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三國無雙》(雷) : 人人討賊,俗不知自己也是賊

2021/05/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挾天子令諸侯、起兵伐董、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煮酒論英雄。其實把他當作正統的三國演義來看待,也是挺接近原著的,雖然很多故事上都有所改編,但那種群雄崛起的浩蕩,如真正的三國演義一樣氣勢如虹。
董卓的狂野、呂布的自大、曹操的慾望、劉備的虛假、關張的忠心耿耿,電影依然保留他們該有性格、十分正經的去呈現那時代的群雄割據,就像把真三國無雙與三國演義給結合再一起,形成一個創新版的三國演義,很忠實原著上的改編。
曹操與劉備的對比,讓人印象深刻。兩個人都抱著拯救亂世的名義,去奪天下,然而他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做著跟董卓一樣的事情? 他們只是更聰明的董卓,更奸詐的董卓,可是他們似乎以為自己是在拯救天下人出於亂世。只要天下是我的,亂世就會平定,以為這種道理,不等於想坐擁皇帝位的自私自利。
但他們倆一直以為自己是在做英雄,以為自己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但實際上他們一舉一動都是顯示出他們想做皇帝。所以兩個人在這電影裡,呈現那種雙面個性表現的非常到味。劉備最有趣,他到底是不是在掩飾? 到底是真心匡扶漢室? 還是自私地想做皇帝? 而楊祐寧把劉備的那種喜怒不形於色,人心隔肚皮,那種陰沉表情,真把劉備的假仁義都表現出來了。曹操也有趣,殺完呂伯奢後,在溪邊那句 : 「要錯就錯到尾,寧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那種明明就良心不安,一直把自己洗腦成「我是英雄,我能平天下,所以你們的犧牲是應該的,」那種有點理欲交戰,最後入魔那種過程。一直以來我對於曹操印象,都是很會欺瞞別人,但沒看過他欺瞞自己,那種良知被吞噬的過程實在有趣,讓我看到很不同以往的曹操。
很難想像這看似個不正經的三國無雙電影,但實際上卻是非常正經的三國演義故事,最好的例子就是劉備跟曹操這兩個人,雖然沒有完全貼近三國演義的人物原型,帶有一種商業改編,但兩個人個性跟做風,依然沒有失掉三國演義的味道。觀影過程中讓我一再想起真正的三國演義故事,這是我之前看過所有三國電影裡所沒有的原汁原味,然而更神奇是,這種忠實精神竟然是發生在真三國無雙這種電玩改編故事裡。這是之前所有三國電影裡所沒有的,最沒有加油添醋的三國電影,而且他還結合了三國無雙。
對沒錯! 曹操不會那麼帥? 張飛肚子沒那麼大? 貂蟬跟呂布也不是那樣遇見? 但是都覺得無傷大雅耶。就算三英戰呂布看似浮誇,但還是覺得不失原著精神。
不斷一直讓我想起,那時代的悲哀,人人都討伐董卓,俗不知,人人都是董卓,甚至比董卓更沒有道德,然後還不斷地自以為是英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174內容數
犧牲自己的人生時間,跑去別人的人生裡面看,你以為你的人生延長三倍了,但其實沒有,因為每次兩小時的都在犧牲自己的時間。看電影而日損,不日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