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電影《新解釋 三國志》覺得好笑 但是不敢推薦!

2020/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於另一半是歷史控,在預告出爐的時候就嚷嚷著說要看,我也就鼓起勇氣走進戲院...
  只要是日劇迷,看到導演是福澤雄一就知道這並非新解釋這麼簡單而已,強烈建議片商放上「脫力系」補充說明。
這卡司可是很認真的
  脫力系的概念就是充滿腦洞,把胡思亂想的全部演出來,不怕和尷尬硬碰硬。脫力系的日劇有:時效警察、聖哥傳、勇者義彥....如果這些劇名都沒聽過、也沒有聽過大泉洋的人,想必缺乏尷尬癌的免疫訓練,建議遠離這部電影,否則鐵定陣亡在戲院裡。脫力系是很吃觀眾的,即使身為日劇迷,要花錢進戲院,我依舊會三思一下。
  劇情從桃園三結義演到赤壁之戰,沒有一幕正經的(再次打預防針),不過我的嘴角失守了好幾次,一直期待下一個脫力點。從「劉備不想要同年同月同日死」那裡開始,認真地宣告惡搞來了! 「將軍」和「軍師」沒一個像樣,膽小怯戰的劉備,要攻打董卓時居然臨陣裝病缺席,只能說張飛和關羽太寵溺大哥了!整日滿腦女色的曹操,讓帥氣的小栗旬來演,也沒有違和感。還有,人云亦云的孫權、情緒管理很差的周瑜、還有自我感覺良好的趙雲....每個角色把缺點演到最大,沒有一絲正面形象,就是這部電影的精神,切記本片沒在論英雄江山這件事。我也開始好奇諸葛亮真的有那麼神嗎,黃夫人到底是他的老婆還是老師?
  由於腦洞大開,裡頭有大量的碎碎念以及和尷尬對峙的片段,像是山田孝之飾演的黃巾,不停地自戀著自己完美的側臉弧線,我也感到厭煩。劇情偶爾渙散,不過導演找了一位歷史教授來說書,貫穿前後因果,彌補了這個不足。不過這就是脫力系的風格,打破結構,不講邏輯,任性又放鬆的走自己的風格。
  對於熟悉歷史的影迷而言,對這樣的演出方式可能會嗤之以鼻,不過個人認為選擇用脫力系的方式來解釋三國志,是一個很好出發點。如果日本選擇用認真的態度來表現這段歷史,除了要突破武打戲的障礙之外,還容易被拿來和其他三國志的電影比較,走一個擅長的偏門,也是奇招。何況日本本來就不追求中國市場,沒有包袱!
大泉洋和室剛受訪,得知台灣日本同步上映,超級忐忑不安,頻頻確認:新解釋真的有印上去吧!! 演員只是聽從導演指示!! 走出戲院就忘掉這一切吧!! 如果看完這個影片嘴角一動也不動,那這部電影就不適合你囉。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