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關於我的202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陣子真的好冷~還記得去年是暖冬呢!下課回家時都包得跟"粽子"似的(笑)大家也別忘了注意保暖~連去運動都好懶呀~窩在家裡來杯熱咖啡,真的是件最幸福的事。
  今年年初寫的目標不知道大家達成了沒有,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在電腦前面敲著鍵盤分享我的人生經驗,畢竟以前的我跟所有氣質的事情都"搭不上邊"結果現在卻再也離不開書本,我每天都會帶著一本課外書到學校,記得有一陣子台中常常在下雨,而我只擔心我的書會不會濕掉,甚至是用身體去保護我的書本,一本書雖然不貴,但卻是作者的嘔心瀝血,所以我很珍惜這些知識,因為我知道一本書的出版是不易的。
若是要閱讀一個人的大腦,看他的著作就可以閱讀了。
  昨天早上我也有打一篇關於2020,是至今為止篇幅最長的一篇,但在發佈時沒發佈成功,也沒變成草稿,就這樣整篇文章消失了(泣)要看我的文章是不是也要充滿緣分。再過幾日就是聖誕節了,外面到處都有節慶的氣氛,這些場景容易把人帶回過去,雖然我們家是不怎麼過節日的,但每年看著這些繽紛、漂亮的裝飾,都有新花樣,也是覺得蠻過癮的。
  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間,我同樣的在回顧去年的生活,去年的我就像我之前打的那些文章那樣,可以說對當時的我來說是"水深火熱",其實自己好想逃避,但卻還是逼著自己面對與前進,真的真的沒有大家所想的那麼善良跟勇敢,也是這樣一步一步地走出來,一步一步地往前進,當母親過世後,這些年來的所有情緒都得到釋放,才開始慢慢的內省,告訴自己要認真得過屬於我的每一天,還記得當時我問我自己"在生命結束之前我若是沒做什麼我會遺憾",於是我開始狂奔的學習追求著知識,仿佛要把這些年浪費的時間都補回來,從親人離去無法接受的情緒到接受這一切,接受我的過去然後愛我自己,再到把這些情緒感受經歷與過程打成一篇一篇的文章,我並不是一個文筆特別好的人,但還是希望能盡點微薄之力。
當我一直向內追尋後,我才發現,我真的很愛她。
  我一直跟爸爸的感情是極好的,也常常對他說「我愛你」,但我對母親是幾乎不曾說出口,擁抱、親吻更是不用說,肢體接觸都非常的少,直到今年我才直視我自己的情緒及感受,我以前從不曾承認我愛她,我用很多感受情緒來去包裝"愛"當我發現我愛她時,我也解脫了這一切,當然偶爾還是會被勾起情緒,這時我會選擇大哭一場,哭完了告訴自己過去了,不去執著任何一件事。
不執著,就是一種放下,情緒是讓我們感受的。
  我很感謝這一切,到今天靠著書本療育了我自己,才會有現在像顆太陽的我,現今國際的疫情還在延燒,我相信這一切都會慢慢變好。年末了,感謝自己,感謝愛我的人,感謝今年的這一切。

關於作者: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開始學習梳理自己的情緒並且探索內心的世界,最常問自己的問題是:你還想做什麼?還想突破什麼?
熱愛爬山、健身。且因喜愛閱讀及學習,而開始生命中許未知的可能。
「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被文字療癒過的人,希望自己也能透過文字,帶給大家溫暖的力量。」
若是喜歡,可以動動手指頭,讓芯亭的文章分享出去被更多人看見。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後記:祢...好...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久不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為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都擁有的「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知道民意調查在 2020 年在關鍵的銹帶州再次關閉我知道民意調查在 2020 年在關鍵的銹帶州再次關閉,民意調查人員沒有解決他們對特朗普選民抽樣不足的問題。我知道 2020 年看起來像是 2016 年的重演——我再次被證明是對的。 在整個 2020 年,我警告說,如果選舉遙遙無期,特朗普政府將試圖顛覆選舉。重點將是利用州立法機構和最高法院來否決拜登
avatar
schrotk
2021-08-02
【大學生活】2020到底是不是個壞年?|改變之於我生命中的轉機與可能2020確實發生了很多事,由澳洲野火作開路先鋒、由 Coronavirus 當領銜主演、由美國大選造成的各處混亂政治角力作結。我們悲傷、我們失望,我們在看不見底的黑暗中摸索著未來的模樣,但誰也不曉得絕地重生之後的際遇會如何、甚至遠比按原定計畫行事來的意想不到的好。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1-04-16
我的2020(上) 想必大家都非常期待2021的到來,已經年底了,就來回憶一下2020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事情吧!   這是我的貓,它叫咖啡。  這張圖是在1月31號,住院第三天。 跨年的時候,發現我家貓有點不太對勁,一直吐袋子還吐出奇奇怪怪的東西。想說帶去給醫生看看,沒想到醫生只說只是太胖了,需要減肥。於是討論過後決
Thumbnail
avatar
夏湘琳
2021-01-05
我的20202020年發生了很多事情,肺炎、罷免等等,人生比電影謊謬的多,各式誇張的事情,在這年滿天飛,對我來說,2020最令我有記憶的就是,這年,家裡的大樹少了一棵,自我有記憶以來,就存在的大樹,因為病痛,不再屹立不搖了,對於樹的離開,雖然很難過,但命該如此,這輩子,欠的債還沒來的及還, 希望下輩子能夠還上吧
Thumbnail
avatar
五五
2021-01-03
屬於我的2020年 即將結束的2020年,算美好也不太美好,但我想用這張照片來當做結尾,因為這些人是陪伴我走過快三年的大學夥伴。 2020發生了很多事情,讓我體悟到生命的可貴及在身邊的人的重要性,我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年大家都能變得更好,沒有辦法每件事都順心,但至少生活過的平凡幸福、不後悔就夠了!希望我們都能準時畢業
Thumbnail
avatar
游冠伶
2020-12-29
關於我|2020我是 Carol,又被稱為卡蘿。在社會打滾了 8 年後,決定成為寫字的自由工作者,網路上有兩個筆名【卡蘿的背包旅行】與【字遊志在】都是我。 希望人們能重新回到文字裡悠遊,藉由一字一句在紛擾的世界找回或找到心中最初的自我意志。
Thumbnail
avatar
字遊志在
2020-09-29
WWDC 2020:關於地圖,人類的動線邏輯核心工具/詹太太看完今年的Apple全球開發商大會(WWDC),讓本文作者更相信一件事情,那就是:雖然人類總是不斷創新,但天底下真正「橫空出世」的東西其實很少,而行為與動線邏輯演進的東西則比較多。而這次Apple所發表的產品和服務,都屬於這個類型。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