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Matters年度問卷】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大家好,我加入馬特市不是很長時間,只有三個月吧?感謝馬特市提供此活動讓我們參與。的確,我第一次參與「Matters年度問卷」,我看問卷有點困難,需要花很長時間思考作答。不浪費時間了,正式開始作答吧!

【2020Matters年度問卷】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記得年初爆發COVID-19,亞洲最先加入戰場裡,人心惶惶。香港人口比較多,最初很缺口罩,大家到處尋找購買口罩,有些商家很壞,趁機加價,造成口罩的價格上漲。
我是很幸運的那個,因為我早在12月得悉中國大陸有內部爆發,爆發地為武漢,我看到新聞覺得很不對勁,接著元旦日後上班就戴著口罩,戴到現在了。我在一月初發現口罩存貨量不足夠的時候,跑去了買新口罩,因為我知道遲早會有人將病毒帶入香港。
我記得我戴口罩上班的時候,市面特別少人戴口罩,去到一月底的時候有香港有個案的時候,比較多人戴口罩了。香港經歷過2003年沙士的洗禮,市民們的防疫意識比以前高了很多。

對我的生活有什麼改變?
這真的改變了很多,因為香港政府的防疫政策,不好好讓我們過正常生活。
說上班吧,原本能跟同事在辦公室工作,因為疫情爆發,有段時間採用Work From Home,好處是不需要出門上班,減低被傳染的機會。壞處就是,沒辦法見到我的同事們。
除了上班,我是業餘足球員的,我有球隊,要踢聯賽。疫情爆發的時候,政府封鎖體育設施、高風險的場所,導致我們不能正常繼續練習、比賽。去到四月的時候足總宣佈球季腰斬,原本我們排名第一,二月有五場比賽可以完成到整個聯賽,感覺整季的努力白白浪費了,最可惜是這點吧。
之後沒有團體生活,生活上幾乎剩下自己在過。沒辦法,因為香港有限聚令,讓朋友、家人在外面聚會,在家聚會也要避免,不想大家都遭殃。在這段時間,我在家做了很多東西來充實自己生活,包括寫文章、剪片、健身、修圖等等。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今年,總是離不開「珍惜」這兩個字,這句話幾乎說了一整年了。因為我是踢球的,政府不時就是封殺體育設施,讓我領悟到要珍惜能踢球的日子
除此之外,也要珍惜眼前的人,不知道COVID-19下一個帶走誰了,好好珍惜你身邊的人吧。

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全世界忙著處理國家發生的疫情,因為某個國家通報上有所隱瞞,世衛就選擇跟他們合作,發表了很多不合理的說話,我們香港這邊很多人都罵他。明明台灣的防疫政策很出色很值得借他們的實例來參考,封關,封城,一封幾個月,個案都歸0了。
我記得香港這邊特首說,封關不切實際,還要說有很多人在外國要回來,若他們帶了病毒回來怎麼辦?我記得三月的時候歐洲爆發,很多留學生、交流生趕回來香港,雖然有隔離機制,但是這時有很多外地輸入個案。之後有免檢疫人士帶了病毒回來香港,又爆發多一兩次。
好吧,剛剛這次英國病毒突變,傳播速度快了70%,政府這次果斷在昨晚半夜起封英國直航機,好像還有轉機航班,不讓別人從英國回來。那年初武漢爆發,有500萬人在封城前漏夜逃出武漢,政府做了什麼?只減少跟武漢來往的班次,還不封關。這不是雙重標準嗎?
香港經歷過沙士,這慘痛的教訓,深深記在香港人的腦海裡。為什麼這次政府防疫政策還能這樣子?我們很無奈,政府的做法都有漏洞,由一月說封關到現在,偏偏都不做。這就是為什麼令到我們感受到「抗疫疲勞」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今年的確沒有什麼旅行計劃,疫情關係,現在飛機都停飛了。如果能重新開放入境的話,我首選去日本。我上次去了日本是隨球隊集訓而去的,沒有觀光行程,希望趁我年輕的時候,再去多一次日本旅行吧!我很喜歡日本當地的美食,就是壽司、拉麵、烏冬!
因為疫情關係,一整年沒辦法好好地跟我的隊友一起練習、比賽。剛剛11月尾開始踢聯賽第一場,踢完第一場又被逼暫停了。今年我跟隊友的關係拉近了很多,我上年8月轉會,加入這支球隊,不時會跟我的隊友聯絡,問一問他們的情況。
至於我喜歡的人,都在球隊了,見面變得很困難了,沒辦法了,只好珍惜能見面的日子吧!
疫情過去的話,當然要拿球去球場踢了,還能跟我喜歡的人、隊友見面,簡單就是快樂吧!旅行啊,如果能搶到機票就去吧,我想重開來往日本的機票會很搶手,畢竟日本是熱門旅遊地。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這一年,我的心裡有兩種聲音,都是關於我的情感的。我的確喜歡了她,由於身份關係,也不想把場面弄到尷尬,所以這半年都卡了關。

喜歡不一定要去擁有對方。

我跟她都是獨立的個體,各自有自己的生活,觀察到我們兩人的性格很相似。更加不能去捉緊對方,她會跑掉。

拉近了距離反而會傷害彼此。

雙方都是愛自由,約束了一方,會造成另一方的不便。我難以深入了解對方,感覺是隱私的問題,觀察到對方是比較少向人傾訴心裡話。或許生怕暴露了不美好的一面人讓人走掉吧?或許說了出來,不會有人懂她。若將焦點放到我身上,我覺得自己跟她一樣。

不要去想未來的事,珍惜現在。

未來的事太遙遠了,現在都是世界末日,倒不如珍惜彼此見面的日子,簡單地開心過日子,製造更多快樂的回憶吧!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我堅持的立場,是堅定不移的。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身為業餘足球員的我,我想把體力狀況推到最佳狀態,原本十一月體力最佳的,第一場聯賽跑了八十多分鐘還在跑,我未試過這樣子的。現在封場,只能靠自己好好管理身體,我想體力應該會差了些吧!
話說我一年前打欖球,打到背傷回來,變成長期問題,現在還要照顧著背部吧。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自我成長,是一件很重要的事。爆發疫情期間,Work From Home時間多了,偶爾有空閒的時候,就跑去看看「自我成長」的文章,之後嘗試建立副業,現在一步一步在成長中。我相信在馬特市的你們都是寫著文章就長大了。
提高情商,讓我在成長過程中,心靈慢慢長大,不受外界影響自己的心情。現在這個月有點「活在自己的世界」,不太知道出面發生了什麼事,因為我現在減少使用社交媒體,專注自己。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今年不太多時間聽歌,話說快到聖誕節,聽首歌過聖誕節吧!

這本書很值得推介,我很喜歡Middle寫的書。
像現在的情況很難讓我離開,更加不想留下她一個人,最後要把自己的情感壓到最低。我確實會對她有期待,中間過程等得很難煞,難道每一件故事會有好/壞的結局嗎?

【電影】可不可以,你剛好喜歡我?
這套電影,簡直插中我的心臟,我還把感受都寫成文章了,有興趣就去看看。

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請填空:2020,__ matters

2020, Become Better Matters

斷斷續續花了兩三小時寫,終於寫完了!坐等迎接2021年到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