時只要派對結束我們就會一起幫忙收拾、洗碗等,當時就發現我們洗碗的文化大不同,奶奶會制止我們一個一個的把碟子碗盤沖洗完,只會用洗手台裝買水後加入清潔劑,並且讓我們過過水就好。過完水的碟子(上面當然還有泡沫)便直接放進家家戶戶幾乎都有的洗碗機裡。
那洗碗機洗完的碗盤有多乾淨呢?大概就是一些泡沫和沒用力搓掉的食物殘留物都還會在上面(笑)
我們曾經問過奶奶吃下這些洗碗精沒有關係嗎?奶奶自豪的說澳洲的東西都很天然wwww但可以理解的是,澳洲人確實對於自己的產品非常有自信,因為他們很多原物料都是自己當地自產自銷,也很多民生用品主打天然、無毒、友善環境。
不過身為亞洲人的我們,難免還是對於看的到的洗碗精直接吃下肚有點心理障礙。
所以很慶幸的是我們不用朝夕相處,減少了許多摩擦。
現在想想,奶奶真的是很有包容力的人,面對生活習慣差異如此巨大的亞洲人,卻還是盡自己所能做的尊重我們。雖然當時還是有些小不愉快,但對比於後來到了其他地方工作的OZ而言,她真的已經是為很善良、尊重並願意接受其他國家文化的人了。
雖然奶奶看不見這篇文章,但還是很感謝在澳洲那段時間對我們的愛和幫助。
希望未來換我有能力和機會遇到其他國家的人的時候,也能像奶奶一樣的包容不同文化差異的人們。
感謝您閱讀此篇,喜歡的話歡迎按讚、拉到下方like coin拍手或留言給我一點小小鼓勵喲: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55內容數
初次見面你好,我是Bai白👋畫話的人✍︎ 主要堆放一些創作/心得、生活體悟、偶爾有些讀書筆記,一個我放鬆心情的雲端幹話小宇宙,如果你也喜歡,請隨意逛逛或一起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