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相逢_楔子@艾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狗兒,來來〜〜不怕不怕……」
一個約莫五歲的小女孩緩緩步向小黃狗。
小黃狗隨著她的進逼,緩慢後移,怕小女孩如其他孩童般踢弄牠,直直隱入小樹叢。
「小狗兒,來〜〜」小女孩取出衣衫內的饅頭招搖,試圖引狗「出洞」。
樹叢後方是山坡,怕狗不小心摔落了,小女孩不敢急躁,只能這般。
好似察覺眼前人兒無惡意,小黃狗不再退,低鳴一聲,趴著緩進,小女孩一笑,快手抓起了狗,攬在胸前,輕輕撫著狗頭。
「餓了麼?」小女孩笑問。「娘說,爹爹病了,得喝雞湯補身子,等會兒我分些雞湯給你可好?」
她湊近狗,以小鼻子磨蹭狗鼻像是允諾般,隨即轉身,不料這轉身踏著了什麼物事,害她險些摔倒。
才定足站好,頸項就感到一陣冰涼。
「小女娃叫什麼名字?」一個低啞的聲音問著。是她從沒聽過的聲音。
「我……我叫東泠。」頭不敢回,回答問話也是膽戰心驚。
「姓什麼?」
「姓……東……」
「頭轉過來,走近些讓我瞧瞧。」
小東泠緩緩回頭步進樹叢,乍見一張血臉,沒想要尖叫,但小嘴張得老大、滿臉驚恐已將她的心情表露無遺。
「怕我不怕?」那人問。
她輕點頭,一雙眼鎖定可怕的血臉,驚嚇萬分,卻也挪不開視線。
「怕我殺了妳?」
「殺」這個字她是聽得懂,卻不是十分明白箇中意涵,只是那劍尖抵在自己脖子上的冰涼,讓她意識到它所代表的意思必然是恐怖的,於是她又點頭。
「去幫我拿藥拿吃的來,我就不殺妳。」
「拿……拿什麼藥?」
半躺著的那人抬高劍,手腕轉了一圈,劍尖跟著一轉,在她頰上劃過,她只覺左頰一陣刺痛,隨即而來的是熱熱的液體滑行在臉上的灼熱感。
「妳家人給妳上什麼藥,妳就拿什麼藥來,懂嗎?」
她愣住失神,直到瞧見那人又要提起劍,才急急點頭。
「狗留下。」那人輕聲,但語音冰冷。
她吞了吞唾沫,又望狗一眼,驚駭之至,不知如何是好。
「狗留下。」那人又道。「別想要叫人來。若妳叫人來,我會殺了狗。若一去不返,或是空手而回,我就尋上門殺妳全家。」
小東泠眨眨眼,眼淚跟著滑落,卻是不動。
「還不快去!」那人提高嗓音,威脅意味極濃。
她點著頭,放下狗,那人安穩接下了。
她又楞了片刻,才撥開樹叢走出,感到安全了些,才敢放膽回望。這一回望,隱隱見那人不住喘氣,她驚慌中又有些不忍,抖著手拿出先前的饅頭,穿過樹枝遞向那人。
「拿餵狗的饅頭給我?」那人瞪眼,聲音卻是帶笑。
她怕了,才想縮回手,那人卻快她一步接過。
「小女娃心地倒好。趕快去吧!」
她點下頭,又瞥了那人一眼,才趕緊跑開。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以愛為名 為美堅持——約翰十十有限公司對美的堅持,有愛的傳續,促使「約翰十十有限公司」的創立。約翰十十美學總監李心采女士,彩妝師出身的她,以對美的堅持,專注於美容全方位服務,更著重與工作夥伴及顧客間如家人般的關係,累積顧客的信賴,全神貫注讓更多人看見自己不一樣的美。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21
    以愛解讀聖靈透過運用小我的體系 讓你充滿著祂的慧見 轉變成另一種新的詮釋與替代技巧 你的記憶 與神一體不分的那一部分 是真實永恆性的意義 對於其他的幻相記憶 或是與轉世有關的記憶 你就不用太過於執著不放 你的記憶, 是可以重新植入 你的記憶 是可以重新轉換為愛的定義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5-14
    《以愛之途》我可以再薩提爾一點,練習Week13:練習靜心。 在第十三週,作者分享了靜心的心得。作者認識到,靜心不僅是專注呼吸,而是擴展到觀察身體和心理的感受。初步練習從身體感受開始,探索背後隱藏的情緒。 靜心時不要評判思緒,而是觀察感受。作者意識到,過度正向樂觀反而忽略真實自我。面對自我並不容易,但要有勇氣去感受,透過學習發現並陪伴情緒。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5-11
    以愛之名…什麼款的殺氣  什麼款的角色 什麼款的梟雄 迫阮策馬墜風塵…
    Thumbnail
    avatar
    仰山
    2024-05-11
    《以愛之途》我可以再薩提爾一點,練習Week12:持續關注感受,降低情緒影響力。 作者在第十二週的心得中分享了情緒覺察和管理的體會。作者理解到,重要的是要持續學習,並真實地面對和接納情緒,而不是企圖消除它們。通過具體案例,作者發現能夠準確辨識自己的情緒是關鍵。最後,作者將所學應用到生活中,解決了一些問题,這是一個很好的成果。保持專注和堅持的態度,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進步。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5-03
    以愛為榮要去直接描述「愛」是不容易的,就像不可能直接說上帝是什麼。但從什麼不是「愛」、上帝「不是」什麼來講,會容易許多。所以,為了理解「愛」的「完全」的親密關係,我想從愛的反面——「不愛」——來談。愛的反面,並不是恨,而是疏離(alienation)。
    Thumbnail
    avatar
    Abun
    2022-05-22
    以愛之名的成長-《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如果說《咒術迴戰》的原作是有點黑暗風格的王道熱血番的話,劇場版的《咒術迴戰0》反而是有些陰鬱元素,但本質陽光的正向成長史,可以說是作為純愛戰士乙骨優太起源故事,讓這個在原作中前期神隱的角色在原作粉心中留下不亞於五條或是伏黑的強烈印象!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2-02-27
    以愛易愛,專屬於你的珍愛鑑定視角你的手工、她的廚藝、我的歌聲 這世界上正有人等著用自己的熱情所在 與你交換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1-09-21
    以愛支持癌症家人你身邊是否有家人罹患癌症?用愛心的行動支持他們,與他們同行。
    Thumbnail
    avatar
    Lee, Yi.
    2021-09-21
    以愛灌鈣以愛灌鈣 這週透過贊助計畫,我們除了募集了常態性的當令水果之外,也為孩子們配送了超級愛喝的 #鮮乳坊-豐樂鮮乳
    Thumbnail
    avatar
    TDCA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