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詞|〈我愛你,無論你是甚麼模樣〉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獻給無血緣的妹妹、
獻給因外貌而自卑的人、
獻給那些年的自己、

請原諒我,這個世界依然有雨
謝謝你們曾為我撐傘,所以並沒有濕去


〈我愛你,無論你是甚麼模樣〉
 
  

 :「誰是世界上最美的人?」 

 也許我終究是
 童話的魔鏡
 無法為誰瞞過 
 真相裡的騙局;不容忍某些愛
 總存有安慰一般的地傷害 
 別再聽進去
 應該試著走出來
 有人長相安全,不過是證明
 世界並不無害
 有人終日為外貌感到抱歉
 卻找不到原諒的對象
 心總有玻璃一般
 清楚的痛 
 有人活得討喜,但恨上自己
 變色龍般的仿生
 終於感到保護
 卻沒有誰願意發現 
 所以你活著
 儘管並不容易,但沒有甚麼更加難得
 終將一日你能夠學會
 不必擁有公認的美
 也能得到一個人
 私有的愛
慕子青shinhan
慕子青shinhan
|| 詩&散文創作 || 自詡是說書的人,卻把心底的故事,都寫成了詩,似乎將一切都算作隱喻,便可以只是意會、不必真正懂得。在這個不成文的世界裡,請原諒我自以為詩。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