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寫東西?

2020/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沒有寫文字的習慣,就連大學時期的四年也很少寫東西(除了比賽或是不得已的情況下),真正的抒發己治的文章幾乎是零。畢業過了一陣子之後,遇到一個人,結果情感糾葛一直縈繞心頭,拉扯的、鬱結的、疑惑的、想不透的無法忘懷,我急於找一個出口宣洩,就像水位瀕到高點的情緒,再灌幾毫米就會潰堤,那時候我的大學同學告訴我,可以寫點東西。
我當時寫的內容,很醜,但我留下來了,深刻。等我過了那個檻再放上網分享。
在那之後我發現,寫文字其實蠻有趣的,至少我寫給我自己有趣。

我自己是個社群成癮症的人,但卻不是愛好分享自己故事的人,我的臉書和IG灌滿了各式各樣的人,當然也包括我的大學同學們,一群文字怪胎塞滿我的臉書,一件事情可以讓他們無限擴大、延伸與拉長,看著他們的文字會讓我覺得「我也親臨過」一樣。
近期有個大學同學結婚了,她宴邀了大學的好友們,但我沒參加,畢竟不太熟,她宴邀的那群同學們,我也不熟。
想當然爾,臉書上這群人的文字都充滿甜滋滋的蜜意,但有趣的是每個人對於愛情的看法不一,看著大家的文章我笑了起來,因為我覺得很有趣,我發現很有趣,大家雖然相處時間不長,但都會用文字去磨練自己的人生,這是中文系的意義(我認為)。
若問我對愛情的看法,我會是恐懼的,我以前認為戒指、身分證、合法文件會是約束雙方的隱形的鎖鏈,它會限制你應該做甚麼或不該做甚麼,但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想,有的人想幹嘛就幹嘛,隨心所欲,卻踰矩。我恐懼的種子也從這開始萌芽,怯弱弱的滋長。
再者,我無法確定我是否有能力可以承擔愛情最後的後果,我不確定我是否足夠成熟,我不確定我是否能夠支撐起「大人」這個詞彙,即便我已經26歲了,我卻能對長大感到恐懼,怎樣才算是一個合格的大人?
面對諸多的疑問,我想我只能依靠文字去紓壓,去了解我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重席
    重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