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Love Myself - 享受當下的聖誕節

2020/1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Last Christmas
I gave you my heart
But the very next day you gave it away
  每年聖誕節一到,這首再經典不過的「Last Christmas」一定會在耳邊不斷迴響。我想到2019上映的《去年聖誕節》這部電影,Katarina/Kate(蜜莉亞·克拉克 飾)因換心後總覺得自己的人生很糟糕,每天渾渾噩噩的度日,在不同男人家過夜,直到遇見的心臟的主人Tom(亨利·高汀 飾)而重拾信心改變人生。

  以往大都沒安排過節的計畫,今年因為一些情感的觸動,改變了以前對情感的想法,所以決定積極去搜尋適合參加的聖誕節活動,於是跟閨蜜去參加《2020歲末:後院微醺山莊》的活動,好好喝幾杯、暢聊,享受聖誕節氛圍。
2020歲末:後院微醺山莊
  「後院 L'arrière-cour威士忌博物館」的感覺比較適合一個人好好品酒,可以靜靜沈澱的去處,L'arrière-cour 是後院的法文,英文則是Backyard,從2000年開幕至今將近20年,在台北酒吧中擁有不可撼動的資深地位。

  或許因疫情關係,原本預期會看到客滿熱鬧過節的畫面,沒有出現。Bartender說有些原訂位客人的確跟疫情影響有關,有些則是訂了不來也不會講,客人百百種,他們習慣了。這樣也不錯,無論是品酒還是過節,這種緩慢柔調的感覺,也很舒服。邊聊天,邊品著Bartender介紹的好酒跟調酒,這愜意感,讓我回想以前的日子,想著那些從前的我在過甚麼生活。
無論有沒有愛情,都該好好地喝酒。
好喝的香檳 跟 好喝的Whiskey Sour
  隔天又去了另一間「小後苑 Backyard Jr.」 ,兩間風格截然不同,後院比較有年代感,待在那兒就像是在自己家一樣自在,小後苑則是商業感,或許因為在百貨裡的關係。調酒一樣有層次感與一定水準的豐富感,我不太記得調酒名稱,也不懂得這麼專業的領域,總只是說著想要的口味口感,由Bartender決定要調甚麼,給我喝甚麼。

  就像人生總有很多不確定持續進行著,會怎麼走走到哪,彎到那個岔路,都是問號。不如好好享受當下,像品嘗不同調酒的風味,如果沒喝不會知道這第一口的感覺是甚麼,如果沒有停停走走,不會知道能走到甚麼路、看到甚麼風景。
小後苑 Backyard Jr.

《去年聖誕節》這部電影有個啟示,就是提醒著人們往上看,偶爾停下腳步、享受世界美好。

  都說我們都在跟時間賽跑,但時間有要跟我們比嗎?時間是最公平的,不會給任何人例外的多一分少一秒,總在不斷追逐時間的汲汲營營裡,總在以為跟時間失之交臂的悔恨裡,總在錯過的時間裡,也總在時間裡忘記。偶而停下來緩一緩自己已經疲憊的身心,看看當下是否有能讓自己再次感動的事物。

  像愛情,感覺的到來與離開,都不是誰說了算,「」最誠實但也最容易被欺騙,自己騙自己。而愛情最真實的模樣,往往不是一幕幕美麗的畫面,而是熱情沉澱後,留下的最平淡的味道跟最堅定的愛。像成長的戲碼,要一個人作出改變從來不容易,誰都一樣。當我品嘗的這些美酒時,不禁要謝謝自己願意改變,才能讓我不繼續困在愁雲中,才能讓我借助這力量衝刺自己的改變。
56會員
147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