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曾經是件極為孤獨的事。

2021/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寫曾經是件極為孤獨的事。
那年我十八歲,第一次將自己又長又雜的思緒丟上社群軟體,獲得意外多的讚賞。受到鼓舞的我,更勤奮地寫,往心裡更深的地方挖,卻沒注意到自己的人際關係早已歪斜。當「白癡喔!你這樣講他回去又要寫文章了啦!」變成一句普通的玩笑話,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個奇怪的人?但那些過脹的情緒、無來由的哀傷,我找不到任何辦法拒絕它們侵門踏戶。書寫漸漸成為生理需求,比起墜落時自救的繩索,它更像是在清水溝,讓我身體裡的什麼得以順暢地流動。發表則是這個行為的最後一個步驟,傳上網,讓無數的目光刷過或停留。當大家習慣了我會書寫這件事後,得到讚數和過去相比顯得寥寥。有時我會懷疑,這看在別人眼裡會不會只是一場又一場劇碼類似的濫情戲?
我曾經想盡辦法找尋可能理解我的人。自費出版、辦文學社更像是對周遭釋放一種頻率,期望能夠在雷達綠幕上看見閃爍的光點,讓我得以朝著他們越來越近。我也確實和一些夥伴短暫地擦肩,至今仍遠遠地彼此關心。但在花火的這兩年所遇見的人,讓我知道那些悲傷不是討鬧溫柔的爛戲,而是真實、值得好好對待的自己。
開始做生意後我變聰明了,懂得用更輕鬆的方法過生活,不再像以前事事都把自己燃燒殆盡。而花火卻一次又一次擦亮我心中的火星。讓我想再撐一下,如果再苦一點能讓文字更完善,請給我一杯不混青草的苦茶。
《馬卡龍應該是天藍色》這本書裡紀載了許多力有未逮,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應該」發生的往往不會發生。那些失望與無處釋放怪罪會在心裡糾成結,我在這本書裡試著將它解開,呈現在你們面前,或許你也能在書中找到自己曾經歷過的時刻。
這不會是我最好的一本書,我會持續進步。但曾在此書中傾注的熱情,我想讓你們看見,出社會後,在無奈與妥協多過快樂的日子裡,我們依然能為了那些無法換錢的夢用盡全力。
以下是問卷的網址,我們需要1000份才能上募資平台,只能拜託大家幫忙了!
https://www.surveycake.com/s/97Rda
聽說填完此問卷的人
男生和學妹聊天時對方不會突然想洗澡
女生每次都搶得到蝦皮免運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河野若悠
河野若悠
比起風景更愛看動物的眼睛,那裡面有世界最初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